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帶領我飛越無常,追求靈性真正的圓滿

夫妻關係改善,對女兒的教育變柔軟,家庭更和諧圓滿

(中和)張愛美

2017-11-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給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張愛美,目前與先生永長師兄經營一家藥局,入門已滿7年了。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圓滿愛美各方面。
 
    首先我想談談家庭方面,從小我是個聽話且中規中矩的乖小孩,因為來自於一個嚴格的日式教育家庭,可以說是在溫室中成長,既無法好好做自己,也常會壓抑內心的喜怒哀樂的人,連自己對於服裝設計的興趣,變成也只能隱藏成為內心深處的夢想。因此,也影響了日後對於兩個女兒的教育,好像就是要她們來圓滿自己的夢想,一個學音樂,一個學美術,儼然要女兒們朝著我未能圓滿的藝術之路前進,我總是一昧的下指導棋,並且嚴格的約束她們,努力念書、認真學習,帶著女兒到處拜師學藝,嚴厲的程度簡直就是個虎媽,小時候的她們是不敢怒也不敢言!心疼女兒的爸爸,只能在一旁擔心著我把天才教成了蠢材,直到2010年我遇見了 師父,感恩 師父!感恩地方精舍的成立,不僅讓我們一家人有機會陸續入門一起修行,而我這個媽媽師姐現也在 師父的妙轉下自然地輕鬆放手,讓她們終於能快樂又自在的呼吸了。
 
    再來談談我和永長師兄的關係。以前與先生因一同在自家經營的藥局工作,加上個性和看法上的差異,常常容易有爭執,再加上自己老么任性的脾氣又很愛吃醋,我們的情感糾葛總讓長輩們為我們擔心,善良的婆婆更是三不五時地去求神問卜,拿著我們常穿的衣服去改運,只祈願我們能夠圓融圓滿一家和樂。其實先生如果不喝酒,是個浪漫又疼愛孩子百分之兩百的最佳奶爸,但年輕時總會有一群打網球的球友,吆喝著一起狂飲,每個禮拜可以喝上四五天,把啤酒當飲料喝,high過了頭常常是被灌醉的,因此我也就成了他的司機,只因為不放心他酒後開車危險,漸漸地這樣的狀態也就習以為常了,從沒想過他可以有一天不再喝酒。感恩 師父!就在我們全家依教奉行中, 師父的力量渡化於無形,師兄入門依教奉行一年後連戒酒都不需要,自然而然不喜歡喝酒了,而我的脾氣也隨之變好,無須凡事忍讓,以前總忍到心有千千結,也通通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的我們雖然偶而會有小小的意見不合,但很快就能覺知後不再各持己見,氣消了還會一起攜手去吃宵夜。此外,自己還有個很愛漂亮的習氣,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很”愛美”,常常是百貨公司的常客,尤其是換季打折或是周年慶,更是大包小包花錢絕不手軟,就在願意依教奉行融入精舍一年後,我竟不再追求外相上的美醜,當然也不再亂花錢亂買衣服了。感恩 師父不僅帶給我們全家安定的力量,也讓我們可以輕鬆生活,一起面對外境的起起伏伏,這一切,只因為 師父在我們心中,讓全家有了共同的語言,不僅從此可以彼此交付,彼此護持,還可以一起關心親朋好友分享接引。   
    
     再來分享我工作上的改變,對於這份職業自已還算是個樂在工作的人,但每天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心情難免也會紛紛擾擾,尤其是有時要面對愛碎念的阿桑、斤斤計較貪小便宜的客人或精神狀態躁鬱的慢箋客人,總也讓人感到筋疲力盡,可是就在我融入中和精舍半年後,也聽懂了佛理後,從中了解有身皆苦,每個人都在那定調的軌道上受業力綑綁之苦,總是身不由己。我和永長師兄開始變得會願意多傾聽,多關心身邊遇到的客人,與他們分享禪行的美好,和入到 師父座下正向的改變。感恩 師父妙轉這些麻煩愛挑剔的客人,卻一個個變得可愛又可親了,自己不僅真正發自內心去愛他們,更不再只是個汲汲營營牟利的商人,而是願意帶著 師父的愛與他們分享,生活變得單純而法喜的行者,感恩 師父讓愛美也從此每天能法喜的樂在工作之中。
 
     最後說說我身體健康方面,自小體弱多病,但來到 師父座下後,已經大幅改善,前年卻突然發現自己的甲狀腺機能有些異常,而且脖子還腫了一塊,求診時醫生驚訝怎麼變大了才來檢查,一度以為我有更年期的問題,問診時醫生確認我的生活都無異常,才先開藥治療,沒想到不吃則已,越吃卻越腫,甚至還需要進一步抽出組織液檢查,如果我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此時就會恐慌害怕到六神無主,真的很感恩 師父可以讓願意的弟子,能時時觀 師父住位,我的心很快就安定下來了。當第二次看診,因為要再次抽取組織液檢查,決定是否開刀治療切除甲狀腺,所以先停藥休息,期間我並沒間斷依教奉行,奇妙的是,不到半個月後,腫塊竟消失了,抽血檢驗報告顯示甲狀腺指數竟也已恢復正常。感恩 師父!連束手無策的醫生都覺得很神奇,且以後只要半年定期追蹤檢查就可以了,這樣的重業輕償,不僅讓愛美免於病痛折磨,身體也愈來愈健康了。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愛美抵抗力及精、氣、神都變好,現在甚至不用擦太多的化妝品來裝飾自己,就可以自再外出,如果沒有 師父,愛美真的很難想像自己還陷在多少無謂的折磨中。
 
    真的很感恩地方精舍的成立,讓我們全家得以入到 師父座下就近禪行。因為當時入門的自己並沒有融入精舍,像個獨行俠似的來去匆匆,很感恩師兄師姐們的護持,才讓自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開始願意真正融入精舍依教奉行,也很感恩永長師兄、華儀和華瑩師姐(我兩個可愛的女兒),願意聽話照做,開啟了屬於自己靈性的修行之路。這一路走來除了感恩 師父!還是感恩 師父!是慈悲的 師父讓我們全家脫胎換骨,在依教奉行中體會到—互信、互諒、互愛的美好。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一定要給自己機會,試著相信依教奉行,相信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的改變與體悟。
 
    佛子張愛美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身邊最愛的親朋好友們都能入到 師父座下,與愛美一起開悟突破,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