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明師的引領才能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化解了與父親間的恩怨情仇

(高雄)黃雅綉

2017-08-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讓佛弟子雅綉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六年七個月的心得體悟。
 
我是黃雅綉,目前任職於德商博西家用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業務代表。首先跟大家自我介紹,雅綉來自一個單親家庭,家裡有三個小孩,我是家中的老么,也是家中脾氣最壞的小孩,常常對家人發脾氣,還要大家都讓著我!也因為這樣的個性,在外的人際關係也時常很緊張,而跟每一任的情人之間相處,就更不用說了,相處在一起的時間也是大部份都在吵架!入門前的雅綉正面臨情傷的折磨,每天工作之餘的時間,都是藉著抽煙喝酒來消愁,但心裡卻更愁,這樣的生活狀況,持續著日復一日,而這一切擔心我的媽媽都看在眼裡,怎麼說呢?媽媽平時在菜市場工作,所以在天還未亮的時候,就需要出門去了,她會在出門之前先看看我們一下,她發現我連睡著的時候,眉頭都是深鎖的!當時聽到媽媽告訴我的時候,內心覺得自己真的好不孝,竟讓媽媽如此操心自己,但也無可奈何,因為真的克制不了自己!
 
入門前的我,各方面都不順利,也因為心中的不安不定,所以雅綉與姐姐在二O一一年一月十一日跟著媽媽一起來入門。過去都只聽過個人造業,個人擔!但入門時聽到的卻是只要依教奉行照著做,我們的業力 師父擔!對於這樣的話覺得很不可思議!心裡覺得依教奉行四件事聽起來一點也不難,於是便以一顆單純的心,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來實證看看!
 
剛開始照著做,雅綉發現自己的心安定了!過去每兩天總要抽掉一包香煙的煙癮,開始不想再抽了!那一種很想抽的感覺,整個都被 師父妙轉掉了,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過去因為生活作息不正常,身體的健康狀況也不是很好,從小就有蕁麻疹的困擾,不斷地在看醫生,卻也未能根治,隨著長大之後轉變成異位性皮膚病,發病時真的很困擾!因為抽煙的關係,過去也有很嚴重的婦女病,幾乎是每個月經期結束後,就需要到婦產科報到,而現在的我,隨著不需要被煙癮給控制之後,以上的身體狀況,也都自然而然不藥而癒,真的是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了!省下的買煙錢及看醫生的費用,現在雅綉將這些錢拿來護持弘法護持金,跟大家分享,在我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時候,我還是負債近百萬的狀態,其實曾想過自己債務都還沒有還清,而且 師父也曾開示經濟狀況不佳的同修不要護持,但又回想入門前的自己,是過著活不下去的日子,現在卻有了脫胎換骨的改變,因此便沒有再想太多,加上內心的聲音是真的很想為自己爭取自己所能做的!很感恩 師父!只是因為單純的心,加上自己的願意依教奉行,讓 師父全面地帶領與提升,雅綉的負債在今年都已經全數還清!雅綉明白自己的狀況就好比黑洞一樣,是會越來越大,根本無法填滿,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的妙轉,也讓雅綉體會到在地精舍對每一個人來說是多麼地重要,是可以真正從根本幫助更多人有機會跳脫那命運的枷鎖,因為雅綉明白,只要是人,都需要 明師的引領,才有辦法找到回家的路!
 
在慢慢聽懂佛理後,才真正了解明白原來人的一生中,所有的好好壞壞,這一切都是命中早已注定的軌道,是無法改變的!原本脾氣很大的自己,那個常常跟家人一言不合就要大吵的自己,以及在同學、同事眼中火爆個性的自己,現在早已脫胎換骨了!還記得前不久跟同學相聚時,我的同學跟我說:「阿綉,你變親切了!」跟家人的相處也更加融洽,現在更能以同理心為對方著想;而跟情人之間的相處也讓雅綉有很大的體會,過去與每任情人的相處模式,雖然是不同的情人,但結局卻都差不多,因為雅綉總是看到對方的缺點,卻很少內省自己,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雅綉在行接引利他的過程中開啟自己的慈悲心,明白什麼是真愛,也讓雅綉體會到沒有人是十全十美,要學習 師父,包容我們的不足!現在我們家師兄也一起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過去的我們經常在吵架,就在他也願意入門試試看之後,我們的感情開始變好了,現在的我們也常常會一起與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 師父的真愛!
 
在工作方面,過去的自己在工作上所呈現的是很自卑的,常常擔心無法勝任自己的工作,也總在面臨挫折時,很輕易地選擇放棄,所以經常在換工作;然而就在入到 師父座下之後,除了依教奉行四件事情之外,雅綉還為自己爭取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在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後,我發現在整個護持與歷練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讓雅綉看見自己的不足,從中願意面對與突破,而這樣的心態,雅綉也運用在工作上,發現過去會遇到的困境,現在對自己而言已不再是困擾了!這更讓雅綉體會到禪行即是生活,生活即是禪行!也在願意的過程中,雅綉發現自己的格局不斷地提升,感恩 師父不斷開啟我本自俱足的如來智慧,讓我在工作中心更安定,也更有智慧做出正確的判斷,並且透過扎實禪行, 師父不斷妙轉渡化,並提昇我的格局,在工作上可以說是貴人不斷,小人退散!
 
從小看著媽媽獨自一人撫養家中三個孩子長大,媽媽除了要照料我們的生活起居之外,還要一天身兼三個工作來應付家中的所有開銷,心裡很清楚明白媽媽的辛苦,也很愛我的媽媽,常常會告訴自己長大之後一定要好好地孝順媽媽,但很奇怪地,跟媽媽相處時,情緒卻總是很難控制,很容易不耐煩及發脾氣,常對媽媽大小聲,而每每總在發完脾氣之後,又懊悔不已!還記得在入門後有一次與媽媽在逛賣場時,看到一個畫面,覺得很熟悉,那個畫面是一個女兒正生氣地在罵著她的媽媽,當時雅綉發現這個畫面跟過去的自己完全一模一樣,當下驚覺自己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對待媽媽了,但同時也相當懺悔自己曾經用如此情緒的方式對待自己所愛的家人。現在的我,可以真心、有耐心地關愛我的媽媽!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的力量!
 
雖然入門到現在從未與 師父說過半句話,但是 師父總是慈悲妙轉我們需要的!從小到大,爸爸給雅綉的記憶總是痛苦多於美好,從小爸爸對家裡是不負責任的,而且爸爸還有許多的不良嗜好,像抽煙、喝酒、賭博都是爸爸所擅長的,爸爸也常常賭輸了錢,回家偷媽媽為我們準備好要讓我們上學註冊的錢,害得媽媽常常是蠟燭多頭燒,而爸爸也時常在酒後對媽媽施暴,常常讓我們帶著擔心去上學,因為擔心下課之後,回家會看不到心愛的媽媽,而這些種種看在我們的眼裡,爸爸就像是家裡的不定時炸彈 ,所以在我小的時候,心裡面常常會覺得爸爸對這個家而言是多餘的,便一直在心中許下「希望爸媽可以離婚」的願望,而這個願望在我國中畢業後,真的如願實現了!就這樣,十六年來帶著對爸爸的不諒解,跟爸爸從此不再往來!就在兩年前從哥哥的口中得知爸爸罹患肝癌剩下的日子不多,本來想著反正都那麼久沒見面了,並不打算陪伴爸爸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但畢竟親情是無法說斷就斷的,雖然口中是這樣說的,但心裡面總是忍不住地掛念起爸爸,也會不由自主地不斷回想起從小到大與爸爸那僅有的美好記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很感恩 師父讓雅綉覺知到不管父親過去做了什麼,都不是他所願,這一切都是因果業力所導致,爸爸也身不由己,不是故意的!內心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一定要跟父親有個圓滿的關係,於是雅綉當下跟 師父懺悔及發願要陪伴爸爸走完人生最後這段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雅綉與姐姐有勇氣去面對我們的父親,跟父親親口說出:「感恩爸爸將我們生下來,讓我們得人身!我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願爸爸在未來生未來世,有機會得遇大成就明師!」之後父親在很短的住院期間內,病痛沒有拖太久,很安然地離開了!雅綉內心清清楚楚明白這一切都是師父慈悲的妙轉!很感恩 師父化解了雅綉與父親之間三十幾年的恩怨情仇,在這一生得以圓滿!很感恩 師父讓雅綉與爸爸那邊的親戚都團圓了!更感恩 師父讓雅綉還可以抱著小時候最疼我的奶奶,跟九十四歲的她分享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入門至今,每天都有說不完的感恩,說不完的讚歎!也體會到自己的福報造化是如此的大,透過禪行真正明白人生所為何來,而生活中的種種圓滿都是禪行的附加價值,因為師父要給我們的是靈性最大的圓滿,不再輪迴受業力之苦,能在此生有機會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最後鼓勵所有的同修能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敞開心門試著做做看,相信一定也會有自己說不完的感恩與體悟。佛弟子黃雅綉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能把握有限的人身,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並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雅綉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