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定而智慧生

幫助公司安然度過詐騙,免去千萬元損失

(土城)康嘉屏

2017-09-20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我有補行功德機會能分享我入門五年多的心得見證。
 
      我是康嘉屏,我是在2012年9月11日入門,從小我在眷村長大,在家中排行老二,有一位哥哥及一位妹妹。父親是上校軍官,教育小孩完全是像在帶部隊般,發號命令,紀律嚴格。例如要檢查小孩房間他都一定先打開抽屜跟衣櫃,看裡面是否跟房間整理一樣整齊。媽媽個性也是權威派,所以爸媽待子女都很嚴格,在眷村內巷弄街口是出了名的。
 
      我是家中長女,但若哥哥跟妹妹他們做錯事被處罰,我也要跟著行連坐法受罰,也因此常會覺很不公平,後來才會想到哥哥是獨子的關係,妹妹則是位不受管控女生,也因此造就我變成凡事懶得去爭辯,覺得多說無益,及就算說了還是一樣要跟著被打。個性變得孤僻,遇到衝突總一昧的用妥協和忍讓來度過,面對同學和朋友,也是自我封閉及冷漠,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
 
      真的很感恩我那位不受管控的妹妹秀華師姐接引我入門,來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禪行。雖當初入門的原意並不是要改變我的個性而入門,但入門後我收穫最大是我看見我過去的個性是那麼的剛強及冷漠。感恩當時在中和如來精舍輔導組內的師姊一路相伴,護持我參加禪行教導會。每次參加完,靈性都像是大掃除般一樣,掃去心中孤僻和種種不快樂的陰霾。記得某次教導會後,遇到一位不太認識的師姐,她突然跟我說我臉部線條變柔軟了,不像以前那樣剛強了。是阿!過去很多人看到我都問我,是不是在做軍官還是高中老師?感恩  師父!在我還不夠相信  師父,不夠依教奉行時,就改變了我的面貌變得溫和又好親近了。
 
      感恩  師父!感恩當初透過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在師兄姐們陪伴中,讓我有感受到  師父溫暖有力的力量,溫暖我冷漠自卑的心,讓現在我願真心及面對調整自己及懺悔過去的種種自卑其實就是傲慢呈現。
 
       工作上我在一家進出口貿易商擔任會計,已有23年了,當初是因為表姐推薦,說這家公司小,單純,可以學很多國際貿易及不會有人多口雜的問題。進到這間公司後發現老闆是位自我要求很高,且威而不慍的人,他希望我這位小會計也能有18般武藝,處理公司大大小小事情,舉凡進出口貿易押匯及船務及跟大陸工廠協調事情,我都需負責。上班永遠都是第一個到及最後一個離開的人,未入門前,生活完全以上班為重心。好在努力和用心學習被老闆賞識,得到老闆的器重及信賴。初期公司成員很少,我常一人抵數人用,工作量很大也不引以為苦。近十年來公司業績翻倍成長,我工作量變得更大,連加班都做不完,每天在高壓,加班勞力中付出,我變的愈來愈不開心。
 
       就在那段期間,妹妹秀華師姐告訴我,她說有個地方可以實現妳的願望,那時我連聽都不想聽就呼嚨她!就說: 好! 我的願望是不想沒命加班但還能保留工作,老爸跟先生身體健康,小孩平安學校成績不錯。說完心裡就莞爾一笑,嘿嘿!出了這個包山包海不可能實現的願望難題,可讓她打退堂鼓,就不會來煩我。當下她便悻悻然掛上電話,沒再說。但過沒幾天後妹妹還是不放棄地把爸爸搬出來,說我爸想要去你就一起來先吃飯來聽聽看。也就這樣參加禪行分享會跟爸爸一起入門了。入門後在開始簡單做這四件事,很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發現在面對工作的那份熱情又回來了,即便要加班也是偶爾,可以開心地做我想做的事,可以固定參加法會及禪行教導會,或有空檔和朋友分享接引,感受到自己心安心定,不會再急就章。
 
      依教奉行開悟後,首先是我體會到是工作上的提升。入門前,因我的工作量大,老闆擔心我不堪負荷,便新增一位會計助理來分擔我會計記帳的業務,讓我更能專心處理財務及稅務規劃。更在今年撥出一千萬美金的閒置資金給我,讓我規劃。當時的我心裡激動,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我一直想要學習的財務規畫都實現了!
 
       入門後的隔年,公司發生重大的危機,遭國際駭客入侵,當時我們公司其中有兩家最大美國知名客戶的貨款一直收不進來,將近有75萬美金 (當時合折台幣將近有貳千肆百萬元)。當時頻頻向他們催款時,客戶都回應表示作業系統出問題處理好後會馬上付款。起初不疑有他,但時間過了一兩個月,愈來愈擔心。在事發當天恰巧我安排要帶從大陸難得回台灣的大嫂去中和如來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我們公司業務要在webmail作業系統上設定休假通知,意外發現公司的往來信件怎麼會全轉寄到南非去了?當下我立馬直覺猜到公司可能已遭國際駭客入侵了!我立刻打電話給老闆請他立即跟國外客戶通話及報警,老闆當下還跟我說:我應該沒那樣倒霉吧!且兩間國外客戶都回說他們都早已匯給我們了。與客戶通完電話後,果不其然,原來過去一個月半月,我們都在跟駭客對話,且已被駭客駭走了近42萬美金(折合台幣壹千參百肆拾伍萬元)。還好及時發現跟客戶說明,客戶也告知本來隔天要匯給我們的第二批貨款25萬美金的(大約新台幣捌百萬元),無比感恩 師父!還好即時發現即時喊停,否則損失會更大。後續律師要求我們趕快先跟國際警局報警,老闆驚魂未定說要我全權處理,那時時間已快傍晚六點了。妹妹打電話來叮嚀我記得接大嫂去參加分享會,我一忙真的忘記時間,此時我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讓我心定下來,好趕快解決公司危機能抽身順利接引我嫂嫂,因嫂嫂周三就要回中國大陸了,要等下次回娘家就是5個月後的過舊曆年了!霎那時奇蹟發生了,我的眼睛如偵察機瞬間掃到駭客寫給我們的書信關鍵字,我火速備妥文件立馬去警察局說明及備案,並趕緊撥電話給妹妹請她先帶大嫂先去中和如來精舍,這時我才覺察到是業力阻擋大嫂入門!大嫂得知我有緊急事要忙,居然在此時說不去了!我再次觀  師父住位後,一方面在警局打電話給老闆,說我已大致處理完,後續需要負責人到場說明,二則打電話給嫂嫂跟她道歉無法準時接她,請她自行騎摩托車去中和如來精舍和我會合。就這樣我如願離開警局,路上妹妹不斷打電話來說嫂嫂在鬼打牆從建一路到建八路一直繞不出來,找不到中和精舍在哪裡?她說她想回家了!我請妹妹秀華師姐心先定下來,不要一直奪命連環call ,請她也好好觀  師父住位安靜在中和如來精舍樓下等。最後當我下計程車到中和如來精舍門口時已經晚上7:30 。感恩  師父!嫂嫂騎的小綿羊也同時抵達到了,順利完成參加分享會也在隔天入  明師門!感恩  師父!   師父都不斷在妙轉中,加上弟子想利他的心堅定,真的關關難過,關關過!
 
       而在隔天公司所有的國外業務都很訝異我怎能果斷發現整件事的不對勁,且知道要馬上請老闆處理。我知道這是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格局,心定智慧生的結果!而後續歷經四年在其中一家客戶在國際銀行間及法院不斷上訴並舉證,還好此家客戶的銀行的防駭客部門當初早已鎖定在瑞士開戶的駭客公司,就在去年,客戶贏得勝訴,並全數將款項付清給我公司了。這樣款項還能追的回來,真的感恩我的  師父!
 
       入門前,我是一個不善溝通且脾氣很硬的妻子。結婚前因父母管教過嚴,所以在選擇對象時,我想找到一位不要管我及約束我的先生。當時看先生家裡人口簡單,生活單純且再加上他是要常常加班演習的軍人,心中暗自竊喜呵呵我終於要自由啦~萬萬沒想到,我嫁給一位比老爸更愛管我,更愛發號命令的先生。我常常被管到忍無可忍回他說:「你休想管我,我老爸是上校,您這位大人才中校,論官階我家父肩膀上的梅花比你多一顆,要管我也僅有我爸能管我!」因此跟先生常常冷戰。入門後,感恩  師父!  師父從未教導我要如何好好和先生相處,我開始會覺知懺悔自己脾氣真的很不好,願意調整,並願意與先生好好坐下來溝通。不可思議!現在跟先生的關係不再劍拔弩張。先生也因看到我的改變也願意入門,感恩  師父也一樣妙轉度化他,先生過去任職軍官,因壓力大要提神,總是口吞咖啡粉及抽煙來熬夜加班,長期下來得了腸燥症,在開完大刀處理好後留下後遺症是容易結石,常常需要進出醫院去做內視鏡夾碎石或體外碎石,很疼痛辛苦!在依教奉行後,現已不再進出醫院打石頭了!並且先生過去有抽煙但一直戒不掉,在一次去學校接小孩下課,在校門口他再度抽煙時,他覺得奇怪,今天煙怎麼沒味道?心想可能是這一根壞掉了?他再拿第二根,還是覺得沒味道。正巧小孩走出來,看到爸爸正在抽煙說:「爸,我想讓你活長一點! 」頓時先生發現到  師父真的好愛他及愛他的孩子,透過孩子提醒他要好好照顧身體,自此讓先生不再需要煙了。真的感恩  師父!
 
       我的父親省泉師兄跟我同一天入門,他性子非常非常急,講話也很快,我知道其實那是他心很不安定所導致。入門後,感恩  師父幫助他,父親也不一樣了,以前只要一起外出用餐要開車去接他,他可以30分鐘內打7通電話給我們,現在我們還是常常帶爸爸外出用餐,但幾乎不會再狂call了!您知道長輩心安定對子女有多重要!可以讓子女有多安心!不用擔心他可能因為急而發生意外,感恩  師父!安住的爸爸,也安住一位孝順父親女兒的心!
 
       感恩  師父的慈悲示現,現在回想很懺悔當初百般推拖不想入門,還傲慢開出條件覺得這麼多願望不可能實現!  師父給弟子和家人的超出我的所想像,給予我好多好多的溫暖及愛,工作及家庭生活真的隨順圓滿,人變得喜悅和安定,實在難以言喻,我這一切的獲得,都是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給的!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我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其實當初我想要入門還有一個原因,是當聽到禪行分享會中播放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影片的其中一首音樂,我的眼淚就不自覺掉下來!當時不明白聽這音樂有甚麼好難過的?而這影片內容究竟要告訴我什麼呢?感恩  師父千手千眼的護持,開悟不分國內外同修,入門後某天得知馬修連恩師兄要到花蓮分享,我和妹妹就一起邀約花蓮親戚來參加分享會。親戚們參加完都很想入門,在要填報名表時,我告訴他們那我們就下週二宜蘭精舍見囉!當時他們面露驚恐說:『你說什麼!』就是要我別開玩笑了,到宜蘭精舍前後車程將近要三個小時這麼遠,他們不會去的。當時我只有滿滿的懺悔跟終於體會在地精舍的重要性。讓我聯想當初聽到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影片中的音樂為何會落淚,是因為深深體會到  師父弘法過程的艱辛,和他慈悲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能遠離苦難。
 
        我甚至心裡想,若有機會護持  師父弘法的一切,護持成立更多地方精舍,護持  大佛在世間弘法的一切,我願將我每月工作所得的10%來護持  師父弘法,不要再讓像我親戚這樣因此與  大佛擦肩而過。誠心邀請大家一同來護持弘法護持金,行無量功德,讓家家都有  明師,讓  明師正法得以代代相傳。
 
在此,佛弟子康嘉屏真心地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絕對金剛弟子,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康嘉屏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