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次從 師父的妙轉與慈悲中重生

家人間的糾葛與恩怨情仇終於畫下完美句點

(高雄)陳婕茹

2020-04-24


無比的感恩 師父讓婕茹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可以跟大家分享 師父在婕茹身上示現的大威德力。
 
大家好,我叫陳婕茹,2014年來到 師父座下至今已經超過5年,由於原生家庭的重男輕女,以至從小婕茹個性就非常好強不認輸,更是想要樣樣拚第一。我認為凡事應該靠自己,努力就會成功,對於宗教,我尊重但認為是迷信。
 
那是什麼原因讓我來到 師父座下呢?坦白說,是因為對好友的義氣!因此我直接說我不要浪費時間聽分享會,我要直接入門。看似佛緣俱足吧?但事實上我在意的是補習班請假一小時會少賺600元,因為當時我很需要錢。
 
其實,依教奉行對那時的我來說,真的很難!因為晚上是補習班的黃金時段,當時蠟燭多頭燒的我,為了有效善用時間,我邊禪定邊敷面膜 (錯誤示範,請勿模仿)!儘管婕茹在禪行上二二六六, 師父仍然在婕茹的生命裡示現了不可思議的奇蹟,可是婕茹就因此相信 師父,感恩 師父了嗎?當然沒有!
 
當生活開始隨順圓滿後,我成了忘恩負義的弟子,不再想到會所跟同修們一起禪行,開始迷戀花花世界,選擇投入感情,準備嫁入豪門,所有心思都花在感情上,忘了 師父、忘了會所、不想再依教奉行,萬萬沒想到全力投入經營許久的幸福夢境,當業力無常發生時,可以在短短的一天中破滅!那時候才體會到人的脆弱,死亡會隨時來臨。
 
整整一個月的每個晚上,我都是哭著驚醒,真的很懺悔,總是在順境時忘了 師父,當人生在最絕望的谷底時,我才想起 師父。於是我決定回到會所,真真正正的依教奉行,我再也不要朝三暮四, 我絕對不要離開  師父!!
 
其實婕茹在最初入門時,健康上就有非常大的改變,從小醫院就像家裡的廚房,藥丸、營養食品更是餐餐十幾顆,還沒吃正餐就飽了,但精神狀態還是一樣差,仍然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大病小病的折磨著,之後胃又有毛病, 常常半夜哭著掛急診,但始終檢查不出原因。
 
直到入門後,透由禪定,身體逐漸好轉,有一次當我與高中好友聚餐時,她突然問我:「妳怎麼沒有先吃營養食品?」我才驚覺 師父替我省下了看醫生、買營養食品的錢!身體不但健康了,心也安定了!
 
其實,我對於金錢有很深的不安與恐懼,從小看父母因為金錢而不斷爭吵,家裡的經濟缺口像是無底洞,不是母親被倒會,就是父親欠卡債,記憶裡,家人還為了躲高利債,需要借宿在親友家。因此我將金錢視為成功的唯一目標,認為所有的苦難,唯有金錢可以解決。
 
剛入門時,常常聽到老師鼓勵同修要珍惜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坦白說,我是很罣礙的,無明的在心裡想,我沒有常常來,且生活很辛苦,我應該是屬於經濟能力不允許的那一類吧! (但當時半夜心不安定,還可以常常網購呢!)
 
直到聽到台東同修分享,因為當地沒有會所,為了要去屏東會所,搭火車就要好幾小時,常常禪行活動還沒圓滿,就要為了趕火車而提前離開,實在好不捨!也有同修分享, 師父給弟子的絕非是金錢可以衡量, 師父救了無數家庭免於家破人亡,讓多少人重生,生活可以省一點,但行無量功德的機會不可以省。
 
於是我開始想了解弘法護持金的意義,打開心門後才真正聽懂平常老師說的,過去生的貪婪、吝嗇、自私造成今生貧窮苦難,透由我們的願意護持而交付, 師父才有機會妙轉渡化,不然苦難還是得自己背、自己扛, 師父很不捨弟子苦啊!
 
而當婕茹願意護持每個月兩千元時,那顆被金錢綁架又極不安定的心,像被 師父抽走了一樣,不但讓我的工作表現容易被主管賞識看見外,媽媽的工作也漸漸穩定,更沒有像過去會突然出現一筆龐大的債務要支付,讓我必須時時警惕瘋狂賺錢,然而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是月光族跟負債族!
 
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顧我的原生家庭,從小媽媽與爺爺奶奶的關係,就像好幾世的仇家!記憶裡,有一次奶奶一手抱2歲的表妹,一手拉扯媽媽的頭髮,爺爺則拿掃把跟媽媽打架,我與哥哥、弟弟在旁邊哭喊著:拜託,不要打了!除此之外,我也曾跪在爸爸房門口,磕頭請他與媽媽離婚,然後讓媽媽帶我一起走,這樣的生長環境讓我從小就非常沒有安全感。
 
大一下學期,長達兩個月的時間, 媽媽離家出走。媽媽每天打電話跟我說她想要自殺,我心力交瘁,不斷求媽媽不要丟下我,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如果連媽媽都可以不要我, 為甚麼我要來到這個世界?每年的過年都是我的夢靨,因為我還沒放假時就會先接到媽媽情緒失控要自殺的電話,回家後,還得面對親戚朋友的異樣眼光,我什麼也不能做, 只能陪媽媽躲在房間裡, 如今我才明白, 這些都是甩不掉的業啊! 
 
婕茹對媽媽,真的是愛恨交加!!儘管我很心疼媽媽承受的苦,但面對其他家人,婕茹心裡何嘗不苦? 感恩  師父讓婕茹體會到「沒有人是故意要傷害對方」!! 感恩 師父讓婕茹把生命的大禮送給媽媽, 師父妙轉渡化了我跟媽媽心裡那道無形的牆,媽媽入門後,開啟了慈悲心,脾氣變好, 也終於能心安心定的生活! 而我也能重新擁有媽媽的愛,現在和媽媽一起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而彼此恨之入骨的爺爺與媽媽,從我有記憶以來,從來沒有聽過媽媽與爺爺是好好說話的,只要碰面,都是吵架與咒罵的場面。過去爺爺生病,寧可病死,也不願意讓媽媽載去醫院。媽媽也不可能理會生病的爺爺,而就在媽媽入門後 師父開啟了媽媽的慈悲心,前年爺爺在加護病房時,是媽媽主動在病房外默默陪伴,儘管爺爺態度惡劣,媽媽不斷透由觀 師父住位,向 師父懺悔,爺爺的態度竟然不可思議的改變,他們從仇人變父女,互動溫馨!!我永遠都忘不了, 當爺爺離開時的那天,媽媽哭著抱著我說:阿公答應我,他會好起來,很快就要回家的呀!那刻我知道是 師父的愛,融化了媽媽與爺爺之間冰冷的仇恨高牆,化解了此生的恩怨情仇,給了他們真正的圓滿!
 
再來就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奇蹟!7年多前,我的爸爸無預警突然四肢癱瘓,醫生告知是免疫系統的罕見疾病,目前醫學上無藥可醫,爸爸大概這輩子都要24小時請看護照顧。 才50歲出頭的爸爸,眼角不斷流著眼淚對我說:「我不想連累你們,不要救我了!」從小到大,我沒見過爸爸掉眼淚,我的內心有好深的悲傷,但卻掉不出任何一滴眼淚。
 
自我有記憶以來,爸爸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總是缺席,記憶中只有爸媽的吵架與彼此的謾罵聲,我常在想:「為什麼相愛人結婚後,會彼此傷害?甚至厭惡對方呢?」直到來到 師父座下,婕茹才明白業力會讓一個家變得冰冷,彼此憎恨,再怎麼努力卻無法改變,只能怨天尤人。
 
唯一對爸爸的溫暖記憶,是在國小時,婕茹有一次高燒不退,住院了十幾天,意識模糊中仍清楚地聽見爸爸在病床邊對我說:「婕茹,妳要趕快好起來,等妳好了,爸爸帶全家出去玩!」這個約定我等了十七年,爸爸還沒有履行跟當初小婕茹的約定,甚至我從來沒有跟爸爸有過任何一張合照,怎麼突然間我的爸爸就倒了呢?
 
儘管我們走遍各大醫院,但所有的醫生都說一樣的話:「目前醫學上無藥可救,家屬要有心理準備。」奶奶在爸爸國高中時,曾經去算過命,算命師說爸爸頂多活到50多歲,這個秘密,奶奶藏了30幾年,一直不斷的請我們要心存好念做好事, 但仍然改變不了爸爸的命運定調軌道。
 
而在2014年,我入到 師父座下後,我爸爸的手開始有力,沒多久他可以自己吃飯、洗澡,更奇蹟的是他可以騎腳踏車到附近的診所復健,我的媽媽不再需要隨時在爸爸的身邊照顧。我終於有了全家福照片!如果 妙禪師父不是 真佛,不是 明師大醫王,那爸爸怎麼可能會好轉如此多呢?
 
前年和室友分享 師父時,得知室友的親戚也像婕茹的爸爸一樣得到相同的罕見疾病,她說:「如果沒有親身照顧這樣的病人,真的很難想像有這樣的怪病」,室友的親戚才40歲,小孩還很小,生病前很健康,沒有其他疾病與症狀,且有施打20萬的免疫球蛋白,婕茹心想:「我爸生病前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又裝支架,該壞的都壞了,現在看起來都不像曾經癱瘓過的樣子,想必室友的親戚現在一定比爸爸更好?」因此,婕茹急著詢問室友:「我爸一直很怪我們當初沒有給他打二十萬的針,不然他現在應該可以跑得跟我一樣快,所以你親戚現在好嗎?」 室友突然臉垮下告訴婕茹:「那支針沒有效,因為他的親戚後來沒多久就過世了。」
 
感恩 師父救了我的爸爸!感恩 師父讓婕茹明白家庭共業會引爆在最弱的人身上,而爸爸是為我們家族承受了這些苦難,我怎能不愛我的爸爸?我雖然深愛我的家人,但我卻一點保護家人的能力也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我只是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連同我未入門的爸爸一樣疼惜與保護。 師父讓我與家人從生命的幽谷重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常常問自己到底為 師父做了些什麼?答案是什麼也沒有。透由依教奉行才深刻體會到,依教奉行是  師父的妙法,是 師父對弟子滿滿與無條件的愛,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們,請您們一定要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讓生命從此刻開始脫胎換骨!
 
婕茹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以 師願為己願,願全力以赴扎實依教奉行,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婕茹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