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後,自身工作、運勢順利,媽媽身體變健康

從護持中學著把自我意識放小,沒有分別心

(北屯)林怡欣

2017-10-18


  我是林怡欣,家中除了爸媽還有兩位姐姐,從小爸媽非常保護三個小孩,我們只需要讀書,其他的都不用擔心,只希望長大後有經濟能力可以出國玩、買車買房。修行從來不在自己的人生選項之中,認為那是中、老年人才會做的事情,是個無神論者。
 
  入門前的我是個看起來相當有自信,無憂無慮、個性又好的人,但實際上,對自己的能力與外表卻是相當沒自信,只要一個不順遂,負面情緒就會升起,對外人非常有包容心,但和家人理念不合時絕不輕易退讓。爸爸在我小學六年級時,被診斷罹患癌症第三期,媽媽為了讓我們專心唸書,一個人把看護爸爸的責任擔下來,也因長期照顧爸爸,壓力大造成容易頭痛、胃痛、身體痠痛。直到2009年爸爸離開人世,媽媽依然不想讓在外地念書、工作的女兒們擔心,總是輕描淡寫的說著她的不適。因此,除了叮嚀媽媽身體不舒服一定要去看醫生,然而,身為女兒們的我卻什麼忙都幫不上。
 
  當時正在碩二準備畢業論文口試期間,隨著口試時間的逼近,加上對自己沒信心,有了緊張又害怕的感覺,而媽媽身體不適許久,看遍中醫、西醫都找不出真因。於是,決定接受男友的建議去參加禪行分享會,在參加之前,男友已經向我分享他在精舍的所見所聞長達半年之久,因為感受到他的真心加上自己內心的煩躁,就答應參加中壢精舍舉行的禪行分享會,並且在2012年12月24日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
 
  入門第一個月,因沒有交通工具到精舍很不方便,僅參加過兩場禪行法會,對精舍和 師父都還不了解,更別提依教奉行了。而第二個月,有位大學同學得知怡欣和男友在禪行,擔心我們受騙,說他在網路看過負面消息,對於什麼都還不懂的我,輕易的受影響並興起退轉的念頭,還為此跟男友吵架。當時,男友的一句:「難道我會騙妳嗎?」軟化了退轉的念頭,後來男友也護持我每日一禪定,並到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
   
  感恩男友燿聰師兄的不放棄,持續護持著自己,就在一場禪行教導會上,聽懂了、明白了,聽懂人身所為何來?清楚明白再多的功成名就,最終都帶不走,人往生後,只有業隨身。漸漸的心門打開了,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開始依教奉行。
  
  很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許多補行功德的機會,從中壢精舍剛轉到竹北精舍的初期,因為從租屋處騎車30分鐘才能到,變得不太願意到精舍,透過輔導組的師姐邀約參加組聚,這才發現師兄姐們到精舍的距離,是我的一倍、甚至更遠,而驚覺地區精舍的重要性,因此想透過身體力行,護持每場湖口地區組聚,也想藉由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更多在地精舍有機會成立。透過組聚認識了越來越多師兄師姐,對精舍的歸屬感也變深了,因而漸漸融入精舍並加入精舍的法會護持團隊。
 
  燿聰師兄也就是怡欣的老公,入門前,平常是個好好先生,但是一生起氣來,不管誰對誰錯是一句話都不願說,甚至不願意看你一眼,直到氣消為止,就在師兄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看見他順利完成碩士學位,跟家人的關係也變得柔軟,生氣時也變得理智、好溝通,種種的改變,是主要讓自己願意留下來試試看的原因。然而,因為有 師父,工作、運勢一直以來都很順利,不僅一畢業就得到工作,並且是在自己熟悉的校園自在工作,更在約聘期滿前半年就獲得第二份工作的合約;第二份工作期間也遇到了很好相處的同事與主管。在2016年我們夫妻倆人,決定回台中家鄉發展,方便陪伴家人。但當時的求職環境並不好,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弟子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面試,就順利找到工作,而且試用期滿後核薪結果,僅只比上一份工作低一些的薪資,但存下來的錢遠比在外地工作多很多。
 
  怡欣的媽媽因為當初確診為恐慌症,也看過許多醫生,都無法治療她的症狀而不信任醫生,甚至在服用恐慌症的藥物時,還會自行減半藥量嘗試用食療法代替吃藥,但恐慌症會慢慢發作,還使媽媽眼睛退化更為嚴重。以往回家時總是倉促,不會坐下來好好陪媽媽聊天,為了鼓勵媽媽乖乖吃藥直到醫生同意停藥為止,在一次跟媽媽聊天的過程中靜靜地聽她訴說對女兒們在外生活的擔憂,很感恩 師父給予機會,了解媽媽過去獨自生活時是多麼的孤獨。今年三月成為種子幹部護持關心同修後,四月份某日回家聽到,過去因患有恐慌症動腦思考就會頭痛的媽媽,很開心的跟我們說她的頭不痛了,這是吃了四年的藥也無法改善的症狀,卻在弟子願意去行時,慈悲的 師父護佑著媽媽,讓我們不再擔心牽掛。
 
  過去在竹北精舍護持過接待組的任務,過程中體會到,每個人的佛因佛緣都不一樣,也感受到同修們為護持 師父把心共在一起時, 師父給的力量有多大,但一開始總覺得與彰化精舍接待組護持時,總覺得格格不入,不斷在內心裡比較不同精舍的護持方式,直到正視自己的狀態才發現是分別心,其實就算護持的方式不盡相同,目的都是為了護持 師父的淨土,護持 師父所有的弟子。期間必須學著把自我意識放小,沒有分別心,才能在過程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共心護持才會圓滿。感恩 師父!體會到這點後,現在護持的過程變得既法喜又自在。
 
  很懺悔入門四年半了,卻蹉跎了大半的日子,處處設限自己,障礙自己禪行,還常以分別心看待人、事、物,總是擔心害怕旁人的眼光,不敢堅定地向親友分享 師父,儘管無功無德, 師父依舊提升弟子與先生的格局,禪行路上相扶陪伴,更妙轉工作的順利與媽媽的健康,所以鼓勵同修一定給自己機會,留下來依著 師父的開示做做看,一定會有所改變。
 
  在此怡欣向 師父發願:要突破自己擔心、害怕的習氣,用 師父的愛,想方設法護持同修,無所畏懼地向親友分享 妙禪師父,時時提醒自己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