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行融入生活 工作態度轉變 貴人多助.受主管肯定

不再惡夢連連.出手傷人 一夜好眠到天亮

(雲林)傅正德

2017-06-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名字叫傅正德,家境小康,有個堪稱圓滿的家庭,太太琇雯師姐非常善解人意,還有一個即將年滿六歲,可愛又有個性的兒子垚垚!目前服務於斗六品高,擔任倉管人員,人生沒什麼大目標,但求生活平順就好,而所有的一切真能如我所想的如此順遂嗎?其實不然,直到民國103年11月底雲林如來精舍的成立,我的接引人佩蓉師姐,在12月初順利接引正德入門後,我的生活因此有了改變的契機。
 
個性內向的我不易與他人互動,且脾氣很暴躁,加上嫉惡如仇,幾乎沒什麼朋友,就因為這樣的個性,在職場上常常遭人排擠,更看不慣火爆個性的同事,記得有次差點與出言不遜的同事大打出手。雖然不懂得與同事相處,但對工作卻有著相當的熱忱,只要是上級交辦的事項,不管是例假日或者刮風下雨,絕對二話不說使命必達地如期完成!即使如此賣命的工作,卻還是得不到上級的賞識,常常因為工作不夠細膩,多做多錯,有次開堆高機整理冷藏庫時,沒注意到門已半關,直接後退把門撞壞,賠上了半個月的薪水。
 
平時工作及生活上,因為易怒常常壓抑自己的情緒無法宣洩,半夜作夢夢到想發脾氣的對象時,就會對他大打出手,也因此誤傷枕邊人,長期處在這樣的情緒下,哪會有健康的身體,伴隨著火氣大,衍生了難以根治的痔瘡,進出醫院治療好幾回,患處皮膚愈來愈薄,每次上完廁所後,鐵定見紅,最後醫生更斷定若沒有開刀,別無他法。
火爆的個性也進而傷害到了平順的家庭,本意不壞的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常常用激進的言語傷害了琇雯師姐,加上又不懂得退讓,夫妻的感情更是雪上加霜,冷戰是常有的事,兒子垚垚個性很倔強,動不動就亂發脾氣,仔細想想確實跟我有幾番神似,而當爸爸的我,哪能縱容兒子這種態度,也是用激烈的方式去糾正他,結果可想而知,根本沒用!夫妻倆也為了教育小孩的方式常常起衝突,而這樣的家庭會和樂才怪!
 
這就是還沒入門的正德,過著命運定調的軌道,至今來到 師父座下己2年6個月的時間,透過內省、覺知、懺悔,那顆不安、不定、暴躁的心,漸漸的被  師父給安定下來,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佛之所言,絕無虛妄。
 
首先是正德在職場上最大的收穫,之前不同部門的同事,都會互相推卸責任,甚至在上級面前打正德的小報告,如今卻會幫忙正德,甚至還會一起解決問題,如果工作上遇到瓶頸,也會在剎那間,想到更有智慧的方法去圓滿解決,這些都是還沒入門時,不曾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去的正德也因為不夠細心,常常在工作上發生失誤,有次在代班時,不慎在生產計劃表上的某項產品單位4g誤key成6g,差點釀成大禍,還好現場主管有即時發現更正,要不正德就得賠上近二十萬的原料費用。
而我那FedEx的工作態度,也終於得到上級的肯定,晉升倉庫組長,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為了榮耀  師父以及不辜負上級的肯定,正德也開始把禪行帶入工作之中,以清淨、安定的心,去面對上級交付事項;以慈悲、真愛,去帶領關心下屬;也以智慧去解決工作上的難題。就這樣試了半個多月,剛開始有些不配合的下屬,最後竟會互相幫忙共同完成未完成的事項,真的好感恩 師父的妙轉。
 
隨著禪定讓個性變安定,失眠也隨之遠離,不再作惡夢,會讓人夢中打人的夢境也消失不見,更不用擔心手腳亂揮,而打到枕邊人的窘境,還有那宿疾痔瘡也不再發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還會與琇雯師姐互相提醒禪行的狀況,分配時間去參加禪行活動,感情也越來越好,能互相體諒包容對方的缺失,很感恩琇雯師姐及岳父、岳母,在正德去參加如來正法班時,把垚垚照顧得好好的,讓正德無後顧之憂。
 
看似簡單的依教奉行是根本的四件事,常因為自己不夠紮實,甚至無名地拒接師兄師姐的電話,原本已有改變的習氣又回到了定調的軌道,很感恩  師父派來的千手千眼冠惠師姐,不厭其煩的關心,要正德大信  師父,紮實的依教奉行,才能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擺脫家庭共業。
 
    正德好懺悔所行的還不夠,但慈悲的 師父還把弟子及家人照顧的好好的,真的好懺悔、好懺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的正德,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暴躁的個性被  妙禪師父給安定下來,無論在家庭及職場上所遇的不如意之事,更懂得有智慧地去圓融圓滿。這是在入門前都不會發生的事情!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很感恩  妙禪師父開起弟子的智慧本心,慈悲真愛的去解決所遇的難題。正德在此向 妙襌師父發願,要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弘揚如來正法,一世成佛,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傅正德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