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的妙法,只要真心真行,每個人都可以脫胎換骨

透過依教奉行,我的身體、家庭與工作真的全方位提升

(宜蘭)陳姿君

2017-10-17


  我是陳姿君,入門近4年,目前在幼兒園及補習班擔任園長及班主任工作。非常感恩我的接引人:至剛師兄以及瑞玲師姐慈悲的接引,讓我能入到 妙禪如來的座下,跟隨住世在人間的 大成就明師禪行。
 
  我是在高雄鳳山長大,從小就看著爸媽吵吵鬧鬧過日子,雖然知道爸媽很愛我們4個小孩,認真工作賺錢養育栽培我們。不過爸媽幾乎天天吵架,爸爸也會出手打媽媽,讓我常常處於恐懼狀態。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是媽媽臉上青一塊、紫一塊,以及帶著我們這些孩子回恆春外婆家避難的畫面。所以我很想離開那個家,真的如願地考上北部大學。畢業後繼續留在北部工作,連結婚也嫁到遙遠的宜蘭。
 
  入門前的我,是個超級工作狂,一天平均工作14個小時,晚上回到家仍繼續工作,壓力大到睡眠品質不好,睡覺一直在做夢,有嚴重的黑眼圈,每天要靠喝咖啡提神。假日也不休息,參加進修班與研習,一步一步取得幼教相關證照。前幾年全國少子化,幼兒園面臨強大的招生壓力,當時孩子只剩現在的一半,我很努力地維持著。從別人口中的幼教專業人,其實是犧牲家庭、睡眠、健康、夫妻關係以及與孩子相處時間而來,但是我仍然非常熱愛我的工作。
 
【身體、家庭和工作全方位提升與改善】
  現在的我很難想像,入門前到底是怎麼過生活,現在只知道:我絕不要再回到以前。以前自認為自己很有生命韌性,無論遇到什麼事,只要堅持不放棄、努力,一定可以撐過去的,對!我就是在撐。入門後,我才明白這是我的命運定調軌道,好苦,卻身在苦中不知苦。而現在,我不再藉由咖啡來提神,精氣神自然變好了,也可以一覺好眠,重要的是心安心定,更有智慧處理園務,所以工作時間縮短,有時間參加精舍活動與加入法會護持團隊。
 
    現在回高雄娘家面對我的爸爸,不是以前那種恨與不諒解,而是感恩爸媽養育,理解爸爸當時的痛苦,那不是他所願意的,實在是因為業力。姿君接引娘家弟妹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家裡的相處氣氛也逐漸改善,媽媽對弟妹沒有以前那麼大的偏見。以前媽媽總認為弟妹不是家裡的一份子,因她不與公婆問候、聊天,下班後回到家只會躲在房間,實是弟妹個性使然。但現在弟妹比較會與家人互動,也較主動參與家中事務,我與弟妹因 師父而更共心。感恩 師父慈悲救贖與渡化,我知道此生所為而來,生活不再是忙、盲、茫,唯一的方向就是跟著 師父回家,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透過每日一禪定,膝蓋舊傷不見了】
  入門每日一禪定後,第28天 師父就示現了大威德力。那困擾我1年多的膝蓋問題,竟不藥而癒。在5年前的幼兒園畢業典禮布置時,因久蹲後突然起身,左膝蓋當時喀一聲,之後走路就會有喀喀聲,也不能正常蹲下,看中醫治療也不見好轉。但透過每日一禪定,竟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妙轉,好難用頭腦想像。我家師兄也因此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而入門。這時我才相信人是靈性投胎而來,才會有今生的命運定調,有那深重、不可知的業力,讓我臣服於生命真相,願意更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妙轉車關,讓我重業輕償】
  感恩慈悲的 師父妙轉車關,讓我車禍重業輕償。104年11月13日,在開車上班的路上,我竟恍神了!與左方的來車,在幾乎完全沒剎車的情況下車頭互撞,我的車子前頭整個變形,前座的2顆安全氣囊也都彈出,駕駛座的門撞壞打不開,我只好爬出車子,幸好我與對方人身都無受傷。觀 師父住位靜下來看現場,發現若是我的車子再往前一點點,對方的車頭是會直接衝撞到我左方車門的駕駛座,直接撞上我。我好感恩 師父的護祐,讓我的人身法船健全,可以繼續跟隨 大成就明師禪行。
 
【透過內省突破,真心法喜面對另一半】
  認識我們夫妻的人,都一定會說﹕「我前世修來的福氣,才會嫁到一位好老公,要我脾氣改一改,哪天我把先生氣走了!」 半年前我才真正覺知到:自己無法真心對待我家師兄。從禪行教導會中老師的開示、師兄姐的護持,讓我想要真心面對我家師兄。但在精舍時那滿滿想要的心,想好如何開口的台詞,回到家看到情況不是我所預期的,我就會有了嗔念,而無法跟他靜下心來真心對話,例如:他又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而不整理房子、孩子學校的功課沒盯好,或是我說話時感覺他沒有認真聽...等等。我懊惱為何無法做到,如上的情形上演了好幾回。我覺知到自己是有所為而為,我試著內省,為甚麼無法真心對待師兄?因為我嫌棄他?覺得他無法在工作上給我更堅硬的背膀依靠?因為自己的貪念不滿足?想要更好的?從中我看到自己內心的骯髒與齷齪,而我知道那是業,只有交付給 師父,才能妙轉。
 
    在一次沒有設定目標與師兄深度對談中,我真心向師兄懺悔,懺悔我的自私與不真心,那時我才真的法喜面對著眼前這一位陪我走過近20年歲月的另一半。某次週二法會結束回到家,小兒子躺在我倆中間呼呼大睡,我真心與師兄說:「我真的很感恩 師父!如果我們沒有跟隨 師父禪行,現在的我們應該是分道揚鑣、離婚了吧!或是我那自私、不可理喻的個性、脾氣都刺得我們遍體麟傷。」師兄默默的看著我幾秒,然後真心的、感恩的點頭。現在師兄是我練習懺悔、覺知的好對象,我會跟他分享我遇到的境,在他面前我練習著一層一層的撥洋蔥去內省,看到我禪行的障礙,是否交付?這是我以前不可能做的事,因為我好強,不想說,而不想說的背後其實是覺得跟師兄說了也沒用。感恩慈悲的 師父,真心懺悔、覺知真的是妙法。我知道現在的他雖然還沒有成佛的心,但我可以更紮實依教奉行,進而護持師兄在 師父的大法船上,我要發大願,一世成佛,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與女兒的關係改善】
  我是個超嚴格媽媽,但我的女兒師姐就是個很隨興的孩子,東西隨手丟、不整理房間、活在自己世界裡、記不住媽媽的提醒...等等。在青春期這樣的她配上這樣的我,母女關係愈來愈疏離,我們可以一整天面對面不說話,她一下課回到家就關在自己房間,不跟我們互動,有時她主動來牽我的手,我甚至厭惡她來牽我的手而甩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女兒師姐1年前開始主動每天早起禪定後再上學,有空就參加禪行教導會開始,我們母女之間的共通話題就是禪行,她在禪行教導會中聽到老師的分享,會跟我分享或提問,我們也從禪行的共通話題,進展到她跟我分享在校的點滴,與異性相處困擾...等。
 
    記得在8月的一次禪行教導會中,我向 師父懺悔,我沒看透與女兒的關係就是宿世累劫的業,懺悔我沒將她當成同修,是 師父的弟子在護持,那時我鬆開了我這個媽媽認為的女兒該有的樣子。那天晚上我自然地開口邀女兒一起跟我們同房就寢,她開心地拿著被子與枕頭,與弟弟兩人每天分配好今天誰跟爸爸睡,誰跟媽媽睡。現在我與女兒師姐可以自然手牽手,法喜微笑在心。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我入門後1個月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每月1千元,為什麼不是2千元?當時只是單純覺得應該要護持,不過好像只能每月1千元,因為我還要買保養品、繳這個、繳那個,護持2千元好像有點緊。感恩當時輔導幹部的慈悲說明,弘法護持金是要"爭取"護持,因為只有同修才能護持弘法護持金。我就開始每月護持2千元,每月領薪水,先把護持金抽出來放到同修證中,卻發現一點也不緊。從中我看到自己不珍惜的心,以及貪心、吝嗇,也開始珍惜每筆要花出去的錢,是需要?還是想要?尤其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後,更能體會因為有 師父,精舍才有存在的意義,精舍是我們的家,同修不只出力、出時間,也拿出真心一同護持弘法護持金。
 
【接引不只是利他,更是利己】
  接引利他,真的是 師父的慈悲妙法,不只是利他,更是利己。1年多前接引幼兒園的家長麗蘭師姐,入門前的她,跟先生關係幾乎無交集,3個孩子照護幾乎都是她,加上工作狀況頻頻,蠟燭真的多頭燒。入門後的她依教奉行,從不帶孩子出遊、只玩線上遊戲的先生,假日竟開始帶孩子出遊,也開始接送孩子上下課。師姐雖然仍忙碌,不過她的忙碌不是只有解決工作上的問題,而且也是忙著分享、接引利他與參加禪行活動。臉上散發出的笑容,是以前沒看過的。一個人的禪行,影響著全家人,現在看到師姐與先生一起來接小孩幸福模樣,真心替他們開心。我也感恩麗蘭師姐有禪行障礙時的回報,因為我在護持的過程中,也再次檢視自己禪行的狀況,看到自己的無知、無明,重新拉回、對準 師父。
 
  雖然我接引10多位親友入到 師父座下,其實自己最難突破的是接引利他,因為還是有分別心。會先為眼前的這位親友算命,她應該會拒絕我、他慢點再來分享、他比較好說話...等等,就這樣錯過分享的機會,而我工作領域是有很多分享機會,看著好多發心師兄姐真心無所畏懼地分享,真的讓我很懺悔。我明白接引利他是 師父要打開我們的慈悲心,練習當一個真正的行者,從中體悟 大佛的無私與真愛。
 
    佛弟子陳姿君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真行,無所畏懼地不放過眼前分享的機會,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姿君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