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說:感恩 師父把我的兒子找回來!

十六年的心結打開,我和爸爸從仇人變回了家人

(高雄)古傑文

2017-09-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古傑文,入門三年多,退轉過兩次。
 
從小脾氣、個性非常不好,話也不多,在國小的時候就學會抽菸、打架、翹家,上了國中更變本加厲會打群架、飆車,只要看不順眼就嗆對方,氣到母親有一次在家門口拿棍子等我,我就跑給她追,這一跑就是兩個月才回家。母親愈是管我就愈是造反,是個非常叛逆的孩子,我想生到這樣的小孩真是會氣死人、無藥可救。
 
在一次上學的時候,我的班導師跟我說:「你的母親車禍過世了。」當時還以為老師在跟我開玩笑,於是我再次問老師,老師肯定的跟我說:「你媽媽已經過世了,現在人在高醫的太平間。」我愣住了,為什麼早上出門才說再見,下午就天人永隔,再也見不到媽媽的最後一面,覺得好不真實,腦中開始回想起母親的點點滴滴,印象最深刻的是母親一天兼職做三份工作,回到家繼續做家事,看到母親無怨無悔地付出,都是為了我們這個家,有時想要幫忙做家事,不忍心媽媽如此的辛苦,但媽媽只跟我說:「傑文啊!你要乖乖唸書,這些事媽媽做就好了。」現在,我好想跟媽媽說:「我真的、真的好想您,好想再吃到妳煮的飯,但已經沒有機會,也沒辦法好好孝順您了。」
 
母親過世後,有一筆保險理賠金,但爸爸沒有妥善的保管,後續造成了我跟哥哥信用有瑕疵,房子也被法院拍賣。從高中開始我就半工半讀,出了社會領到第一份薪水,同時也收到法院通知欠了二百多萬的債務,每個月必須強制扣三分之一的薪水,這讓剛步入社會工作的我難以接受,從此心中對父親有了很多的恨與不諒解,講話的態度與口氣變得很尖酸刻薄。我、哥哥和爸爸之間的關係變質了,從家人演變成陌生人,甚至變成仇人,講話爭鋒相對、帶刀帶槍,每次說話幾乎都會以吵架收場。心中在想:「為什麼我會生長在這個家?為什麼媽媽會突然發生意外就走了?為什麼不是別人?」我開始少了笑容、少了快樂,內心充滿了痛苦跟絕望!
 
人生所為何來,人往生了會去哪,人生的遺憾就是沒見到母親最後一面,我很想知道母親過得好不好,當朋友邀約任何宗教的活動我都會去,覺得在那裡可以找到答案與心定,因此我去過基督教、一貫道、中台禪寺,當時覺得還不錯,但好像少了什麼,心裡還是悶悶的,最後我還是選擇挑戰刺激,做一些讓自己覺得開心的事,然而這樣的快樂好短暫,每當心情不好時又開始追求,周而復始。
 
某一天接到國小同學的來電,師兄慈悲的與我分享 師父,當時也沒想太多就答應來聽分享會,聽完分享會也沒多想就入門了。前兩次入門因我不相信 師父而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因此退轉,感恩接引人再次鼓起勇氣打電話與我分享,再次邀約我入門,我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給 師父一次機會,用一個月的時間來見 師父。真的很感恩 師父再次把我找回來, 師父真的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弟子,把我這個流浪在外的孩子找了回來。
 
再次入門雖然還是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跟意見,但真的很感恩 師父派了很多的千手千眼來關心我、護持我,我開始試著禪定、參加法會、聽佛理、行接引利他,也接引了父親入門。
 
入門初期,我和父親的關係還是一樣,每次講話幾乎都在吵架,就在一次激烈的吵架過程中,父親對我說:「我們的父子關係就到這,當我沒生過你這個兒子!」「你在禪行什麼!」當時我心想:「好啊!反正我也解脫了。」並且很用力地把門「碰」的一聲關上。
 
隔天早上起來禪定、聽佛曲時,越聽心越清靜,也開始回想昨天晚上的事:「為什麼我跟父親之間的關係會這樣,讓父親講出這麼重的話?」覺知到自己講了很多傷人的話,於是我走到客廳,靜靜的看著父親,父親總是每天掃地、拖地、洗衣服、切水果給我們吃,而我卻不以為意,甚至覺得理所當然,認為是他欠我們的,但此刻當我看到這一幕時我落淚了,為什麼父親默默的付出,而我卻看不到,我更看到父親漸漸年邁的身軀,我走到父親的面前跪了下來,跟爸爸認錯、懺悔。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將阻擋我與父親之間的業力渡走了,讓我懂得感恩、珍惜,讓我跟爸爸之間的關係從仇人、陌生人回到家人。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現在跟家人相處多了一份愛,可以真心地去關心對方、去愛對方,現在看到爸爸,只覺得他好可愛喔!感恩 師父圓滿我心中的缺口,將我心中十六年來沉重的石頭放下。
 
前陣子因為工作受傷在家裡休養了兩個多月,這段時間面臨了很多的考驗,工作、生活、經濟、感情,心不安不定有了擔心跟害怕,不知如何面對,當下回報給輔導組長,師姐只給我兩句話,傑文你要跟 師父深深的懺悔:一、得人身,沒珍惜;二、遇明師,沒對準,這兩句話一直烙印在我心裡,雖然當下沒辦法體會就先收下。
 
在復健治療的過程中,好幾次想放棄治療,沒辦法走路,每走一步就痛一次,我會不會就這樣好不起來?會不會從此不能禪行?人很奇怪,總是在經歷過最無助、絕望的時刻,才能體會到感恩與珍惜。有一次去精舍看到師姐師兄可以正常走路,才體會到原來可以正常走路是這麼的幸福,以前要去精舍真的很近很容易,就是因為太近了太容易了不知不覺,就習以為常了,真的要痛了才能懂得感恩與珍惜。
 
休養的時候,有本書我從入門就一直很想看,但一直靜不下來看,也一直都沒去看,說沒有時間是為自己找藉口,書裡的幾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人很奇怪,總是在經歷過最無助、絕望的時刻,才能體會到感恩與珍惜。人真的是一個習慣的動物,習慣了一個環境,就會不滿當下所擁有的,但真的有機會從中抽離的時候,卻要依依不捨,這就是習氣。 師父對宋睿祥老師說:此生,你真正要學的就是心定,不隨意念漂泊,如此才有智慧去解決問題。我終於知道,我的擔心害怕是靈性的害怕,好不容易得人身卻沒珍惜,而 明師更難遭難遇心卻沒對準,深深的懺悔,感恩宿世累劫不斷輪迴的自己有這樣的福報造化入到 師父的座下,感恩 師父默默地守護著我及我最愛的家人, 師父溫暖了我的心,讓我有向前的力量,我的人生從此不一樣。
 
當我要護持弘法護持金兩千元時,我有了猶豫,想說兩千元可以讓我吃一頓美食,也可以買不錯看的衣服,可以小小的滿足,得到短暫的快樂,但卻也覺得自己好自私, 師父給我的一切,不是用多少金錢可以去衡量的,或上多貴的心靈成長課程可以改變,當我不去執著於這兩千元時,我真的得到更多、更多。
 
現在,脾氣暴躁、令父母頭痛的我不見了,也不再為生活上的一些小事情而執著,放下後心變得好自在、好踏實。有一次在一樓護持交通關懷組,有一位師姐對我說:我昨天聽到你爸爸的分享,爸爸說:感恩 師父把我的兒子找回來,因為我三十幾年來不曾掃過地、洗過碗、也沒有真心的關心過爸爸,但當我願意依教奉行後, 師父讓生活變得更順遂與圓滿,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一定會有自己的收穫與體悟!
 
佛弟子古傑文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將自己的體悟及 師父的真愛分享給親朋好友,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大法器,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傑文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