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弟子看見自己傲慢與執著,提升弟子的格局,圓滿弟子的心願

境界更開闊,家庭更和樂,家人受 師父保護,爸爸車禍重業輕償

(竹北)徐建榮

2017-07-22


自我介紹與入門契機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首先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徐建榮,是小學英語老師。入到 師父座下四年四個多月。在還沒入到 師父座下之前,我對人生的目標很迷惘,心不安不定的我,唯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跳舞。所以那時候的我到處去學舞,還曾參加過舞團劇團的表演,甚至還念了表演藝術研究所。當想做的事情都完成的時候,剛好考上正式老師的我,頓時不知道接下來的人生該往哪裡走。就在此時,感恩接引人張文智師兄慈悲開口邀約,本來只是想讓自己能偶爾靜下來就好,想不到一參加完分享會,我就在半推半下寫了報名表入了門。雖然當時心不甘情不願,但現在卻很感恩當時極力護持我寫下報名表的師兄師姐。剛入門的自己,什麼都不懂,甚至還很無智無明的賭氣不來精舍,差點被退轉。但在貴人吳政憲師兄的護持下,我七月除了順利調回台北的學校,而且也順利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連要去的三重地方精舍也剛好在家附近成立,這一切的巧合,讓我相信了我跟 師父有殊勝的佛因佛緣,感恩 師父把我給找回來!
 
 
放下傲慢與工作的執著
  在入門四年四個多月以來,感恩 師父,依照 師父的慈悲開示及教導,從內省、覺知、懺悔、放下,讓我面對工作家庭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過去的自己一直是執著的人,對想要做的事情一定會極力的想完成。也因此在工作上一心只想教英文的我,沒想到一回台北的新學校就要接教學組長,讓我一直很抗拒。雖然新學校的同事都對我很好,每個月薪水也因為有行政加給而多了五千多元,教課的節數也從原本的一周20節,變成只有4節,而且還有教學助理可以幫自己分攤找代課老師的業務。但因為自己的無明執著,讓我看不見 師父所給我的美好,不懂得珍惜與感恩,只會一直抱怨,為什麼自己不能教英文?為什麼?為什麼?這個為什麼讓我自己在那一年過得很痛苦。感恩 師父,讓我在當時的教導會中,聽懂靈性、習氣及業力的關係。經過那一年教學組長的歷練,讓我看見過去的自己是如此的傲慢、執著與不懂珍惜感恩。也因為如此,即使 師父想給弟子最好的,也會因為弟子的這些習氣而無法領受,甚至是感恩!建榮在此向 師父真心懺悔!懺悔自己的無智無明,讓自己沒有全然交付給 師父引領,是自己讓自己的格局一直給受限,障礙著自己。現在的自己,因為相信 師父都有最好的安排,所以面對工作不像以前那樣的執著只想教英文。而今年也因為想要多一點接引利他的機會,主動讓現在的學校安排承接事務組長,希望能多認識一點學生以外的有緣眾生,分享 師父,利益眾生!
 
 
家庭的改變與自己的突破
   在家庭方面,小時候家裡的五個人就像是五條平行線完全沒有交集。爸爸媽媽因為工作關係,都沒空理我們,甚至常會因為金錢的問題而吵架。而我和哥哥姊姊也因為都差三歲的關係,生活也沒什麼交集,建榮就這樣白白浪費了將近30年的歲月。來到 師父座下,聽懂了什麼是靈性、因果業力,還有所謂的家族共業,讓我明白為什麼我跟家人會成為一家人。以前家人間的吵吵鬧鬧,都是自己宿世累劫的因果所造成,但其實我們都是愛著對方的。另外透過在精舍陪同關心同修的過程中,才體會到自己原來都沒有真正關心家人,當下內心向自己的家人深深懺悔。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對家人的關心與珍惜,現在的自己常常都會主動打電話或利用line關心家人,家裡的氣氛再也不是當初的五條平行線了!
 
除此之外, 師父開示,只要是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弟子的家人。就在去年,爸爸開車在新竹回台北的高速公路上,突然之間居然連同他有四五輛的車子爆胎,而爸爸全身安然無恙。我隔周回到家時,爸爸才提及此事,聽完的當下心中一直感恩 師父!建榮很懺悔行得還這麼不足不夠,但 師父卻保護了自己最關心的家人,讓我因為家人的平安而能心安心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還有一直以來自己長達將近20年的開車恐懼症,雖然大二就考到駕照,但因為我坐在駕駛座上,會莫名的感到恐懼、焦慮及慌張,導致我將近20年不敢開車。但是當來到 師父座下後,為了行接引利他以及交通護持其他師兄姐,自己真心向 師父懺悔發願,過程中除了順利找到熟人用便宜的價格重新練習開車外,同時也順利買到很不錯的中古車,現在每每坐在車上握著方向盤,心中都是無比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一直覺得來到環境這麼棒的精舍,這些管銷費用從何而來。就在入門後半年,確認過本門是正派的修行團體後,我加入了每個月1000元的弘法護持金,想說畢竟使用者付費,每次來這邊吹冷氣,喝開水一個月1000塊應該夠了!但又過了一個月的依教奉行後,自己再想想要不是因為有這些地方精舍的成立,我也不會有機會入門,更不會調回台北時,還有就近的精舍可以參加禪行活動。而且很感恩 師父讓我在依教奉行中,體會到比自己苦難的眾生還有那麼多,若能因為有地方精舍的成立,幫助到他們,讓他們有機會也給 明師帶領,心中就覺得好感恩好感恩。就這樣,隔月我改為2000元的護持。在這過程中,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吝嗇與貪婪,居然用人的角度在禪行。感恩 師父,讓過去無智無明的我,現在懂得珍惜與感恩。在這裡也真誠邀約在座的所有同修,一起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護持 明師弘法利眾,讓所有苦難的眾生都能跟我們一樣有機會聽聞佛號,早日入佛門離苦得樂。
 
  佛子徐建榮在此向慈悲的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一起利益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建榮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