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勇氣面對自己

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不斷給弟子機會去突破覺知

(頭份)吳孟璇

2017-10-21


  我叫吳孟璇,今年31歲,目前是成功大學生命科學所博士班學生。感恩 師父在我最無助的時候讓怡如師姐接引我!
  
  當時我跟這位博士後研究員並不熟識,只是很好奇為何一個博士會願意花時間關心我研究生的日常,於是我們聊開了,聊到我個性努力肯吃苦,但努力常常是有去無回,只能「盡人事、聽天命」。我的狀況就怡如師姐的說法,很可能是業力障礙或冤親債主在擋,而她有位境界很高的師父 妙禪師父慈悲對弟子開示:「願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我聽到「無條件」卻要依約做到「依教奉行」,便決定參加分享會了解清楚。
  
  會後我整合了接引人跟分享會老師的說辭,得到兩個結論:第一,依照 師父開示的方法去做就叫做「依教奉行」;第二,只要打開心門,先相信,就會看見。我牢記這兩點,便抱著科學家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精神入門了。
 
  第一天入門,面對著 師父法相在心中直白地告訴 師父,雖然我們不熟,但 師父願意無條件渡化我,我不知道為何覺得很感動,既然身為弟子,我也願意無條件先相信 師父。法會結束後我便履行自己對 師父許下的承諾,乖乖安排出禪行的行程,打算跟 師父來真的。
  
  第二天前往法會路上,我便接到實驗室來電,半年來害我日思夜想、煩惱到快爆肝又已經失敗兩次的實驗,在相同的條件、操作跟機台下竟然奇蹟似的成功了!感恩讚歎  師父!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入門第一天自然而然就懂得跟 師父「發願」跟「打開心門」了,而這個驚喜讓我不得不對這位 師父真的是刮目相看,知道自己一定要好好追隨 師父才行!
 
  從小,同學就說我完美主義,月考時常不珍惜身體健康,三天不睡瘋狂K書來換一張亮眼的成績單回家。這樣的我一路靠著意志力撐到博士班,才驚覺健康狀況每況愈下。自小長期鼻過敏,嚴重時整夜鼻子不通只能靠嘴巴呼吸,課業壓力大時會習慣性失眠、焦慮恐慌,最嚴重的是博士班三個月一次的研究會議後我都必須馬上擦藥、戴口罩然後直接進醫院,因為潛伏在我嘴巴周邊神經的單純性皰疹病毒已經在會議結束、我鬆懈下來的那一刻完全爆發。通常當我到了醫院時都已經是血盆大口,不曉得嚇過多少位看診的醫生。
  
  感恩讚歎 師父!入門後面對第一場會議,我的心安定到連皰疹藥都忘了帶出門,會議中院士老闆拋開多年的成見,在同事面前給予我肯定跟鼓勵。第一次聽到院士口中出「脫胎換骨」的key word,孟璇知道是 大成就明師給的。感恩明師大醫王!開啟如來智慧讓我看懂聽懂老闆的訴求,鼻過敏、偏頭痛入門不到三個月便不藥而癒,我也不需要再因工作壓力失眠、熬夜甚至緊急送醫了。
 
  2017年3月某天,我半夜接到老闆E-mail,要求我明天開始天天加班,並將研究費砍半,以幫助我以最快速度完成畢業論文,若不接受,會直接拒當我的指導教授。這樣一個臨時命令下來,多年前我對院士老闆跟研究成果的恐慌又再度挑戰了我!當時我急躁不安,又變得蠻幹起來,一心只想儘快結束這一切,自以為要先解決工作才有時間禪行。
  
  於是我又開始加班,落入眾生最執著的時間、金錢跟結果論裡面。直到我老闆看出我日夜加班卻事倍功半,忍不住提醒了我,我才驚覺自己錯了。當我靜下來,好好觀 師父住位,才看見自己在這個逆境考驗中,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 師父,而是自私地先想到自己,因為我想逃避自己所害怕的事物,想求 師父罩我,當然不印心。
  
  我問自己「修行」曾幾何時變成我逃避現實的方法了? 師父不是說弟子要真心、要順逆一如嗎?當時我入門四年了,在工作上的呈現讓 師父、老師甚至輔導組為我這麼擔心,真的是自己禪堂內外不一所造成的後果。當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沒有第一時間護師護法,透過真心懺悔我又再度接通了 師父慈悲的證量。感恩 師父慈光引領,我現在被妙轉到新環境中撰寫論文,而且不必加班給老闆看,身邊還多出一群貴人願意讓我跟著學,並帶著我走完畢業前這段論文之路。
 
  無比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慈悲接納無明的我,不斷給予弟子機會去突破、去覺知自己還不能成佛的障礙。孟璇體會弟子不能一再讓 師父擔心,一定要懂得主動跟 師父印心。 師父是真正大成就明師,眾生如我未曾明白佛法如何妙轉渡化我,這樣的我還執著於眼前看到的時間跟利益交換中,讓我一再錯過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
  
  在此,孟璇想跟在場同修一起共勉,要持續在靜與定中跟 師父佛心印心,不要第一時間只看到人間的呈現,而不小心偏離了法界中 師父為我們設定的中道。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弟子「大圓滿法」,期勉我們無論在精舍、在家裡或職場上都能主動跟 師父印心,真心向如來爭取要一世成佛的機會。
 
  佛弟子吳孟璇在此要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我願真心真行拿出勇氣面對自己,不論禪堂內外都真心一如,自在中全力以赴主動與 師父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