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本有智慧,變得自信

家人不再相愛又互相傷害

(彰化)王思淇

2017-10-18


我是王思淇,在2013年3月5日入到 師父座下。當初,聽到姊姊說,入門後短短半年,生理期不順的狀況就不藥而癒了!邀請我一同來依教奉行試試看。過去,思淇曾經在其他法門修行過,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當姊姊開口跟我分享時,我既聽不懂,也害怕再度受騙,儘管心中抱著滿滿的懷疑,卻在很短的時間就來參加禪行分享會,也在臺中精舍入門了。回想起來,很感恩有這樣的佛緣,並且自己也願意給個機會留下來,真行實證!
 
從小到大,稱不上有什麼煩惱,沒什麼想法的我,生活過得渾渾噩噩、沒有目標,也不知道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追求什麼?常想:「難道一生就是為了滿足生、老、病、死,然後結束這一生嗎?」感恩姊姊無私的開口與我分享,年紀輕輕的我,福報造化真得很好,面對生活的一切,開始有了答案,不再渾渾噩噩過一生,不再因為沒有方向而感到空虛,從此我的人生真正有意義而踏實!
 
6歲時,因哥哥姊姊在浴室門外玩水,我出來後滑倒跌了一跤,傷到整片後腦勺,從此患有癲癇。家人們也因為我生病的關係,開始變得不和樂。一家人,常因為我半夜發作,翻著白眼、口吐白沫、身體不斷抽搐的畫面給驚醒,雖然心疼我,知道我生病了,但也愛莫能助。14歲的那一年,醫生告訴我:「思淇,妳可以停止藥物,不用再吃藥控制,妳的癲癇痊癒了!」回想起來,無比的感恩 如來安排!煩惱即菩提,過去的身體病痛,讓我在得遇明師之後,知道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可以追隨明師依教奉行,是多麼幸福的事!感恩 師父!
 
除此之外,健康方面,除了生理期會劇烈疼痛,需要服用止痛藥,甚至無法下床的現象,現在只會偶爾感到悶悶的,不再痛到什麼事情都無法做。手腳冰冷、偏頭痛,都在入門依教奉行後,隨著氣脈通暢也都不藥而癒,這些困擾已久的小毛病,一一被 師父給帶走了!感恩 師父!
 
過去的我,是個非常沒有自信、在意別人的眼光,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的人。面對一群人講話,就會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記得過去上台報告,不僅緊張到報告前會吐,甚至連組員的名字都說不出來!就在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智慧開啟,有一天,關心自己的師兄告訴思淇一句話:「如來本自俱足啊!我們不用沒有自信。」從那天起,我重新認識自己,願意行得更深,爭取護持同修、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正所謂「行中開悟」就是如此!不再活在別人的眼光下,也不用擔心他人是不是討厭我,而想盡辦法討他人的喜歡。與別人對談,開始可以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想法,說話變得有自信、有條理,不再支支吾吾,是 師父讓我改變原來的個性,脫胎換骨!
 
就在一次接引高中同學的過程中,開始能體會眾生的苦,明白每個人都是靈性,需要明師的引領與護佑。也因為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帶走了手腳冰冷的問題,更從護持中學習承擔力,帶走長年面對人群的恐懼,開始能用同理心、細膩護持每一位 師父的心肝寶貝,開啟智慧、心安心定的應對生活大小事。所以我們一定要伸出慈悲的手,接引身旁的親朋好友,讓每一位苦難的靈性,因為遇明師,而有「回家」的機會。透過「行深」調整自己的習氣,珍惜、把握每個可以補行功德的機會,因為這些都是我們成佛的資糧。
 
思淇與家人的關係也在入到 師父座下有明顯的改善。聽懂佛理後明白了,過去的那些苦痛與不如意,原來就是有著一條命運定調軌道的枷鎖,捆綁著我們每一個人,「業力」讓家人相愛卻又互相傷害。人家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過去,我每天要面對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藥丸,因此常任性暴怒,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與兄弟姊妹們都合不來。尤其是我的哥哥,他認為我們家會變成這樣,都是我造成的,最好離我遠一點就不會吵架了,所以我們的關係降到冰點。感恩 師父妙轉,原本與我相敬如「冰」的哥哥入門後,開始對我敞開心門,能與我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這是我過去19年來想都不敢想的,卻在我們都來到 師父座下後,兩人可以在客廳心平氣和地聊天;過去我碰過的東西,哥哥絕對不碰,現在甚至能吃下我吃剩的便當!這一切天壤之別的改變,就來自我們願意依教奉行後,共業讓 師父給帶走了。無比感恩 師父!
 
從小,我與媽媽的關係非常不對盤,常常說沒兩三句話就會吵架,為了小事可以對衝。就在去年父親節前夕,因為我跟媽媽借1000元,但是媽媽的回答打在我的心裡,讓我很刺痛,我認為已經不是金錢的問題了,而是愛根本不見了!帶著失落,回到臺中。隔天是父親節,又再次回家,鼓起勇氣與媽媽聊聊,這一天,我沒多說什麼,只是靜靜地聽媽媽傾訴。之後,我與媽媽擁抱,母女倆潸然淚下,從此我們的關係不同了!因為,我們懂得真心面對彼此,用智慧圓滿!無比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將母女兩人長久以來,對彼此的不諒解全都帶走了!感恩 師父!
 
家人一直是自己最在乎的,但在我們入門前,整個家族是處在一片愁雲慘霧中。2010年,花壇沼氣中毒的事件,奪走了六條生命。其中,當時年僅22歲的表哥,也在那場無情的氣爆中意外死亡。隔年,本來身體就不好的外公,加上自責過度,也相繼去世。家族接二連三出現官司訴訟,突如其來的噩耗,使我們陷入一片低迷。回想起,當時沒有明師的我們,正受著業力無情的摧殘,真的好苦。
 
佛之所說,言無虛妄! 師父開示:不僅會保護好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連弟子的家人也都會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我的姑姑早在10多年前罹患乳癌,2012年時轉移至骨髓,開始不良於行。看著姑姑因化療掉了八成的頭髮、行動不便的模樣,真的很不捨。感恩 師父!透過弟子們的願意依教奉行,姑姑的骨髓慢慢恢復,開始可以自主行動,頭髮也長回了八成,這跟醫生當時說「只能消極治療」的結果是截然不同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妙轉渡化!
 
直到兩年前,姑姑安詳地在睡夢中離開人世,相較起其他癌末病人,姑姑是免於遭受更大的病痛折磨!姑姑有一位友人,法眼開、看得見法界,阿嬤也曾經夢到姑姑,他們告訴我們,姑姑現在的外表變得年輕,腫瘤消失了,頭髮也長回來了,裝扮得很俏麗!但我知道這是慈悲的 師父,將姑姑的靈性位階渡到好的法界,不用受苦!無比的感恩 師父! 
 
最後,與大家分享工作上的體悟。2016年8月思淇畢業了,開始進入職涯。有許多師兄師姐不斷慈悲提醒,進入社會便是考驗的開始。確實,找工作的過程不是那麼順遂,總是遇到一些問題讓我很快離開了公司,俗話說,一年換24個老闆,我好像就是如此。就在一切交付給 師父並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妙轉,很快的就找到相同性質的工作,之前的工作上下班都要30分鐘的車程,現在的工作,只有離家車程不到5分鐘的距離,無比的感恩 師父! 師父圓滿了弟子對距離的罣礙。回頭想起,一切看似不順遂的過程,真的都是 如來最好的安排!還記得面試當天,自己幾乎沒說什麼話,老闆娘卻說很喜歡與我對談,認為思淇絕對可以很快勝任。但我知道是慈悲的 師父安住弟子的心,讓弟子心安心定的應對。順逆一如,在沒有工作的那段日子,反而淬練了弟子的金剛心!所以一定要相信 師父的慈悲引領!儘管依教奉行,全力以赴、全然交付! 
  
如果不是 師父!我想我與兄弟姊妹的關係,還是一樣冰冷。
如果不是 師父!我想我與媽媽還是處在共業當中,跳脫不了。
如果不是 師父!今天的我,可能無法站上法台,與大家分享我的改變!
 
無論您是什麼樣的機緣來到 師父座下,無論您現在是否相信 師父,一定要把握佛緣,紮實照著 師父的法依教奉行,只願您給自己一個機會,留了下來,必然見證生命脫胎換骨的大禮!佛弟子王思淇,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追隨明師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佛心印心,成為明師弘法利眾更透明、更大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