還我本來真面目

師父給了過去冷漠無情的我滿滿的愛

(竹北)吳德南

2017-07-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和師兄師姐分享我的禪行體悟。我叫做吳德南,來自越南,入門已三年六個月,目前在超昱光電擔任資材人員。


  小時候因為太頑皮、太叛逆,和不聽話,因而常常被爸媽打得很兇。所以長大後與家人相處就變得冷漠無情,自己發生什麼事情或心裡想什麼都不會跟家人分享。

入門因緣
  在念研究所的時候,有天跟教授盛鴻師兄討論論文時,看到他的禪卡就好奇問盛鴻師兄是否在學禪定。當時師兄雖跟我分享 師父,但我婉拒了師兄的邀請。隔幾天師兄再次邀約參加禪行分享會,我就答應出席,也在禪行分享會中聽到了:「 師父會還給我們本來的真面目!」因為很好奇,想了解究竟,所以隔天就入門了!


  入門第二天就開始禪定,禪定後精神特別好,一直要到凌晨三、四點才能入睡,這樣的狀況持續了一週。當時覺得這種狀況不太正常,於是我決定不要再到精舍、也不要禪定了。其實當時並不明白,這是靈性遇到大成就明師太法喜所以精神才特別好。過了幾天,在學校餐廳炸雞排時,老闆問我:「昨天怎麼沒來吃飯?」我回答:「要存錢回家過年,所以只能吃泡麵。」還沒入門前老闆也這樣問我好幾次,但這次他回答的話讓我很驚訝。老闆說:「以後不管有沒有上班,都可以來這吃飯,不用錢的。」當時還以為老闆在開玩笑,後來老闆一直叮嚀一定要來。我還在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想欠人情。在當下,好像有人引導我把注意力放在明心輪,就突然想到 師父,想到在精舍老師有說過:「 師父很不捨弟子因為經濟能力,而無法追隨 
師父禪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即便弟子還沒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就慈悲的妙轉渡化。當我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也給自己機會再來試試看,好好依教奉行。

不再冷漠無情,開始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在某次禪定時,腦海中就浮起從小到大的生活畫面,讓我想起在參加禪行教導會時,聽懂了原來我投胎成為人是為了追隨大成就明師。自己身上投胎的無量無邊靈性為了提醒我要追隨明師,才有這樣的因緣來到台灣,入到 師父座下!剎那間我眼淚流不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的妙轉渡化提升我的元神。我懺悔自己以前對待家人冷漠無情,因而原本冷若冰山的高牆融化了。不僅如此, 師父在我入門後第一次過生日時,就妙轉讓我們分散十幾年的家庭,充滿笑聲!從我升高一開始,家裡的氣氛慢慢變得冷淡,當時為了經濟問題,爸媽賣掉房子讓姊姊出國賺錢,家裡沒了房子只能租房子度日,爸媽吵架的頻率也越來越高,甚至我還多次離家出走。從那時候到現在十幾年都沒能過這樣的生日,也從沒覺得家庭氣氛這麼溫暖、幸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我滿滿的愛。


  還記得竹北精舍搬遷開光大法會那天,我舉手請示 師父:「畢業後回越南怎麼依教奉行,才能通過如來法則?」感恩 師父!慈悲安定我的心。後來 師父也妙轉了一份工作,讓我能留在台灣繼續開悟突破。畢業後留在台灣工作已有快兩年的時間,我卻總覺得自己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來。直到今年初,真正勇敢面對自己,懺悔 師父妙轉給我很多時間可以利益眾生,我卻浪費時間、選擇最舒服的方式去行,總自以為是地認為這樣行就可以了、就夠了,每每都藏一手,沒有全力以赴。感恩 師父!總是想方設法透過各種人、事、物護持及提醒我,讓我發現真的沒時間了,不能再等,腳步要快,要更積極!成就佛道、利益眾生、保護眾生是我自己發的願啊!

誓願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禪行路上雖然會起起伏伏,但我們的心一定要相信 師父,一定要「定」,不能起伏,要相信 師父,穩穩地一步一步跟著 師父一起回家,見到自己本來的真面目。


  以前我總覺得以後要賺很多很多錢,錢永遠都不夠用的。入門後才了解,人往生了什麼都帶不走,只有業隨身。很想把 師父的愛帶回越南,很想越南也有如來精舍。於是在出社會後每個月領到薪水,我都很法喜、珍惜地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更多的地方都能有如來精舍,讓更多人在最近的精舍可以入門,並讓 師父愛及保護著,法喜、幸福平安的過每一天!並護持隨喜功德金,供養 師父。德南懺悔何德何能能供養一位大成就明師,是 師父慈悲給德南的一個救生圈,接納德南累世的傲慢、無明、虛榮及貪婪。


  敬愛的 妙禪師父,佛弟子吳德南向 師父發願,願此生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把 師父的法脈傳承下去,讓代代有明師!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德南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