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師父一直都在!

入門後才明白何謂真正的助人

(永康)蕭巧婷

2017-09-23


       我是蕭巧婷,入門至今滿5年,在伊甸基金會擔任社會工作師一職,從事輔導家暴受害人工作多年,卻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助人』。
 
  生長在一個兄弟姊妹眾多的家庭,又是老么的我,與兄姐的年紀相差懸殊。爸媽常提及自己不是他們預期中的孩子,兄姐也常調侃我是從垃圾桶撿回來的,因而在心中留下了自己是個不受歡迎者的陰影。求學階段,有著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讓我總是受到老師的特別關照,卻引來同學的排擠與誤會;身上也因不間斷的治療打針,沒有一處完整的皮膚;種種因素讓我非常自卑,在身心俱疲的狀況下成長,非常的痛苦,常常在想:『真正的我到底是誰?人為什麼活得這麼辛苦?』從小學開始就不斷有輕生的念頭,還好當時懦弱及矛盾的個性,讓我還保有人身,而今才有機會追隨  明師禪行。
 
  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而拚了命的努力讀書,一路上成績不錯,就在以為努力耕耘就有收穫,並想透過專業知識,以樂觀、正能量去幫助別人時,卻被實習督導徹底擊潰,當時實習督導不僅百般刁難、冷言冷語外,甚至在成果報告時,在眾多人面前讓我難堪。一瞬間,多年來好不容易建築起來的自信與尊嚴全都毀了,對我而言,這樣的打擊就好像世界末日。
 
  很感恩我的接引人,慈悲的開口與我分享說:『我希望妳能過得更好!』因為這句話,我知道唯有自己過得更好,才能證明自己!因此接受邀約來聽禪行分享會,在分享會的過程中,聽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這句話決定入門的關鍵,因為我就是想成為一個助人者,而 師父的開示:『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和她的家人。』讓我有了願意留下來依教奉行的動力。
  
  當我依照簡單的方法每日一禪定、參加禪行法會、懂佛理來了解真正的自己、真心的關心親友,開口分享有  大成就明師的美好時, 師父就給了弟子滿滿的禮物,在簡單的依教奉行一個多月後,困擾了二十多年的過敏性鼻炎,不藥而癒,同學們都說在上課時聽不到我的噴嚏聲,非常不習慣;而我的異位性皮膚炎也有了很大的改善,甚至沒有經痛了。最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從小膽小、沒有安全感,不管是讀書或是睡覺,都要將燈開到最亮;現在竟然可以只開檯燈念書、用小夜燈睡覺!那種心安心定的感覺,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情方面,入門前的自己對感情相當執著,每當結束一段感情,總是會以淚洗面好一陣子;入門後,持續的依教奉行,知道此生所為何來!也明白緣分有深有淺,有就珍惜,沒有也感恩。在結束五年多的感情時,看著原本是男友也是接引人的師兄,因為境的考驗而有所改變,因此選擇了放手,並且真心祝福與感恩他,並將那些難過的時間與精神用來關心同修以及尚未入門的親友,當行得越多越深,發現『心』是充滿法喜與感恩,那些痛苦與失落全被慈悲的 師父帶走;當時就好像有個聲音跟我說:『孩子, 師父一直都在!』我知道 師父是如此的疼愛弟子,捨不得弟子受到任何委屈,那個當下,彷彿一股暖流注入整個心窩。
 
  記得入門時,中部只有台中精舍,看到彰化、雲林、南投的師兄姐來台中參加一次法會,都得舟車勞頓,心中非常不捨;更想到那些還未入門的親朋好友與宿世累劫的家人,真心希望台灣各地都有如來精舍,讓大家不再因為距離或時間的罣礙而未能與 佛相遇!因此真心向 師父發願,當我成為社會同修一定會積極爭取護持 明師、利益眾生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讓我在準備社工師考試時能夠心安心定,通過錄取率非常低的社工師證照,我知道這一切全都來自於 師父大威德力,甚至因為證照的加給,不僅讓我能夠護持弘法護持金與供養 師利益眾生外,還能償還學貸、貼補家用。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並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護持任務中,看見自己的習氣,並從中覺知與突破。入門不久,開始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蒲團組,護持過程中原來只要觀 師父住位,與 師父佛心印心,根本不需要工具來擺放蒲團,自然就能圓滿,也在一次次彎腰擺放蒲團時,懂得謙卑;在竹北精舍三年多的時間裡,有機會歷練弘法護持金如何捐,一路從執秘歷練到主持人,好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將自己的感恩與體悟透過護持,跟師兄姐分享,更從護持任務中一次又一次的深刻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與慈悲。
 
  好幾次聽到趙軒老師分享,過去不乏大企業家與經濟能力佳的同修直接向 師父說:『 師父,您不用這麼辛苦,需要多少?我全都護持!』但慈悲的 師父說:『這是無量功德,怎麼能讓你一個人護持,那其他的弟子怎麼辦?』每每聽到這段故事,心中無比的懺悔,懺悔弟子還讓 師父擔心,更感恩慈悲的 師父,如此平等的疼愛弟子,只要弟子願意就能夠得到。
 
   從入門到現在,感恩 師父就像溫暖的太陽,照亮了內心黑暗的角落,讓我明白過去所遇到的一切困頓都是因為『業力』的折磨,所以人與人之間才會互相傷害;感恩 師父慈光引領教導弟子慈悲與真愛,讓我對父母不再有怨懟,非常感恩他們讓我擁有可以跟隨  明師禪行的人身。對於過去傷害我的那些人、事、物,也能夠放下怨恨,並且充滿感恩;因為若不是經歷過這些逆境,我不會想知道真正的自己究竟是誰?更別說是要入門禪行,追隨  明師開悟見性、利益眾生。
 
  過去在醫院裡工作,經常看到人生無常的一幕。現在從事家暴被害人的服務,看到的是最親近與最相愛的人互相傷害,以我的能力,真的幫不上什麼忙,因為這一切來自於『業力』。而且我的 師父就是一位大成就明師可以救渡眾生,所以弟子巧婷向 師父發願,願這些苦難眾生能早日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離苦得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的工作不單單只是助人,更能為我所遇見的每一個有緣人播下佛種子,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就能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利益十方眾生。
 
  巧婷在此想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大佛法喜的弟子,全然交付,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這一世一定要成佛,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蕭巧婷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