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願就有力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相信就會看見

(彰化)沈建宏

2017-09-23


 
  我是沈建宏,在農村家庭長大。爸爸是個農夫,農閒時還兼職水泥工,而爸爸十八歲那年患了憂鬱症,從此開始長期吃藥控制。媽媽除了管理家務外,也協助爸爸耕種,因為媽媽的右腳萎縮,導致她走路會一跛一跛的,小時候的我曾好奇的問媽媽:『您的腳怎麼了?』媽媽說她小時候生病發高燒,然後就變成這樣了!長大後,當我接觸一些修行法門,才明白媽媽的狀況,可能是前世造的業,這世要來還,也就是『過去所做,今生要承受』。
 
  大學期間參加了很多社團,其中有一個是宗教性質的社團,從中我明白了前世因果的道理,知道了人是要修行的,因此萌生了『修行』的初步概念。升上大三的時候,因為成績不太理想,深怕自己無法順利畢業,所以厚著臉皮去向系上第一名的學長文杰師兄求救。學長對人和藹親切,於是當我說明來意後,二話不說的就把全部的筆記都借給我,還分享了『人生所為何來』之類的話。老實說,當時對於學長所講的內容全都『鴨子聽雷』(台語),有聽沒有懂,後來他邀約我參加校園的禪行分享會,心想學長既然這麼熱誠相助,實在不好婉拒,就賣他一個面子吧!就在參加完禪行分享會後也順理成章地入了門。
 
  入門後,我試著依教奉行,沒想到 師父就救渡了我的媽媽。那是個颱風天,爸爸帶著我跟弟弟外出吃飯,只留媽媽一個人在家。吃完飯後回到家,發現媽媽竟然倒在地上,當時我們驚嚇錯愕,不明白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急急忙忙將媽媽送往醫院。後來媽媽清醒了,說她在家拖地時,一不小心滑倒,造成手部骨折,因為太疼痛而暈過去了。想到媽媽行動不便還要從事家務,真的很辛苦也很捨不得。在醫院等待動手術時,在心中默默的向 師父發願:『祈求 師父慈悲護佑媽媽,讓她能順利治癒。』當醫師做過檢查後跟我們說明,因為骨折部分骨頭斷得很整齊,並沒有造成碎骨,適用健保給付的手術。但是手術可能要等一至兩天才能進行,因為能執刀的外科醫生正好休假。另外,還有病床的問題,當時醫護人員說醫院目前是滿床,預計要再等二至三天才有健保房可以入住。聽到醫護人員說明後不僅內心冒出:『為什麼要等那麼久?媽媽能承受得了兩三天的疼痛嗎?』此時,我再次閉上眼睛觀 師父住位,真心的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慈悲妙轉,讓媽媽別痛苦那麼久,希望可以趕緊開刀,讓媽媽能及早好好休息。』過了十幾分鐘後,突然有位醫生跑過來跟我們說:『現在有醫生可以動手術了!目前已在做手術前的準備,大概二、三小時就可以進行,你們也趕緊準備一下。』而原本沒有病床的問題,竟然也意外騰出一張病床,可以讓媽媽在動完手術後能順利入住休養。更不可思議的,這位執刀醫師居然是該醫院裡最權威的主治醫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做一點點,慈悲的 師父就無條件保護我的家人,現在媽媽的手痊癒了,還能靈活做家事。
 
  而父親的憂鬱症,在我入門以前一直沒有好轉。從小我沒看過他展露笑容,而且只要憂鬱症一發作便睡不著覺,病情嚴重時,會不分青紅皂白地把他看不順眼的東西拿去丟掉,從不過問家人。媽媽的一些衣物、化妝品、收藏品或是一些廚具,總是會莫名其妙的不翼而飛,因此媽媽常會為了這些瑣事與爸爸吵架,夫妻爭吵愈演愈烈,甚至要鬧離婚,當時家裡總是瀰漫著沉悶又緊繃的氛圍。當隨著自己認真依教奉行後,現在父親的臉上,笑容變多了,也不像以前亂丟東西,就算要丟掉物品,也會先詢問我們。除此之外,爸爸原本服用的安眠藥用量也減了,過去一次要服用很多顆才睡得著,現在只要服用半顆,就可以安安穩穩的一覺到天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妙轉家庭共業,讓父母的感情融洽,不僅很少吵架,還會一起相約出遊,手牽著手拍照留念!看著他們恩愛幸福的畫面,自己不禁感動到流下眼淚,在過去,這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
 
  依教奉行帶給我的收穫,除了家庭共業被圓滿之外,還有工作上的妙轉。退伍後不久,便開始找尋工作,修改完成的履歷表才剛寄出,沒多久就接到醫院放射師的面試通知!在面試前,我坦承的向對方表明:『因為上週才剛參加放射師執照的考試,目前執照還沒下來,也尚未確定是否通過。』但是院方竟然表示:『如果未通過考試,也可以安排在醫院擔任行政人員從事行政工作,希望我能儘快地去面試。』很快地,我被錄用了。但自己內心清楚明白這份工作是 師父的恩澤!因為同窗同學們部分已確認通過執照考試,部分已經有執照,但是當他們投了履歷表後,一直槓龜(台語),不是沒有面試機會,就是參加面試後卻沒有錄取。反觀自己,只因已入門成為大成就明師的弟子,即使在依教奉行上並未全力以赴,但慈悲的 師父卻給予弟子好多好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記得剛入門不久,想要接引大學的同學,卻正巧碰上考試期間,內心罣礙去分享接引會耗費很多時間,這樣會耽誤我準備課業。可是就在自己下定決心交付的那一刻起, 師父就妙轉,當我一開口與同學分享 師父時,很快的答應可以安排時間來了解看看。原來分享接引並不難,想要接引誰,跟 師父發願後,趕快去行動就對了!關心這位同學後,才了解到原來他有難以啟齒的煩惱,問我是否來到 師父座下一定能有改變?這句話如當頭棒喝,當下不知如何回覆他?原來自己依然不夠相信 師父!懺悔自己未能珍惜 師父所提升和妙轉的一切種種,慈悲的 師父卻一次次的接納弟子的無知和無明,教導弟子從行的過程中覺知自己的習氣,並且看見自己的缺失!現在的我會告訴他:『相信就會看到, 師父總是給我們最好也最需要的,會不會改變?有沒有改變?自己最清楚。』
 
  佛弟子沈建宏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珍惜此生的福報造化!同時鼓勵大家要勇於向 師父發願,有願就有力!所有的一切 師父都已妙轉好,就等著我們去實踐,只要照著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收穫最多的往往是自己。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