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靈性佛時時護佑在弟子身旁

透過感恩安住我的心,不再負面思考、不再認為周遭一切事物為理所當然

(北屯)沈雨珊

2017-04-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雨珊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從2013年11月入門至今三年多來的心得體悟。
我是在學生時期研究所時入門的。感恩我的接引人,也就是我的學妹—郭子郁師姐,即便當時她不知道我一直在尋求可以改善我的身體狀況的方法,只是透過她的慈悲開口分享,讓我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改變我的人生。
    一開始入門的雨珊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直到一個月後,  師父妙轉讓我在佛教如來宗官方粉絲團聯絡上上智師兄,以及高中好朋友珮萱師姐。透過師兄姐的護持,才開始依教奉行。
    上智師兄是我在大學活動認識的朋友,才見面三次,但在跟他聊天的過程中,竟發覺他比我還了解自己,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師兄甚至鼓勵我:「現在只是活在父母、師長、朋友、社會和周圍的人對你的期待框架中,所以真正的你展現不出來。來禪行,能更認識自己,活出自我,給自己一個機會試看看吧。」,他說出了我一直以來內心非常渴望的追求。入門至今已三年多,所獲得的改變超乎我的想像,以下做簡單統整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身體健康和睡眠品質的改善:
從小我就是個藥罐子,鼻子過敏、皮膚過敏、便祕,一年四季都在感冒,吃藥也都要兩、三週才會好。雖然都只是小毛病,但因為我的個性容易緊張,加上有睡眠障礙,導致長期以來身體狀況越來越差,開始有鼻竇炎、頭暈、頭痛、眼睛痛、自律神經失調、心悸、肩頸痠痛、胸悶等問題。曾去學瑜珈、吃保健食品和中醫調理身體,但都無法根治,這些毛病還是經常伴隨著我,後來甚至已經嚴重影響了我的生活起居。就讀研究所時,我的身體狀況最差,碩二那年每半年發燒一次,經常做惡夢驚醒,頭會痛到睡不著,身體不堪負荷,甚至導致三星期沒有排便。
感恩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後,這些症狀全都改善了,肩頸就像放下重擔一樣輕鬆,不再每天頭暈、頭痛和眼睛痛,眼神也從空洞逐漸恢復有神;而一年四季都發生的感冒,也在不知不覺中次數大幅減少,入門至今我只感冒過四、五次,且透過每日一禪定,感冒很快就可以完全好了;而便祕問題也大幅改善。
此外,透過依教奉行,我變得心安心定,時時觀  師父住位,面對事情比較不會緊張,做起事來壓力就不會那麼大。真的很感恩  師父,還給雨珊一個健康的身體。有了身體上的改變後,我開始和妹妹分享。就像老師所說的,接引利他其實是利己,在妹妹入門後,原本難以入眠、淺眠又多夢的我,第一次體會到好睡的感覺。
 
身體變好了,發現個性也轉變:
剛入門時,對於精舍的許多事情都很罣礙,充滿著許多的負面意識。例如在精舍裡聽到師兄師姐說「感恩」我就會產生意識對應,覺得自己又沒有真的感恩,為何一定要說。但在開悟後,才明瞭,一開始照著做,即便是假假的感恩, 師父還是因為我們的願意而與弟子佛心印心。在我打開心門後,發覺自己開始發自內心,對身邊所有事物抱著感恩!以往,我總會視一切為理所當然,遇到逆境時,都是負面思考,但如今,面對逆境我仍然可以抱持著感恩的心,感恩  如來一切的示現,給予我突破的機會,也感恩  師父給予我力量,讓我有勇氣去突破。
    入門初期,禪行起伏很大,因接引分享感到挫折而沒有持續分享的我,睡眠又開始受到干擾,有次半夜醒來我感到很害怕、很無助,回報關懷我的師兄師姐後,雖暫時安定下來,但無奈自己心裡仍然抱持著很大的懷疑,接不到 師父的力量,無法安穩入眠。感恩 師父!  師父如實知道弟子最需要的是什麼。某天半夜,我又做惡夢驚醒,在害怕、惶恐之際,我馬上觀  師父住位,這時,我觀到有黃色的光芒從禪心輪進入到我的體內,住位在我的明心輪時,光芒整個散開來,擴展到我的全身,令我感到非常溫暖。瞬間我就能安心入睡,等到我醒來時,已是早上,感恩  師父!讓我真實感受到,  師父的靈性佛真的是時時護佑在弟子身旁。
 師父的護佑不僅僅示現在雨珊身上,就連與母親的關係也得到改善:
從小我和媽媽很不對盤,只要媽媽說的,我都會唱反調,對其他人都有耐性,唯獨對媽媽就很沒耐心。媽媽牽我的手時,我還會覺得不自在,想要放開!但其實我內心很想跟媽媽的關係變好,就是拉不下這個臉,只要面對媽媽,就會不自覺傷害對方,這讓我非常痛苦。入門半年後,我漸漸對媽媽升起懺悔之心,想到曾經為了一件小事就對她大吼,於是便去向媽媽道歉,這是我第一次發自內心對媽媽懺悔並付諸行動。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讓我看到自己的不成熟,以及父母對我的關愛,開始真心感恩父母。我了解到他們只是不善於說鼓勵和感性的話,也明白原來這就是業力傷害家人的方式。現在的我,在面對父母時都能心安心定聽他們說,因為我終於看見也體會到父母對我的愛。
 
師父在家人的示現不止於此:
前年清明節時,外公被檢查出疑似罹患膽囊癌,但是年紀大的外公,無法接受進一步的確認檢查和化療,只能等待時間的流逝。看著外公眉頭深鎖,飯也吃不下,很痛苦的樣子,雨珊感到很不捨。我和妹妹映彤師姐,一起向  師父懺悔在外公身體好時,沒有及早接引,因此我們決定要跟外公和親戚分享,也跟外公說以後要追隨大成就明師修行,後來聽舅舅說,外公走時,他當時正在幫外公擦身體,突然笑了一聲,外公身體瞬間變軟,就笑著離開了,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想當初我在高中未入門時,外婆也是被檢查出罹患膽囊癌,但要一直承受開刀和化療之苦,兩年後才痛苦過世。相較之下真是如同  大成就明師所言,佛之所說言不虛妄,真的會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以及家人。
 
最後分享學業上的圓滿:
研究所的畢業門檻是要考到多益成績九百分以上。當時我很久沒練習英文了,很沒有自信,一邊練習多益模擬題的同時也持續依教奉行。一個月後,我上場考試。面對每一個題目,我都觀  師父住位,很神奇的是,過去考聽力時,只要聽不懂的題目,我都還會去不停回想,總會無法專心聽下一個考題,但這次我可以只專注聽目前的考題,也是第一次在時間內寫完試題,甚至還有多出五分鐘的時間來檢查,在多益考試中,能夠將試題寫完是非常難得的,很感恩  師父,在成績公布之後,超乎了原本的預測,在更紮實的依教奉行及平時認真的練習後,也在第二次考試成功通過畢業門檻,取得金色證書。
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的論文能順利圓滿。因為自己愛逃避的習氣,在寫論文時,卡在蒐集資料的階段很久。但在我真的下定決心要完成論文後,身邊多了好多的貴人,使我能理清頭緒,甚至發表順利。首先,雖然我是讀外文系,卻不太會用英英字典,但藉由這次寫論文的機會,我竟能毫無困難地使用英英字典。也在我答應要護持北屯精舍鞋置組的護持流程紀錄的同時,短時間內就找到好用的資訊,甚至剛好能用來統整我的論文;以往我在查閱時,不是找不到資料,就是看不懂,這次不僅找到統整好的教學,還能馬上應用,真的很感恩  師父。論文口試的當天,在搭車前往學校的路上,其實有點緊張,感恩盈岑師姐提醒我別擔心,  師父就在我們的身邊護佑我們,讓我好感動,到了學校後,上午考完口試的學妹,在我要開始口試前,就先告訴我該注意的事項,心情更安定了許多,讓我可以心安心定地考試。口試結束後,口試委員還稱讚我時間掌握良好,說話速度適中。真的很感恩  師父!
 
  如果不是三年多前,雨珊給了自己一個依教奉行的機會,現在就不會有現在的我,鼓勵大家,不管您是什麼原因入門,即使不相信,或是半信半疑,都請先相信您的接引人,試著打開心門,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您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改變和體悟。
 
佛弟子沈雨珊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將自己的意識心全然交付,成為透明的法器,將  師父的愛傳揚給身邊的親朋好友,時時覺知、懺悔,發願突破自己無法成佛的習氣障礙,並誓願此生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 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雨珊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