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個月才開悟太慢了!如果當初知道開悟這麼棒,一定不會拖拉這麼久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我與妹妹從大打出手,到會一起牽手來參加法會

(北屯)劉硯庭

2017-09-23


我是劉硯庭,目前就讀於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三年級,入門一年又一個月,感恩我的接引人岑方師姐從沒有放棄我,在我退轉以後還是持續關心我,並且再次邀約。當天聽完禪行分享會後,看著岑方師姐心裡滿滿的感動,雖然自己還不確定是否會再入門,但想到師姐是當天下課後,立刻從基隆趕來彰化陪我參加禪行分享會,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禪行之路。入門初期依教奉行並不紮實,每日的禪定有一搭沒一搭的,有時候還會偷懶跟 師父請假,跟 師父說明天比較有空。參加法會時也要有同修交通護持才願意到精舍,過程中真的好感恩 師父!安排好多千手千眼護持我,每一週都有師兄師姐陪伴我到精舍參加法會。大一時我因住在宿舍,參加完法會回到宿舍,常會遇到同學關心我、詢問我晚上都去哪裡?當時很傲慢覺得自己跟同學很不一樣,以炫耀的心態跟他們說:「我在修行阿!酷吧!」後來護持我的師姐跟我說:「來到 師父座下,一定要去行無量功德,就是接引利他。」於是當我再次碰到同學時就說:「我有在禪行耶!超酷!要不要一起來?」感恩當時被我接引的室友昭晴師姐,只是簡單的分享邀約就願意相信我,跟我一起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透過自己的開口邀約,讓弟子知道其實接引不難,只要透過真心的分享、簡單的邀約,讓身邊好多親友能一起擁有  師父的護祐!現在昭晴師姐也有好多改變及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
 
爸爸從我四歲開始長年在國外工作,我有一位小我三歲的妹妹硯倫師姐,我和妹妹是由媽媽帶大的,平時媽媽除了照顧我們,還要上班、照顧阿公、阿嬤和外公、外婆,有時更要處理爸爸在臺灣的大小事務,開悟以前的我很不懂事、也很不慈悲,常常頂撞媽媽,家事也不幫忙做,常常往外跑,讓媽媽擔心難過。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有一次看到媽媽一大早起床,準備早餐、整理家務忙進忙出,直到她踏出家門上班前都沒有時間休息,突然覺得媽媽好辛苦喔,二十年來不間斷的照顧一家人,不容許自己生病,因為媽媽說她沒有時間生病。那天我跟媽媽深深的懺悔,懺悔自己以前這麼無知,常常讓媽媽傷心。目前雖然媽媽還沒有入門,但過去只要我們聊到禪行的話題,媽媽就會避開,甚至要我不要再說,可是當我持續跟媽媽分享,因為我已經清楚知道只有 師父可以妙轉媽媽的辛苦,於是從5 分鐘、10分鐘的談天分享,到最近我們聊天分享可以用上吃完一頓飯局的時間。感恩師父!讓媽媽因為看見我入門後的轉變,開始慢慢接受我的禪行。
 
記得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美文老師提到「每一個家都會有一個人特別辛苦」,我當時下立刻想到妹妹硯倫師姐。妹妹一直以來功課、人緣、睡眠品質、脾氣都不好,我們還常常吵架,吵得很凶時還會大打出手,讓媽媽非常不高興。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護持,我入門後終於明白妹妹不是故意的,我向 師父懺悔過去自己真的很不慈悲,常常欺負妹妹,當明白這些來自命運定調軌道、業力的呈現後,我決定接引妹妹入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妹妹入門後第二週,剛好遇到妹妹生日,那天我們一起到彰化精舍參加禪行法會。以前我覺得妹妹是注意力很不集中的人,我心想參加法會的時候,妹妹大概也不會很認真聽。果然妹妹一直想找我說話,直到法會圓滿後,我們一起留下來參加與老師共心,那時候妹妹似乎比較認真了。在回家路上,我問她願不願意分享今天參加共心的體悟,她說:「看到 師父的法相在發光!」我當時沒有想太多,覺得應該燈光照著 師父的法相,所以顯得比較亮。我又問她:「你會後為什麼聽得這麼認真,你聽到什麼嗎?」妹妹說:「我看到美文老師的身上有一圈金色的線把老師圍起來,老師的頭上有一個人盤坐著,而且全身發光。」我才忽然意識到妹妹是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立刻護持妹妹,我們是開悟見性的法門,不是依著任何的光和相來禪行。雖然妹妹還不懂這些,但好感恩 師父,妹妹願意試著依教奉行,也學會了感恩、內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家庭共業,現在的我們懂得包容彼此、願意多體諒對方一些,甚至會一起手牽手來參加法會。過去常常跟媽媽唱反調的我和妹妹,現在明白媽媽真的很辛苦,也知道自己都不是故意惹彼此生氣的,現在家人之間多了溫暖歡笑。
 
我剛入門時,相信和大部分的師兄師姐一樣不相信 師父。但我是一個想法簡單的人,只要做這件事情不會造成傷害,都會願意試試看。感恩 師父在我依教奉行過程中開啟我的智慧。記得入門十個月左右,我接引了好朋友,但入門當天,好朋友放我鴿子沒出現,我很難過也很生氣,但我更害怕的是她會不會因為不想來精舍,就再也不理我呢?我回報給當時關心我的師兄,文字訊息中一大堆抱怨,也覺得自己好委屈。記得當時師兄護持我:「不要擔心,要相信 師父!」那時正聽著 《Faith大信》佛曲,忽然回想起入門後 師父妙轉弟子的人際、身體健康、家庭種種的改變,我卻從來沒有相信過  師父,沒有真正感恩過 師父,我覺得好懺悔,一直跟 師父懺悔,同時發願一定要大信 師父。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隔天朋友沒有不理我,還說了好多心裡話,透過這些話我明白了,她只是還不夠了解,並非不願意。感恩 師父!讓弟子知道要練習真心、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這位朋友也了解而更想來入門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慈悲的示現,讓我深深體會到一定要相信 師父,並且依教奉行方能從中不斷開悟。感恩 師父總是給予弟子最適合的,如果沒有這個逆境,我想自己大概不會這麼快開悟。現在每當遇到逆境的時候,我不會再怨天尤人,而是真心的面對,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自己能夠不斷的突破。想了想十個月才開悟真的太慢了,如果當初知道「開悟」這麼棒,一定不會拖拖拉拉這麼久,同時也好希望所有的家人一起不斷持續的開悟、突破,提升自己生命的格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教會弟子慈悲,要體解眾生,並且真心關心身邊的人,如果沒有  師父,現在的我不會這麼自在過生活;如果沒有  師父,也許我還是會常常陷在執著裡,活得很辛苦,感恩 師父!以及感恩護持著我的每一位千手千眼。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劉硯庭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追隨 師父,慈悲心、慈悲行,傳揚真愛,全力以赴,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劉硯庭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