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家庭氣氛變和諧,夫妻不再吵架、打架

爸爸十年舊疾,在入門不到一個月,奇蹟式的痊癒

(台南)陳儀樺

2017-10-27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儀樺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
 
    儀樺在2012年1月31日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這快六年的日子裡,感恩 師父給我一個重生的自己,一個脫胎換骨的人生。從外相看起來親友都會覺得我相當好命,娘家爸媽是開工廠、又嫁給人人稱羨的夫家。但是外人卻不知道我家在高三那一年,爸爸因為工程被倒債而揹負上千萬的負債,從此就開始很辛苦地過日子,而我嫁進去一個大家庭,大家庭人多、嘴多、不好搞定,雖然我一一搞定每一位成員,但卻有一位很關鍵的人物我搞不定,那就是我先生。吵架、打架、摔東西、罵三字經這是我們的生活寫照,婚前是羅曼蒂克,婚後怎麼一切都變了,很無奈、無助,但我卻無可奈何。
聽過因果循環、業力引爆,對我而言就像別人家的事情,沒什麼太大的感受。直到2009年的時候,我最敬愛的公公,一向健康、重養身的他忽然發燒,我陪著他去醫院檢查,那個畫面我永遠忘不了,檢查完畢我們還有說有笑的一起回家,卻在三天後被確診出來是肝膿瘍,需開刀處理,卻在手術過程引發嚴重敗血症,手術結束後卻因腦缺氧過久,變成了植物人。頓時間我體會到原來人是那麼脆弱不堪一擊,原來業力引爆的傷害那麼深、那麼痛。手術後的公公病情並沒有穩定下來,公公不斷來回於養護中心跟醫院,不定時接到急救通知,我們的心總是懸掛在那裡,這樣的日子讓婆婆身體越來越差、我們夫妻更會吵架,開始不斷的求神問卜、花大錢辦法會、做功德等等,我們走了好多冤枉路,漸漸的我對宗教產生反感。
 
    很感恩淑娥師姐,把 師父的愛分享給政浦師兄, 師父的佛恩開始不斷在我家族中示現,我的接引人是婆婆秀惠師姐、小姑照琦師姐,我內心想如果我不入門,以後日子可能也不好過,讓百般不願意入門的我,也不得不入門,入門後也不能不做,就這樣開始被迫式的依教奉行。記得剛入門的我臉總是很臭,師姐師兄都不太敢來跟我說話,我總是坐在禪堂的最後方,方便我功德迴向後第一個落跑。我為了證明 師父的方法沒有效,能夠在6個月後離開精舍,我一開始就很認真的依教奉行照著做。我維持每週一法會、每週一禪行教導會、每天禪定跟接引利他。記得每場法會老師總會提到兩件事情,要依教奉行、要心門打開。但是我的心門始終打不開,我不知道怎麼分享 師父,於是把自己在精舍看到的、聽到的,隔天找一位朋友並且告訴他,但我的朋友沒半個人願意跟我入門。

   但是,佛之所說,言無虛妄,只要願意依教奉行,絕對會有收穫。大約一個多月後,還沒入門的我家師兄,忽然戒菸了,我內心浮出一股聲音:「這是 師父的妙轉嗎?」,因為有正向的收穫,我更願意依教奉行,但是我內心知道我是不到位的,我像個有所求、要糖的小孩,不斷想要得到更多的收穫,慈悲的 師父卻沒有因為這樣而嫌棄、放棄我。在一次法會最後我聽到心得見證人分享他的爸爸,因為有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他們一家人重業輕償,我想起我的公公,那時候的我們還沒機會遇見 師父,只能自業自擔,坐在最後一排的我悄悄的流下兩行淚。那晚雖然我依舊是第一個離開,但我的心門終於打開。我開始真心的想讓親友都有機會認識 妙禪師父,不要像我家有這樣的遺憾。我開始用心去體會 師父對弟子的那份愛,懂得感恩,漸漸地放下自己很頑固的意識心。

   我的先生泓斌師兄是我第一位接引入門的同修,我跟他分享很久,他卻始終不入門,後來在 師父的妙轉下,我先生還是入門了。感恩 師父慈悲的妙轉,我的先生改變了,以往我們常吵架、打架、摔東西的場面不見了,家裡開始回到和樂、和諧的畫面。有一次分享許久不見的朋友,朋友看到他很驚訝對他說:「你的 師父一定很厲害,短短幾年就把一個很普龍貢的人,變正常了。」我如實體會來到 師父座下只要從我們願意開始,就會開始不一樣。很感恩 師父幫我搞定我家師兄,終於家裡的傢俱、家電不會再被摔壞了。
   
    我家的老三是在 師父座下懷孕生產的,在102年剖腹生下老三,我的三個小孩都是剖腹開刀出生的,還記得前兩胎的經驗,剖腹完隔天下床走路是相當難以言喻的疼痛,每次都全身顫抖、冒青筋、冒冷汗,已經有 師父的我,在生老三剖腹完的那晚,我光想到早上要下床走路就擔心到整夜失眠,但終究還是得要面臨痛苦害怕的那一刻,沒想到我鼓起勇氣起身時候,訝異的發現我的疼痛幾乎都被抽掉,內心想說:「 師父你也太厲害了吧,連痛都有辦法渡化!」而且復原的超快,連護士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家三個小孩相當乖巧、好帶, 師父像放了一個保護罩在他們身上,即便是上課也不常生病,而每個媽媽都害怕的腸病毒也在一天內就痊癒,我知道這是 師父的護佑,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連家人都一起護佑。
接著分享我的爸爸瑞源師兄,第一次入門法會後就跟我說:「我聽不懂國語,我以後不要再來精舍了!」就這樣三個月後退轉,但是一路以來他看到太太、女兒、女婿的改變,他也體會到 師父真的很不一樣。他會開車護持媽媽去海科大參加如來正法班,也會幫我們想還有哪些親友可以去分享,但是他始終堅持自己不需要再重新入門,一直到有一天他即將要去開眼睛的刀,在全家人的鼓勵與強迫之下,被哥哥從新營開車架著他來到台南入門,當時沒有善化如來精舍,入門的那晚他的臉好臭,我一句話也不敢跟他說。因為爸爸會護持媽媽來精舍,所以他就跟著有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某天我意外發現爸爸的左腳膝蓋凸一顆像雞蛋般大小的組織液,造成他膝蓋整個扭曲變形,長期腳酸、腳麻沒力氣,我很訝異地問他說:「你的膝蓋怎麼了?」爸爸的下一句話讓我眼淚在眼裡不停打轉,爸爸說:「你不知道喔!我這個快10年了。」爸爸長期揹負家裡的債務,再辛苦也沒讓小孩來分擔,有時候即便生病也沒時間去看醫生,這顆腫瘤就拖了快十年。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爸爸遇到貴人,轉診看其他醫生,膝上那10年的組織液,在入門不到一個月,居然吃了7天的消炎藥,奇蹟式的痊癒。 
    
   我娘家龐大的債務也在去年圓滿,過去這快20幾年來,媽媽跟好多親戚借錢來填補公司的缺口,尤其是舅舅,我知道她內心有一股很深的歉意無法磨滅。在去年媽媽告訴我,欠舅舅借的錢,全部還清了,那刻我們母女沒有很多話,但是我們內心都很感恩 師父,是 師父讓我們重新站起來,我無比感恩 師父給予為人兒女所無法做到的護佑。

   儀樺的收穫還有很多講不完,想分享自己的一些體會,在追隨 師父禪行的過程裡,我知道我是比許多人來的幸運,我離精舍近、沒有工作障礙、家庭障礙,但是我卻有一顆很難控制的頭腦意識,即便我早就有很多收穫,我還是常常浮出退轉念頭,我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一下很感恩 師父、一下又負面到極點。依教奉行的四件事情,坦白來說根本就不難,卻在行的過程裡,會揚起許多負面的意識,當時候的師姐師兄們都告訴我「那是 師父清淨度化的力量,要感恩!」聽完當下其實滿一把火的,怎麼自己負面的想法就是業力阻礙、怎麼什麼都要感恩 師父!很難接受。現在的我終於體會到,真的那是 師父清淨渡化的力量,要很感恩!試著把意識心交付出去,你就接到 師父的力量!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派了那麼多、那麼多的千手千眼,一次一次的把儀樺拉回來 師父的中道上,若不是這些 師父的千手千眼,我絕對還在茫茫的業海裡。感恩 師父!感恩有你們。

   最後我想鼓勵在座的大家,現在的你無論是處於順境或逆境,真心的鼓勵大家,一定要給自己依教奉行的機會,你也絕對會有屬於自己的體悟與收穫。
 
   佛弟子陳儀樺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此生此世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儀樺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