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依教奉行,就能見證

師父恩賜每一天的平安、健康、喜樂

(台南)陳筱昀

2017-09-29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筱昀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4年7個月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陳筱昀,出生在屏東客家村,在家中排行老大,爸爸與朋友合夥經營事業,常常早出晚歸,所以與家人的感情很疏離。自從我出生後,一天到晚掛病號,媽媽因此向公司辭職,成為全職的家庭主婦,專心照顧這個生來糟蹋父母親的我。看似一個很平凡簡單的家庭,爸爸卻是一個對自我要求甚高、很自律的人,他常會把公司管理用在家庭裡,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常常看到媽媽飽受爸爸那刀子嘴豆腐心的個性所傷害,在半夜裡哭泣,甚至離家出走,身為老大的我,真的無能為力!看在我們小孩的眼中,我們自然不會主動和爸爸親近,到假日我更是喜歡往外跑。
  
2008年大學畢業後,因為喜歡挑戰、嚮往業務工作,獨自到桃園的房仲公司面試,也順利在2011年展開我的業務生涯,每天都用正面、積極與熱情的態度面對工作,加上一路上很幸運遇到貴人相助,2年的時間成為桃園八德區主管群,票選未來店長的名單,預備在2013年5月晉升店長一職。就在2013年2月的某天,我和同事如期的去拜訪一個屋主,也就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我的接引人-魏麗蘭師姐,而她除了聊房子的事情以外,也和我們分享她和先生師兄禪行的心得體悟,當下就邀約我參加桃園如來精舍的禪行分享會,隔天就順利入門了。入門初期很認真禪定,參加新班禪行法會和禪行教導會,隔兩個月後,先生佳駿師兄擔心我被騙,也跟著一起入門看看。當時抱持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態,也與我的客戶還有親友分享 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在弟子還未相信 師父,只是願意依教奉行,就讓我在新上任店長時的連續三個月店業績都破百萬,當時無明又傲慢的我認為是自己的領導能力強,完全沒有感恩 師父的心,也因為工作的順利及忙碌,禪行開始不紮實。好景不常在,就在第四個月業績像是坐溜滑梯一般向下,甚至還有團隊業績掛零的時候!那時候我的工作像是烏雲罩頂,對於依教奉行更是二二六六。就連同事師姐每天提醒我依教奉行,我總是知道但做不到!真是身在苦中不知苦,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年三個月,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感恩我當時的主管師兄讓我卸下沉重的店長包袱,這時候我的元神發出一個聲音:「妳已經入門這麼久了,還要浪費多少時間呢?」就在老師到八德如來精舍主持的第一場中午禪行教導會,老師說:「他這十年來追隨 師父禪行,從不浪費時間」這句話重重的把我給敲醒!我從那時候下定決心紮實依教奉行,不斷與家人、朋友、客戶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融入輔導組、參加組聚,融入精舍,加入法會護持團隊以及護持弘法護持金與隨喜功德金。
  
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利他,讓我能打開心門,真心關懷身邊的親友,傾聽他們內心的聲音,能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揚出去,在過程中學習謙卑、莫忘初衷,在短短的2個月內,我終於開悟了!懂得時時感恩 師父,學會內省、覺知和懺悔,個性變得溫和、脾氣不再暴躁。在身體方面,20多年經期不順的我,以前每年都要花很多錢吃保健食品,生理期才會正常,而現在這些錢都省下來了。以前睡眠都很淺眠,容易被吵醒,但現在可以整晚熟睡。因小時候身體不好,腸胃消化很差,肚子經常處於脹氣的狀態,現在也都沒有這個問題。工作方面,慈悲的 師父提升我的智慧與格局,讓我的敏銳度與觀察力增強,處理客戶的問題時,容易看到重點,面對最近市場環境的不景氣與公司高壓的政策,我都能夠心安心定面對。
 
和家人關係方面,常常聽人家說,家是永遠的避風港,以前的我感受不到,也不喜歡回家,但現在的我很珍惜回家和爸媽相處的時間,感恩我的父母親讓我擁有人身,和爸爸的關係不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我會主動關心他的身體健康和工作狀況,爸爸也懂得體諒媽媽的辛苦,還會帶媽媽去看電影!我的先生佳駿師兄,也在開悟之後會主動關心婆婆和家人,在工作業績上的表現也大幅度進步,從原本的吊車尾到前五名,獲得主管的肯定。
  
感恩 師父,不斷示現大威德力,慈悲護佑弟子與弟子的家人,免於惡業無常的傷害。在2014年12月27日傍晚6點多,我們從南二高燕巢交流道要返回台南家的路上,突然加油燈亮黃燈,原本媽媽說要直接回家,下交流道再加油,但我和佳駿師兄覺得不妥,決定一有休息站就直接開進去加油,就在我們一加完油繼續開上高速公路時,看到在前方約100公尺處有一場嚴重的車禍,地上都是碎玻璃,還有一台小客車橫躺在中間車道,現場沒有警察和醫護人員,也沒有三角警示牌,表示這場車禍是剛剛我們在加油時才發生的!當下的我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事後得知,八德精舍也有另一位師姐和我們遇到同一場車禍,她因為要買東西給小孩填飽肚子,也是開進休息站,躲過了這場災難!這些不是巧合,正是人生的無常,如果沒有 師父的慈悲保護,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 師父的佛法及妙法沒有距離的限制,在南部的爸爸於2015年元旦早上起床時,發現眼睛視力模糊無法對焦,緊急送去台南奇美醫院,經醫生檢查得知是眼睛中風,因工作疲累用眼過度所導致。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爸爸在生病的過程中,沒有特別不舒服的狀況,生活作息正常,也在他配合醫生指示用藥下,一個多月後眼睛就完全康復了!感恩 師父!
  
2015年7月底,爸爸因尿道結石送到醫院,我心安心定請媽媽不用擔心,請媽媽放佛曲給爸爸聽,等候醫生安排開刀時間,聽到電話那頭爸爸虛弱的聲音,覺得很不捨,當家人正受到病痛的苦難時,我們真的無能為力!筱昀相信 師父,全然交付,當晚還到精舍護持禪行教導會班長,感恩 師父!當晚爸爸就感覺不痛了,隔天開刀手術過程很順利圓滿,可以馬上出院回家休養。感恩 師父再次示現大威德力慈悲妙轉,保護我的家人。2016年10月底,我的寶貝女兒誕生了!入門前經期不順的我,家人擔心我無法生育,回想懷孕到生產的過程中,沒有任何不舒服,心安心定生產順利,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時時關心筱昀,如同家人般的真心對待,更感恩 師父在全台廣設精舍,我們一家子才能於今年7月轉到台南聖地如來精舍,願能接引更多親友回家。
  
回首入門這4年7個月的時間,慈悲的 師父24小時保護弟子和弟子的家人,慈悲的 師父從沒有跟弟子要過什麼,只要我們真心追隨明師,全力依教奉行,就能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大佛所言,言無虛妄! 妙禪師父如同耶穌基督和所有大成就明師一樣,是道路、是真理、是生命,是一切問題的答案!我是一個平凡的人,在人生最順遂的時候入到 師父座下,入門後才知道過去的自己身在苦中不知苦,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真心鼓勵在場的師兄姐,不管你目前正遇到人生的順境或逆境,開悟之後,順逆一如,隨順圓滿!也真心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只要你願意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你就會「見證」到 妙禪師父真的不是凡人!
 
  在此佛弟子陳筱昀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用最快的時間早日成就佛道,用最長的時間利益眾生,以報 師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筱昀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