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開始有愛、有笑聲!

過去家人衝突不斷,現在會大玩年菜pk賽

(永康)謝明如

2017-09-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謝明如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回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與無盡的感恩。
 
感恩 師父!感恩我們全家的接引人在二O一四年七月四日堅定法喜的與我和媽媽香嬌師姐分享 師父是真佛並接引我們入門。從小學開始我就會靜靜地坐在椅子上,聽爸爸說著六祖惠能大師的故事,也參與過許多宗教和心靈課程;以前的修行經驗因為始終探尋不到那萬教歸一的“一”在哪裡,讓我對修行有越來越多的問號。
 
記得分享會當天只覺得 師父很慈祥也感到面熟,因為聽老師說 師父向法界宣示願無條件承擔、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而感到不可思議,並在聽聞三聖教第一條最究竟大理時,像是找到了那個“一”,感動得落下印心的眼淚。直到透過依教奉行實證和聽懂佛理,才明白當時的眼淚原來是我們遙長靈性歲月中期盼了好久,也在過去生過去世全力以赴過,才終於有機會領受大成就明師的引領回家。
 
入門前曾參與過不少宗教團體和心靈課程,除了助人為樂和找尋生命的本源外,其實與家中那本難念的經有著很大的關係。原本一切順遂的小康家庭,在我小六那年,家裡經營的柑仔店休業,加上家人投資失敗,經濟開始吃緊,在我國二那年媽媽開早餐店的籌備金也是緊急硬湊來的。
 
家中共業的引爆也隨之而來,經濟因素成了家中爭吵不斷和家人價值觀扭曲的最大問題,在這樣的過程中,哥哥無法選擇未來嚮往的學校科系,以及諸多的比較和負面心態,因此成了家中的不定時炸彈。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高中時與哥哥單獨在家,因觀念不合而起了口角,甚至還發生肢體衝突,從小從沒被爸爸媽媽打過巴掌的我,當時哥哥賞的耳光導致我的嘴唇流血,我因為心生恐懼而負氣離家出走。
 
隨著年紀的增長,心中也不捨爸媽承受與哥哥的衝突,從不知道哭是什麼,天天笑的我,成了一個不得不長大的成熟孩子,長期下來,內心潛藏的怨懟和不平衡其實未曾消減,心中的矛盾也日益增加。在朋友眼中,我是個個性好、脾氣差、瘋癲的嗨咖;卻又非常的沒自信又怕生;很有正義感但膽小容易受到驚嚇;心思敏感、多愁善感可是卻常常迷糊健忘;把朋友擺第一的我,一心只想四海為家,出外就像脫了韁的野馬,貪戀於花花世界。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些呈現都來自於深藏在內心,不願意向親友提及家庭問題的逃避心態。
 
直到大學畢業前夕,仍然考慮留在中北部工作而不想回家面對,感恩當抉擇時,念頭飄過的是不想造成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後悔,於是畢業後還是決定回了家。回家初期,因為家人間仍處在命運定調軌道中,所以變得只會用消極來處理與哥哥之間的關係,而我也一直在尋求方法,為的就是能夠解開彼此的心結枷鎖和改善家庭的氛圍,雖然許多善知識、觀念及方法都知道,但知易行難,也很懺悔其實都只是想改變對方。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們入門願意扎實依教奉行後,哥哥的情緒和狀態越來越穩定,不像以前在店裡工作時會當著客人的面發脾氣、摔東西和謾罵,甚至已經兩年沒一起吃年夜飯的哥哥,去年我們家還舉辦了年夜菜PK賽,一同在歡笑中度過除夕夜,在年假期間也圓滿了我們睽違十五年的全家旅遊。
 
長期以來家人間因為諸多顧忌和不想面對導致的避而不見,感恩 師父讓我們學習開啟慈悲心與智慧,現在時常會有家庭聚餐,在這過程中讓我更是無法想像自己能像對待朋友一樣,很自在的與哥哥噓寒問暖,甚至開玩笑的對談和溝通。
 
佛之所說,言不虛妄!感恩 師父渡化弟子的業力及保護弟子的家人!很感恩 師父的一路妙轉護祐,二O一五年一月的某一天,精舍師姐看見爸爸師兄的氣色很不好,便積極協助聯繫並安排心臟科醫生,爸爸馬上到大醫院掛急診,醫生說爸爸師兄因心臟功能衰竭引發肺積水而生命垂危,如果再晚三天就醫,爸爸可能就不在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醫過程, 師父安住了我們的心,媽媽師姐和我在醫院陪伴照顧爸爸時,還能有說有笑。原本入門之初很不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的爸爸,在住院期間說他百分之兩百相信 師父是真佛,也一直感受到 師父在身邊帶給他溫暖守護。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護祐,透過中醫的調養,現在的爸爸精氣神越來越好,甚至還能上班。
 
在身體方面,大學期間住外地,因為愛玩以及專題的拍攝製作經常作息不正常,使得身體不是那麼健康。畢業返家後,準備國考的壓力導致平均每個月都一定會感冒,感恩 師父!後知後覺的我在入門好幾個月後才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看醫生了。因為工作姿勢造成的腰痛和偶發急性的胃痛,在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圓滿後,經媽媽師姐的關心提醒下,察覺到疼痛都不再復發。曾經重摔到桌角的尾椎骨讓我長期無法久坐,甚至連一場電影都沒辦法舒適的看完,搭乘長途車也像蟲一樣不斷地更換坐姿,接受中西醫診斷整骨,甚至找過密醫治療,但症狀並沒有因此根治。感恩 師父!隨著每日一禪定,現在可以久坐在蒲團上,搭乘交通車和生活都不再受到尾椎骨痠痛的困擾。
 
深層沒自信的我,其中最大的原因來自痘痘問題,從小學六年級青春期開始,好發的痘痘不曾停止過,求診過許多有名的皮膚科醫師、醫美的療程和各式各樣的偏方,例如:洗愛玉加鹽巴吃、濕敷蛋清等,痘痘不但未見改善,仍然不間斷的冒出,最嚴重時還滿臉爛痘,每天臉都是通紅的,完全不想也懼怕照鏡子。在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痘痘問題大幅改善,也不再因為在意外相而感到沒自信。而常被取笑愛睡覺,一次可以睡二十個小時,連站著也可以睡著的嗜睡症以及經常容易感到疲累的體質,也在扎實依教奉行後,精神體力都提升了許多。
 
感恩 師父不捨眾生在業海中載浮載沉,受盡苦難,慈悲的廣設在地精舍。因為我有許多親友居住在各個縣市,如果沒有師姐師兄發心的共心護持,也不會有就近的精舍讓我以及還在外頭流浪的家人們早日來到 明師座下,明瞭此生所為何來。當初填寫慈悲捐款同意書時,對於每個月兩千元的上限感到意外,因為在以前的修行經驗中知道弘法需要龐大的人間財,所以當時內心還想不是應該要多多益善嗎?在持續依教奉行後才深刻體會 師父無上的慈悲大愛,給予每位弟子平等能行的機會,明白 師父要帶領我們的是願意利益眾生的真心。
 
無比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感恩如來沒讓我在一歲半從二樓樓梯口摔落到一樓時夭折,沒有在幼稚園感染腦膜炎時離世,此生才有機會保有健康的人身法船追隨明師。如果現在留在中北部的我,可能還在外頭流浪,留戀追逐短暫的美好,不明白人生真實義,享受玩樂虛度此生;更加沒有勇氣面對真實的自己和家中共業的承擔。今年三月底,一位我敬愛的阿姨驟逝,讓明如深刻體悟到無常來襲時的無情和一切都再也來不及的感慨。
 
感恩 師父讓我們有機會透過依教奉行,行接引利他這個慈悲的妙法,從每個人的根本去幫助起,不再受到業力的束縛和面對無常的恐懼。心願佛曲中有一句歌詞寫著:每份希望,每張笑臉,都因為您而實現。一直以來我的願是竭盡所能地搞笑、學習幽默,希望帶給身邊每一個人快樂,直到回到 師父的懷抱,才清楚明白原來唯有明師的真愛方能真正地安定和圓滿每位眾生的心,從心中展開喜樂的笑容。
 
感恩 師父引領我學會在生活日常中覺知、懺悔和感恩,感恩父母讓我擁有人身法船,感恩哥哥承受家族共業的襲擊,最感恩的是我的生命旅程何其有幸搭上明師的大法船,在 師父的引領下開往明心見性,回到永恆故鄉;誠摯的邀請大家伸出我們的雙手、打開我們的心門接受明師的引領教化,一同攜手回家!
 
佛弟子謝明如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真心實踐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明如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