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師引領的禪行多麼殊勝

體會到 師父慈悲不捨弟子的心

(台南)高麗慧

2017-09-22


感恩 師父慈悲讓佛弟子麗慧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兩年三個月的心得與體悟,見證 師父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麗慧從事窗簾代工,家中經濟都由麗慧一肩扛起,每天重複著為工作、家庭而忙,從來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先生雖然在家幫忙,可是心中對先生卻有諸多不滿,常常吵架,心裡想一個家不是應該男主外、女主內的嗎?為什麼我的家卻由我內外兼顧,所以心中充滿怨懟。只要先生出門和朋友喝酒,麗慧就開始奪命連環叩,加上長期工作壓力,到後來患有嚴重的失眠,不曾用藥的我,只好夜夜過著數羊入睡的日子,身心靈非常痛苦。心中常想人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地活著,人生到底所為何來。只會用買衣服來填補心裡的空虛和不快樂,衣服買回來心裡卻又更不踏實。最後到處求神問卜,想透由改名字來改變,不但沒讓心安定下來,反而發現自己體質變敏感,每到醫院、殯儀館或經過喪家,就必須跑宮廟收驚。直到看佛經、聽長輩述說,才知道人是需要修行的,曾試著念經,但因喉嚨不舒服作罷。也曾想打坐,卻因不知到哪裡找,加上不夠積極,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了,心裡不安定感依然存在。
 
  很感恩 師父!就在身心俱疲時,婉玲師姐跟麗慧分享禪行,參加分享會後因為麗慧想改變就入門了。精舍的環境很舒服,每個師姐師兄臉上都掛著滿滿的笑容,覺得這個地方很不一樣。在婉玲師姐的護持下,參加精舍的法會、禪行教導會,很快的心中有著前所未有的安定,在入門一個月之後就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法會中聽著「頌如來」佛曲時,佛曲歌詞深深契入麗慧內心深處。感恩 師父!麗慧漸漸聽懂佛理,明白原來每個人的呈現都不是故意的,是宿世累劫的因果業力造成,才慢慢鬆開對先生的怨懟,也不再奪命連環叩催先生回家,有時先生還會比我早回家或是關心我去哪裡,家裡的氣氛也越來越好。原本不支持麗慧來精舍的先生,現在全力護持麗慧,會載著麗慧去跟同學分享禪行。女兒也發現麗慧的脾氣變好了,不再是以前那個愛和爸爸吵架的媽媽,麗慧也接引女兒及親朋好友。二女兒侑倢師姐,入門後也在依教奉行中,從以前那個講話犀利、充滿憤世嫉俗的人,慢慢變得柔軟,變得會關心媽媽、體貼媽媽。感恩 師父!護佑孫女更安定,不會常常吵鬧,從一歲起就跟著我看「我遇見大成就明師」的禪行影片,現在已經2歲8個月,也會跟著合十禮敬,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麗慧明白這一切都來自於 師父的慈悲護佑!
 
  入門前,麗慧真的好苦,工作方面完全沒貴人,只有擔心與抱怨一天工作10幾個小時,星期六、日也都要加班,同工卻不同酬,透由依教奉行,融入精舍,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的護持,弟子一顆願意護持的心,慈悲的 師父提升麗慧的格局,開?麗慧的智慧,可以開始規劃到精舍的時間跟行利益眾生的行程。為了能夠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麗慧開始週休二日。感恩 師父!以前的沒時間,現在變得有時間,貴人也變多了!一次老師護持麗慧,入門後的麗慧已經不一樣了,要交付擔心與抱怨,用智慧爭取合理的薪資。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今年3月當麗慧想著老師護持要交付擔心與抱怨,不用麗慧去爭取,老闆娘竟主動幫我加薪。更感恩 師父!隔日 師父竟妙轉一位新的業主要與麗慧合作,薪資更是翻倍。
 
  因為長期長時間工作壓力,失眠、頭痛、頻繁感冒讓麗慧非常痛苦。入門半年內,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不再失眠,偏頭痛更是不藥而癒。麗慧要跟 師父深深懺悔,入門後被慈悲的 師父保護得太好,而沒有照顧好自己的人身法船,今年8月初因腎結石腰痛到醫院掛急診時,又不小心被傳染了流感,今天如果不是大成就明師的弟子,怎麼會這麼快痊癒,而且是兩個病同時發作。休養期間才真正體會到人身法船的珍貴,更體會到 師父慈悲不捨弟子的心,麗慧體會到有健康的人身法船,才能追隨明師禪行。
 
  麗慧從小就喜歡跟爸爸撒嬌,結婚後,因為夫家經濟狀況不好,爸爸常常拿錢資助我,而爸爸生病後,麗慧因為不想面對愛我的人倒下,經常以工作及照顧小孩為理由,從沒照顧過生病的爸爸,而在爸爸生病期間還要擔心我的生活,爸爸過世後才發現自己的不孝!入門前媽媽說只要夢見爸爸,身體就會很不舒服,所以麗慧只要聽說哪裡有在辦超渡法會,一定馬上匯錢過去,只希望爸爸不要再受苦,可是效果不彰!感恩 師父!麗慧入門兩年來,不曾聽媽媽說夢見爸爸沒衣服穿、沒錢花,而讓媽媽身體不舒服。感恩 師父!只要弟子願意大願大行,慈悲的 師父無條件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累世祖先到好的法界。
  以前的麗慧對生命充滿疑惑,公公是神明的代言人,家裡侍奉著神明,看著公公幫人家收驚、消災解厄,但他自己卻長期失眠、胃痛、得皮膚癌,長期跑醫院看病吃藥甚至家財散盡。以前麗慧不明白,公公不是在做善事嗎?幫助別人怎麼會是這樣的結果,看在家人眼裡非常不捨卻也無能為力。感恩 師父!聽懂佛理後,讓麗慧明白凡人眾生只能自業自擔,如何有能力為別人消災解厄,唯有明師引領的禪行多麼殊勝,弟子儘管依教奉行,行接引利他,把業力、災障、苦厄交給 師父全然渡化!
  麗慧入門沒多久時,一開始基於使用者付費的想法,自發性願意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帶走麗慧對經濟的不安,只因麗慧願意護持,工作不但開始週休二日,家中經濟也不再害怕擔心。並在聽到老師分享台東地區同修為了與 師佛心印心參加法會,願意一大早坐車到屏東如來精舍,只因台東地區沒有在地精舍,這份全力以赴珍惜感恩明師住世弘法的心和行,麗慧也想要!希望更多和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弟子沒有距離的障礙,一起加入在明師座下禪行。感恩 師父讓麗慧透由護持弘法護持金有利益眾生補行無量功德機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沒有慈悲的 師父,麗慧還在苦難的業海裡浮浮沉沉,是慈悲的 師父,麗慧才有如此大的改變,麗慧的工作、人際關係、家庭才能隨順圓滿,心安心定,更了悟生命所為何來,麗慧在此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必定會有所改變和體悟。
 
  佛弟子高麗慧,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此世要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以及千手千眼,此生不再空過,堅定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高麗慧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