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引領,讓弟子能找到回家的路,依教奉行有利益眾生的機會

弟子體會到 師父要弟子做的是『真誠面對眾人、也坦然面對自己』

(彰化)張閔強

2017-09-24


  閔強出生在一個很順遂的家庭,父親經營營造業,母親很慈愛的照顧著我們,從小就不愁吃穿、無憂無慮的長大。爸爸平常都讓我自由學習,但是只要不順他的意就會發很大的脾氣,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天中午放學回家時,剛好爸爸在家,詢問我中餐要吃什麼,我回應他說:『媽媽中午有買糕點給我們吃,現在不覺得餓。』爸爸認為我不該吃零食而耽誤正餐,一氣之下把廚房的碗盤全部丟到地上摔得粉碎,爸爸的暴怒讓我嚇得全身發抖。之後有次父子又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爭吵,爸爸怒氣當頭就說:『那你以後也不要來叫我了!』此後我就都沒有開口叫過『爸爸』,這種冷戰持續了一年之久,對爸爸的態度一直都冷冷淡淡的,因為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
 
  從前的我是一個不知如何與他人互動的人,秉持著別人不來招呼,自己也不會主動理會的態度,人際關係一直是不擅面對的課題。對於學業功課又自我要求特別高,急躁的總是希望能快點完成眼前的功課,也很執著的想把一切都做到最好,認為別人做的都不讓人放心,凡事一定要親力親為。同學們總因為我會攬下大部分的事情而選擇跟我同組,但在討論的過程中他們又倍感壓力,等到學期結束就不再聯絡,有時想想:『這樣的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生活?』
 
  直到服兵役退伍後,一直有保持聯繫的全益師兄跟我分享禪行的美好,當時他敘述的內容大部分都已忘記,心想著全益師兄應該不會騙我,就這樣懵懵懂懂的入門了。入到 師父座下,其實一開始也沒什麼體會,老師說的佛理彷彿都聽得懂,卻沒有太大的感觸,也沒有所謂的感恩與讚歎。現在回想起來很感恩全益師兄當時那麼真心的護持,常常交通接送出席法會,因為師兄他一直希望我能快點開悟突破。有一次參加中部如來正法班時,會前由靜波老師主持,當老師跟師兄師姐講解人生所為何來?為什麼我們需要修行、需要功德?當下的瞬間,我似乎被電到,內心感到深深的懺悔:『無明的我,何德何能才能來到 師父的座下!』
 
  感恩 師父!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不知不覺打開與家人之間的心結,原本相敬如冰的爸爸不知何時,會主動分享他在工作上遇到的事情,關心我的生活狀況。現在不管面對學校功課或工作問題時,自己也能心安心定的去完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親子關係不再緊繃。之後,加入精舍的法會護持團隊護持座位引導組,這項任務真的是一大挑戰,面對來往的師兄姐引導他們到位子上,還要帶著微笑面對,對自己來說是件非常有難度的事情。因為不擅長與人互動的我,真的很難去面對一大群人,更不知能否心安心定的護持。很感恩引導組的師兄師姐們,當遇到難題的時候,一次次的護持、鼓勵我,讓自己在每一次的護持歷練中,體會到原來 師父要弟子做的是『真誠地面對眾人、也坦然地面對自己。』
 
  開口接引是我最不擅長的一件事,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跟別人說自己在禪行。甚至有一次在同學聚會時,一個就讀靜宜大學的朋友跟我們說,每到週末都有穿紫色衣服的人出現在他的學校,像在參加秘密集會一般,讓他覺得很恐怖。當時我認為他們什麼都不懂,不應該隨意這樣說,然而不懂得開口分享的我,卻也沒有馬上挺身而出為 師父及本門澄清。事後感到深深的懺悔,並跟 師父發願要跟朋友們分享 師父的好,雖然目前他們尚未入門,但能讓他們了解我們是一群追隨著大成就 明師的行者,而不再毀謗與造業。後來遇到妹妹男友的家人去世,就藉機跟妹妹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的體會,也鼓勵她來入門。當妹妹願意來入門時,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們家中又多一個人可以回到 師父的懷抱。現在的我,很樂意與人開口分享、接引,真心的關懷親友,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弟子能找到回家的路,依教奉行而有利益眾生的機會。
 
  無明的我來到 師父座下已一年三個月,依教奉行的過程中,不僅工作和學業都順心如意;當學校面對同學時,能自然而然的打招呼,會主動關心他們最近的狀況;我跟爸爸之間的親子關係改善了,彼此不再冷漠相待,因此發願一定要持續接引周遭親朋好友,不讓他們再受業力的綑綁之苦。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