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弟子入門只試著依教奉行, 師父就圓滿弟子家人間的共業

師父真的會給弟子最需要的圓滿,弟子只要試著學習交付就好

(彰化)王信雄

2017-10-18


  104年11月,那時我在臉書發表一篇抱怨文,正好被表妹婉群師姐看到,邀請我到台北散心,順便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初以為是直銷的分享會,想說聽聽就好。當天參加禪行分享會後,原本以為可以走了,沒想到還被留下來填寫報名表,就在心裡暗自打算,反正自己不可能常常上來台北,應該沒關係,沒想到填完報名表後,師姐卻跟我說:『彰化就有精舍耶,週三的時間邀請你到彰化精舍入門。』
 
  入門當天下午,接引人告訴我入門依教奉行的內容,當時覺得自己會做不到,內心裡開始產生拉拔、不想來入門,但是已經請表妹從台北下來彰化帶我入門,不好意思讓她白跑一趟,就這樣入門了。
 
  目前自己是在一家只有3個員工的小工廠上班,曾經想轉換工作,卻在老闆的拜託下留下來繼續做,本以為留下後會被老闆重視,日子應該會比較好過,沒想到老闆娘卻不斷找我麻煩,工作時不僅盯得很緊,連手機響了接個電話,人就站在我面前看著。有時工作做得很累,把我的助手叫走就算了,老闆娘甚至還說『等做到死再包白包』,當時聽到這句話的我,真的有股衝動想立刻打包走人,但是為了生活,還是只能選擇忍耐。除此以外,由於長時間工作的關係,造成我有了職業傷害—五十肩,痛起來時連睡覺翻身都翻不了,必須請假去打針、做復健。就在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感恩 師父的妙轉,老闆娘不再找碴了,上班時間也可以很自在的回覆訊息,不僅這樣,老闆還叫他的兒子一起來工作,分擔並減輕我的負擔,真的很感恩 師父。
 
  今年過年後,工廠訂單減少很多,一個月的工作量比不上以前一星期做的時間。會後共心時,聽到莊嚴淨土組提出,每當下雨天,電梯需要鋪設整張的紙板以維護環境。當我告訴老闆後,老闆願意免費提供精舍紙板做使用,之後工廠一直陸續接到訂單。感恩 師父!弟子知道這一定是 師父妙轉的。就在電梯紙板快用完時,同時也發覺到工廠最近生意不好,但是當訂單多的時候,我怕自己會做得很累,就一直在想,想等到紙板全都用完時,那時再跟老闆說。不料,卻剛好遇到今年的第一個颱風,怕紙板會來不及補充,讓精舍下雨天用,於是再次跟老闆提議,請老闆協助提供物資,當做好紙板送到精舍後,隔天工廠陸續接到大數量的訂單,原本空盪盪的廠房又堆滿了貨。感恩 師父!又再一次讓景氣低迷的工廠忙碌了起來,弟子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給予,過程中也覺知到凡事不用多想,只要試著學習交付就好。
 
  105年8月11日,工作時被敲機器所產生的火星噴到眼睛,當時不僅刺痛連視力都模糊了,但我卻拖到晚上才去曉陽眼科就診。醫生看過後嚇到,因為我的眼球裡都是鐵碎片,還說可能需要開刀處理,但當時診所病患很多,便請護士打電話叫另一位休假的醫生來看診,等待的過程中我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讓自己的心可以安定下來。醫生到診所後,看完一樣嚇到又搖頭,也說需要開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醫生花了將近十分鐘,試著慢慢地取出所有碎片,因此眼球滿滿都是傷口,不過慶幸的是不用開刀治療,只要回家後按時點藥水跟藥膏。當第一次回診時,醫生看完傷口後說:『怎麼恢復那麼快!』我對醫生微笑一下,內心裡非常感恩 師父!今年5月眼皮結石於是再去就診,醫生順便檢查了之前的傷口,雖然瞳孔旁已經造成一凹洞,但是很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視力完全不受影響。
 
  從禪行分享會開始, 師父就已經安排好了弟子禪行之路,記得當時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的分享人是增山裕紀師兄的女朋友—林立珍師姐,入門後老師也常提到增山裕紀師兄是 師父在如來正法班時,點名要護持化妝室的同修,剛好自己在法會護持團隊中就是被分配到清潔化妝室,剛開始護持,一直覺得為什麼自己是護持化妝室而不是其他護持任務,因而起了一點負面意識,當護持了一個月後突然覺得越護持越法喜,連家裡的浴廁也都讓我一起負責刷了。
  
  入門兩個月後,逸文師姐邀我去了解弘法護持金如何捐座談,原本以為就跟隨喜功德金一樣,只要護持一次或是想到再護持就好,但是聽完後,發現與自己想像的不同,因此不太願意護持。雖然起初不太願意,但是時間到了也是乖乖去轉帳。就在護持5個月後,家裡需要新添購家具,但當月的薪水其實差不多都花完了,就從月中到月底,天天在心裡跟 師父說:『這個月護持暫停一次』。當月底開哥哥的車外出時,我只注意到馬路對面的停車位置,卻忘了注意對向來車,因此差一點與對向來車相撞,而且對方開的是進口車,而我們的車只有保強制險,當下只想到『感恩 師父!』這一定是 師父的妙轉,不然要是真的發生擦撞,我就真的賠不完了,於是當晚立刻去護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明白護持不為別的,要的是自己願意的心最重要。
 
  106年端午節的前兩週,突然牙痛到睡不著,必須咬著冰塊,疼痛才能舒緩,一個晚上吃掉了半包衛生冰塊,累到睡著。隔天看醫生才知道原來是智齒蛀牙,需要做拔牙手術。但是我超級害怕拔牙,當天沒有馬上拔牙,只有吃止痛消炎藥緩解牙痛。感恩 師父!跟醫生預約兩週後的端午連假拔牙之前,期間牙痛沒有再發作。當天掛號後,內心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來安定、平靜自己的心,感恩 師父!包含上麻藥膏、拍X光片,整個拔牙過程不到10分鐘,拔完牙回家也沒再出血,如果是以前只要拔完牙後,回家都會再度出血,需要再到診所看診、止血。但,現在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安住弟子的心,不再有拔牙的恐懼、害怕。
 
  入門前因為家人共業,全家人跟父親處得不愉快,沒人想跟父親親近,甚至離得遠遠的,連父親生了病也只到藥房買藥吃,到最後孤單的過世了。雖然我是父親最討厭的兒子,卻只有我夢見父親回來,要求初一~十五拜拜的時候,不要用白開水祭拜,而是準備烏龍茶,就這樣我們祭拜了8個月。8個月後,入到 師父座下,開始簡單的依教奉行,雖然沒有很扎實,但是自己願意試著相信做做看。入門半年之後,父親又再次出現在夢裡,因為父親往生前患有口腔癌,臉上有著開刀過後很大的疤,但這次出現在我夢裡的父親,呈現出是年輕時的樣貌,那時在夢裡問了父親:『我的 師父是不是真的是大成就明師?』父親回答:『是!』然後我就驚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入了門只試著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圓滿弟子家人間的共業。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