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沒有是非對錯,只有因果

人間歲月真的很短暫,有身皆苦,這一切都在提醒我們要「成佛利眾」!

(台北)姚素蓮

2017-09-03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姚素蓮,入門快滿10年,很感恩我的接引人,如果當初我沒有入門,不知道現在會變成什麼樣子?
 
首先跟大家分享我入門前的健康狀況、人際關係:
  我從小免疫力很差,有撕裂型的偏頭痛,眼睛、鼻子、皮膚通通過敏,連很普通的退燒藥、止痛藥都會過敏,後來又出現失眠和眩暈症,嚴重的時候,整個人天旋地轉的,真的是「整組壞了了」,看中醫花掉很多錢,吃很多養生產品,誦經唸佛,抄寫經文迴向,找密宗師父消災解厄,依舊沒什麼改善!
 
  我從小就怕人、怕事情、怕說真心話,反正什麼都怕,又很容易緊張。出社會工作,教學上我很喜歡和學生互動,又因為太關心學生,得罪了幾位同事而被排擠,同一科老師聚餐時,我都不會被邀請。因為身體不好,氣色差,當時臉上寫的就是一個「苦」字,同事形容我「蠟黃的臉,駝著的背,拖著沉重的腳步」!
 
  就在我入門後,每週會去精舍法會,回家偶爾有禪定,依教奉行狀況是那樣的「2266」, 師父真的很慈悲,半年左右,痛苦的眩暈症不藥而癒,也忘記有偏頭痛,皮膚不再這裡癢、那裡癢!但,很懺悔,我的感恩心不夠,仍然沒有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大智慧大慈悲不捨偏遠地區的弟子,因距離障礙斷了佛緣,在各地廣設地方精舍。 師父開示:融入就會開悟,於是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輔導團隊,就在法會護持、陪伴同修的過程中和 師父印心,我才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師兄師姐的用心,很懺悔以前到精舍都是來享受現成的,其實,這一切不是都理所當然的,我開始懂得真心感恩和珍惜。就在這期間,我可以自然、輕鬆得面對自己和身邊的人事物, 師父真的好厲害!這個改變讓我開始有真正笑容,真的太奇妙!
 
  儘管我的身體好了,個性改了,開了點小悟,就開始好好依教奉行了嗎?答案是:沒有!我們開始出國遊山玩水。
然而依教奉行不扎實,開悟突破的速度不夠快,我們終究是在自己命運的定調軌道上!
 
  我的先生是個福報很好的人,所以雖然有入門,卻沒有依教奉行,他得了鼻咽癌,我們開始配合醫院的療程。那時已經比較體會得到「無常人生」,感恩 師父給弟子行無量功德的機會,素蓮發願接引利他,希望身旁的親友不要受這樣的苦,願親友也有 師父的保護!
 
  很感恩  師父一再開示:生病交給醫生;業力交給 師父,弟子只管扎實依教奉行!在先生身體狀況還可以的時候,醫生就建議簽寫「安寧病房照顧」。在陪伴照顧先生的那段日子裡,感恩有 師父,感恩同修給我護持的機會,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安定住我們的心!先生還貼心的親手組裝家俱,為我設想獨自一人時的生活所需,心中很感恩相處的每一天!
 
  前年我先生在癌末時期,老師護持我跟 師父懺悔,懺悔過去生所造諸惡業,向宿世累劫所傷害過的人事物懺悔,在弟子真心懺悔時, 師父慈悲渡化提升我,連摯愛的先生的靈性在法界也被 師父保護著! 這一切力量都來自 師父,所以,在最後在先生往生時,沒有痛苦像睡著似的安詳閉上雙眼離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只要弟子依教奉行, 師父無條件保護金剛弟子人身法船的安全和他的家人!2013年,90歲有糖尿病的媽媽甲狀腺腫瘤要開刀,醫生評估風險非常大!我透過回報老師,老師護持我扎實觀  師父住位,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在手術房外等候過程,竟還能同時接引我的二嫂。醫生走出手術房時,滿臉笑容的說:「真的不可思議!出血很少,還提早順利完成手術。」醫生連連說:「真是奇蹟!」第四天我們就出院了!感恩 師父賜與弟子恩典,佛恩浩蕩,真的無以回報!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的媽媽:媽媽非常重男輕女,我心中深藏著多年的委屈,記憶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我考上私立大學,不準我念,因爲沒錢,二個哥哥讀私立五專,要什麼有什麼;我想讀書得自己打工,賺到學費,但沒有飯錢,所以就帶便當,冬天是冷便當;夏天是酸掉的飯!雖然我知道家裏有困境,心中就覺得媽媽偏心、不疼我。直到去年年初,高齡94歲的媽媽來新店住三個月,我們聊了很多以前的家務事,我才感受到媽媽有她的苦,原來她是愛我的!媽媽表示她好捨不得我自己一個人生活,她擔心不能陪我太久,我與媽媽分享,我有大成就明師,今生要離苦得樂。 師父愛我,也打開我的慈悲心去愛媽媽!很感恩  師父,在媽媽往生前,圓滿了我和媽媽的恩怨情仇!
 
  在經歷親友的生離死別後,我再一次想起   師父的一段開示, 師父慈悲開示「事情沒有是非對錯,只有因果」。感恩 師父教導:沒有任何人是故意的,人間的好好壞壞都是因果業力造成,素蓮深深體會到擁有人身不是只來享福或受苦的,「人間歲月真的很短暫」「有身皆苦」,這一切都在提醒我們要「成佛利眾」!像 師父一樣無私得愛眾生、救贖世人!
 
  素蓮非常感恩師兄師姐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新店精舍,當時老師常護持我們:「懂佛理會開悟!」我扎扎實實聽了二個月的禪行教導會,才瞭解原來我是靈性,人身有多難得,擁有人身就是要來追隨明師!很感恩  師父住世弘法,妙轉渡化提升我們!重生後的素蓮,很珍惜很感恩今天有這個機會在新店精舍分享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
 
  到現在我回頭想,明白了第一天其實就跟 師父發了大願。我入門的時候是 師父親自主持新班法會,會後 師父一一與當天入門弟子佛心印心,我們還可以提問題,只是當時是 師父問我問題,師父看到我問我說:「妳在外面找什麼?」當時我沒有多想的回答說:「我在找回家的路!」我體會到是 師父透過接引人把我找回來,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才能帶我回家,回到那靈性永恆大圓滿的家。原來,我在見到 師父的那一刻,就已經跟 師父發了大願!
 
  今天我也要在這裏向  師父發願:今生今世要明心見性,一世成佛,利益眾生!我更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的法器,護持著非常非常多   師父的有緣弟子一起回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