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幫我把快樂找回來

心中的缺口、傷痛全部填補圓滿了

(台北)周芷蘭

2017-10-05


  入門前我很少笑,所有的微笑都只是禮貌而已,並不是發自內心,我覺得「人生沒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如果有,就只有兒子了,兒子是我唯一的快樂!
 
  我出生在軍人家庭,父母感情很好,成長過程平順,所以自認也會有個幸福美滿的家。無奈天不從人願,我的婚姻居然是我人生痛苦深淵的開始,我因擔心公婆沒人照顧,主動要求住在一起,但婚後才知道,婆婆脾氣好強、剛烈,與公公和我先生長期爭吵,以致家中不得安寧,對於出於家庭美滿、剛新婚的我,非常不能適應,以致在生理、心理都造成極大壓力!二年後,我們搬了出來,懷了孕,以為掙脫了枷鎖,沒想到婆家中吵架的場景,竟然也在我家上演,先生和我開始有吵不完的架,就像一場現世的輪迴,逃不出命運定調的軌道。
 
  我那溫和可愛、活潑開朗的兒子,進入青春期就變得個性暴躁、任性又叛逆,我知道這和我跟先生長期吵架有絕對的關係!雖然我用愛的教育和最多的包容,卻也未見改善,心中充滿愧疚與不安!卻不知該如何是好?
 
       又因為長期的工作壓力,睡眠多夢,品質不好,不管睡多久都覺得疲憊異常。生完孩子後,腰痠折磨了我10多年,無法久坐久站,生活上造成極大的不便。接著因子宮肌線瘤造成嚴重的疼痛,求助過中醫、西醫,最後只能靠吃最強劑量的止痛藥來止痛,兩年下來產生抗藥性,結果一個月有半個月都在痛,痛到我都很想死,最後決定摘除子宮,疼痛問題解決了,但疲憊感依然存在!我常想這一生難道只為承受痛苦而來嗎?還是有其他目的?但究竟是什麼?我找不到答案? 
 
  2014年8月我遇到了 妙禪師父!從此我的人生充滿希望與陽光,有了不可思議的改變!2014年7月底,無意間聽到同事與旁人分享禪定的好處,我很有興趣,二話不說,就主動問了地址說我要去!於是在8月4日參加分享會,當時我不知道是分享人生真實義,因為我只為打坐為健康而來,如果知道是個修行團體,我一定不會來!因為入門前我不相信任何修行團體能在心靈上有何實質的幫助!
 
       但說也奇怪,整場法會下來,我不覺得上當受騙,反而感到安然自在,也覺得老師說的極有道理,也很認同。但在分享會中,令我最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就在老師向著 師父的法相說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時候,我相當震驚!因為我發現這句感恩、讚歎居然是從很深、很深、很深的內心發出來的,當時我非常好奇,心裡一直不停的問「為什麼?這位 師父究竟是什麼人?這位 師父給予這些弟子什麼樣的恩澤?為什麼會有這麼深的感恩、讚歎?」過往聽到的感謝都是很表面的而已,就算對父母的感恩都沒有如此真心、真誠。因為非常好奇,因為想找答案,於是迫不及待在第二天8月5日入了門。
 
  入門後,我依教奉行,說也奇怪,面對工作壓力居然心安心定!睡眠品質也變好,不再每天做夢,就算睡眠時間比以前短,卻也精神百倍!入門大約一年二個月時,我彎腰洗頭,突然發現我的腰不酸了!回想我上次腰酸的時間,竟然是我入門前,而這段期間,我沒有做任何其他的事,唯一的改變,只在入門後依教奉行而已。慈悲的 師父總是在我們不知不覺中就把禮物給了我們,而我們卻還不自知!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就在我入門半年後,突然發現青春期的兒子變得溫和、體貼、懂事了!我清楚知道,這都是 師父的慈悲、 師父的妙轉! 感恩 師父將我最心愛的兒子找了回來!
 
  另外,就是我和我先生的關係,入門前彼此對這段婚姻已沒有任何期待與盼望,也決定等兒子18歲時就簽字離婚。入門初期,他對我的禪行相當反彈,甚至連兒子對我的禪行也起了負面!雖然這件事對我打擊不小,但我並沒有退縮,也沒想過退縮,當時心中非常清楚、堅定知道跟隨 師父禪行,是我此生最最重要的目的!求道,障礙在所難免,我絕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而改變!
 
       就在我持續依教奉行後,突然發現我和我先生的關係居然起了變化,變得溫暖、溫馨。之前他在我面前碎唸時,我通常是轉過頭背對他,心中的OS是「真是夠了!我究竟什麼時候才能脫離這種痛苦的日子!」但就在我入門二年多,他和以前一樣碎唸時,我卻能心安心定的看著他,心中突然覺得他好可愛喔!而且還自然開心的笑了出來,覺得他就是一個長不大的老頑童而已!
 
       當時這種轉變讓我驚訝不已,我知道這又是 師父的慈悲、 師父的妙轉,因為這種氛圍只有在剛結婚的蜜月期出現過而已!現在先生對我的禪行雖仍不贊成,但卻很尊重我,不再反對!我們家現在的氛圍出現了前所未有的輕鬆、幸福與美滿!
 
  有一次同事突然問我:「芷蘭妳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快樂?」此時我才驚覺,之前不知有多久不知快樂為何物了!感恩 師父幫我把快樂找了回來!記得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現已更名為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到的很早,禪堂內師兄姐們還在忙著舖蒲團,就在我走進禪堂不到二分鐘,心中突然升起一股暖流,接著就是一陣感動及哽咽,而且還差點哭出聲來。
 
       當時,我被這突如而來的情緒嚇了一跳!我想法會都還沒開始,我在感動個什麼勁兒啊?正當我產生疑惑的同時,我的明心輪出現了一個聲音「我終於來了!」此時,我終於知道我原本就屬於這裡,我原本就是 師父的弟子,感恩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
   
  當初來到這裡,只是為了求健康學打坐,也因為好奇心,入門留了下來!萬萬沒想到 師父給弟子的何止健康而已, 師父把我心中的缺口、傷痛全部填補圓滿了!現在的我,對生命充滿著珍惜與感恩,不但每天心安心定,還經常感受到發至內心深處的幸福快樂!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當然我們跟隨 師父,這些獲得都只是附加價值而已,主要目的是能夠真正脫離苦難,而且是帶著我們的親朋好友一起來體悟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一起得到真正的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另外,當時入門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地點。所以,非常感恩師兄姐們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有了新店精舍,我才有機會翻轉人生!因此,我也願意以感恩、珍惜的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希望藉此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法,讓還在業海沉浮的眾生有改變人生的機會,不要因為交通距離的障礙,而錯失了與 大成就明師相遇的機緣與福報!
 
      佛子周芷蘭向 妙禪師父發願:必定全然臣服、追隨 明師、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並於此生明心見性,成佛利眾,以報 師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芷蘭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