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放不下的種種,那一刻全都鬆開了!

面對感情的挫折,能夠知恩感恩,不再痛苦

(竹北)蔡雅竹

2017-09-01


入門契機
  感恩 師父!給予雅竹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我叫蔡雅竹,入門三年四個月,今年六月從嘉義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畢業,目前邊打工邊準備國考。高中時多數同學都專注在課業,為了考上好大學努力,但我不知道書念得再好有什麼用,我對未來感到很茫然,也不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那時也剛好有一段不太順的感情,總覺得付出卻得不到同等回報,常問自己為什麼愛一個人是這麼痛苦,但又割捨不了?
  在我幾乎每天都心情不好時,我的高中同學馨儀師姐看我掉了很多眼淚,花很多時間聽我抱怨,但我的痛苦並沒有減少。而她入門後有了體會,不斷的鼓勵我可以入門試試看,我總是想盡理由拒絕,覺得我沒有過得不好。感恩馨儀師姐仍不放棄的跟我分享,她說這是她能送我最大最好的禮物,我被她的真心感動了,決定給自己機會入門機會並依教奉行。
 
放下對感情的執著
  剛入門沒多久就放暑假,馨儀師姐找我一起約高中同學見面分享,那時我不知道這樣就是在依教奉行,只是一顆單純的心很希望身邊的人都能過得更好,我們幾乎每個禮拜都帶同學參加分享會,我每天都笑得好開心,這樣的快樂對我來說睽違好久。因為過去感情的挫折,連媽媽都曾擔心笑不出來的我會想不開,但入門後,媽媽從每天一定要跟我通到電話,變成一個禮拜沒聯絡也不會害怕,她知道我現在過得很好。
  以前對於感情非常執著,前男友跟別的女生太好我會吃醋,他不理我我會無法專心做任何事,極大的不安感讓我時常懷疑他是不是不愛我,也導致兩人常常吵架。而我就會覺得自己不好不應該無理取鬧,但下次的不安再度出現時,我還是克制不了對他的質疑,這樣不斷重複的情況,讓前男友無法忍受,我們之間分分合合好多次。最後一次分手時,我仍然沒有解脫的感覺,還是時常想到他,不甘心怎麼變成這樣。入門大約一個月左右,我再次想到前男友,心情很平靜,我想起教導會中老師分享的,每個人入門前都走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我找到為什麼是我得經歷這段痛苦的答案了,也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讓我懂得內省,才看見會分手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想起了前男友過去對我的好,感恩他曾出現在我的生命裡陪我成長,過去放不下的種種,那一刻,全都鬆開了。
 
看到了爸爸對自己的愛
  從小總覺得跟爸爸距離很遠,就算高中三年他每天載我上下課,也沒有增進彼此的感情,我不知道要跟他聊什麼,所以一上車就睡覺,我覺得我們之間大概就是這樣了。入門兩個月跟爸爸分享時,我鼓起極大的勇氣開口說出我覺得他很辛苦,希望他可以來了解,或許因工作造成的肩頸痠痛也能改善,睡眠品質能變好,但爸爸那時很激動的說你好就好,我就是不想去。我當下氣到哭,覺得為什麼都不相信自己女兒說的話,心情好不容易平靜時,我想到 師父,想到 師父從來沒有因為眾生不相信他就放棄了, 師父始終如一堅持要給我們最好的,我很懺悔,問題不在爸爸,是我從來沒有好好關心過他,他怎麼感受得到我對他的愛,又怎麼願意相信 師父。而入門第三個月我的一場車禍,才驚覺我的爸爸原來這麼愛我,過去的我從來沒有看見。車禍那天,媽媽原本叫我自己坐車回家,是爸爸說要開車從桃園到嘉義載我,來回四五個小時沒有休息,回家後也是爸爸每天花30分鐘幫我換藥,出門前還會默默來房間看我腳消腫了沒,幫我準備午餐、帶我複診,再麻煩的事情都為我做了,我知道這是最愛我的爸爸,他不會對我講我愛你,但他照顧我的一切。
 
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在大學時期入門,身邊很多人看了負面文章會來質疑我是不是要繳很多錢,我告訴他們 
師父慈悲開示不允許學生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許多人過去的誤解因為自已開口分享,即便不願意入門,但不再用言語攻擊 師父了,也護持雅竹的依教奉行。更感恩有這麼多師兄姐的護持,我才得以參加精舍活動,並在20歲左右的年紀就找到人生方向。我也想將這份愛延續下去,讓更多有緣眾生可以早日遇見大佛,感恩 師父在我畢業時慈悲妙轉了現在這份工讀,高於法定時薪的薪水,讓我護持弘法護持金後,負擔生活費還有剩餘的錢能存起來,工作內容更讓我有不少時間可以讀書準備考試,一切都好像是為了自己量身打造。雅竹體會到, 師父從來不是要弟子的錢,而是要我們願意利益眾生的那顆心,以及心心念念幫助弟子突破貪婪吝嗇的習氣,最後得到最多的都是我們自己。
  感恩接引人當初堅定地與我分享及陪伴,雅竹才能開悟,雅竹也想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紮實的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真心面對自己不見性的障礙,此生一定要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雅竹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