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讓我有了溫度有了愛

每個人有說不出的苦,都需要有 明師的引領

(竹北)廖夏瑤

2017-06-17


入門契機
感恩  師父!讓夏瑤可以在此與大家分享自己入門兩年十個月的心得體悟。我叫廖夏瑤,家住雲林,目前在一間工程公司當行政會計。自從念大學後就自己獨自在外面生活,直到現在。雖然在生活中可以打理好自己所有的一切,但是心中卻是一直渴望想要擁有家人陪伴的溫暖。
 
入門的契機點只是單純的為了家人。我是因為奶奶而入門的。家中有著一個很慈祥又身體硬郎的奶奶,即使已經90幾歲了,奶奶的身體還是很健康,不曾住過院。但就在103年的七月,奶奶因為生病住院,大約兩個月的時間就離開人世間。一時間我很不能接受,走不出喪親之痛。就在當時堂妹與我分享她正追隨著一位  大成就明師的禪行。堂妹分享  師父開示過的一句話:「  師父會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並保護他的家人。」我真的好需要有人可以守護我的家人,不要再讓親愛的家人受苦。因此願意給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的機會。
 
融入精舍,依教奉行中生理痛改善
我一入門就很聽話照做,因為很想趕快融入精舍,也很想開悟。所以很積極安排好自己的禪行時間,每日一禪定都會落實的做到,一週二天來精舍參加法會和教導會。我很喜歡參加會後的共心組聚。不僅喜歡聽同修的分享,也會分享自己的體悟,很感恩  師父!每當我遇到了問題,都會有師兄姐的即時護持,讓夏瑤覺得好溫暖,又更有動力行出去,感恩師兄姐如同家人般的陪伴與關心。
    在入門透過依教奉行一個月後,我明顯地感覺到身體健康的改善。我長期有生理痛的困擾,在入門前我每個月都在很不舒服的狀況下撐過,一開始會痛到臉色發白,然後不太能動,嚴重到會吐。也曾試著吃中藥來調身體,或是靠運動作息來調整,狀況依舊沒改善,因此都讓我很害怕去面對。真的好無奈,家中二個姊姊都不會,反到是注重養身的我,為何會是這樣的體質?但就在簡單的依教奉行中,我的生理痛竟然不藥而癒,而且很正常。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原本是每個月我最害怕的時間點,現在的我竟然可以很心安心定的面對,我好感恩  師父!  師父真的是一位很慈悲的  大成就明師,這從來不是我奢求的願,卻讓  師父妙轉圓滿。
 
看見家人的用心並由衷升起感恩心
透過不斷的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了夏瑤的智慧與慈悲心,才看得懂家人對我的愛。入門前,我覺得媽媽重男輕女,比較愛兩個弟弟,小時候,我甚至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爸媽親生的,內心很孤單。面對家人時,是自私又冷漠的,完全看不到家人對我的好。每次回家,媽媽會準備我愛吃的菜,會幫我準備帶上來的東西,我不但沒有感恩,還會跟媽媽說不要帶太多,我提得好重。我有個很愛我的大姊,是美髮師,總是順我的意幫我弄頭髮,我不但沒有付錢,也從來不跟她說聲謝謝。因為我總是覺得理所當然,是姊姊就應該要幫我剪頭髮、是媽媽就應該要煮我愛吃的菜。原來是這麼傲慢自私。真的很感恩有  師父的引領,當我開悟後,明白也看懂自己的傲慢,學著放下。沒有理所當然的事,一切都要感恩!我很感恩有媽媽的照顧,讓我是如此的幸福,感恩姊姊對我的疼愛,也在這次剪髮後第一次真心開口跟姊姊說謝謝。真的好感恩  師父,若沒有  師父,夏瑤也看不懂家人為我做的付出也不知道自己的自私。
 
感恩  師父開啟夏瑤的慈悲心,從關心同修及家人身上,看到每個人有說不出的苦,都好需要有  明師的引領,我會把  師父給的愛分享給身邊的人,透過關心分享,才發現自己開始會去在意身邊的親友過得好不好。感恩  師父讓夏瑤可以變的是個有溫度,也有愛的人。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以前我住在新埔,光是騎車來精舍就要20分鐘,回到家常常都很晚。很感恩  師父妙轉我現在住的小公寓,不但離公司近,離精舍更近,走路就可以到。我不用擔心路途的距離,自在地來精舍。這讓我體會到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重要,若每個地方都有在地精舍,同修們就不會因為罣礙距離而不願來禪行,更能護持許多未入門的眾生都能有機會來遇  明師。不僅可以幫助到一個人甚至一個家庭的轉變,好深遠的慈悲。在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過程中,我也突破了自己吝嗇,不是手中握住了就會富有,放開後,心是鬆的,發現原來我可以擁有更多。在這近半年時間公司突然整整調薪快8%,在不景氣的時候能有這樣的調整,我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的。夏瑤很感恩  師父,因此很珍惜把握每次可以供養  師父的機會,護持隨喜功德金,也提醒自己,  師父給予的ㄧ切,絕對不能忘!
在此夏瑤想向  師父發願,願此生一定要斷滅自己不見性的習性,透過依教奉行中讓  
師父引領,不斷的開悟突破,慈悲心,慈悲行,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