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醉生夢死到法喜安定

在 師父慈悲護佑中,重大手術順利圓滿,經歷車禍毫髮無傷

(彰化)黃國義

2017-11-09


      我是黃國義,入門前的我是一個比較灑脫、不拘小節的人,周遭經常圍繞許多酒肉朋友,每天下班就是吃喝玩樂,沉迷於酒精中,醉生夢死難以自拔。年輕時曾因跌倒受傷,伴隨而來是椎間盤滑脫和長期的腰痠背痛,當時一週約有四、五天必須到中西醫做復健,每次復健都要耗費一、兩個小時,這樣痛不欲生的日子持續了四、五年。

 

      感恩我的客戶秀隆師姐真誠的關心,她看我扶著腰痛入骨髓的樣子,還勉強到公司上班,於是關心我並分享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改變與見證。原本認為禪行跟自己個性差異太大,因此婉拒她的好意,師姐也不放棄一直持續分享,我抵不過秀隆師姐六個月來的真心關懷,只好賣面子的來試試看,就在20107月決定到台中參加禪行分享會並且入門。

 

  入門後也沒有太多想法,只是單純的願意融入精舍依教奉行,沒多久腰痛的狀況就改善許多。三個月後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原如來正法班),法會圓滿時留下來共心,認識了來自各方的師兄師姐,大家不分彼此一起共心護持禪堂,如此團結的感覺真棒!起先只想擺脫醉生夢死的生活,所以晚上勤快出席禪行活動,也樂意加入法會護持團隊。

 

      沒想到護持引導組任務中,讓平常不愛與人交談的我,可以打開心門真心關懷每一個同修,禪行的法喜,不禁擺脫煩人的復健和行屍走肉的生活,想法也變得比較正向積極,心安心定之下做事有頭緒、效率高,情緒不佳時也不會再對親人、朋友大小聲,禪行讓我有智慧處理面對事情,自然而然不再需要『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點醒了弟子追隨 明師禪行才是此生真正的大圓滿!入門半年左右邀約兒子、女兒一起入門,而太太師姐也在一年後入門,開啟全家法喜禪行的幸福之旅,追求開悟突破!

 

  因為願意融入精舍依教奉行,很多客戶看到自己不可思議的改變,都感到滿滿驚訝,於是簡單邀約分享 師父時,都願意接受參加禪行分享會,但好懺悔過去自己沒有接引的正知見,只是想要禪行多個伴,造成接引入門後的親友留不下來。這段過程深深體會到『接引利他』不只是帶親友入門,而是要以慈悲心陪伴護持,如同 師父慈悲平等的接納、護持弟子。於是再次一一接引那些親友入門,把握剛入門二至三個月的開悟黃金時期,主動邀約陪伴他們參加法會,同時鼓勵爭取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要願意留下來依教奉行的弟子都能得到救贖。

 

  四、五年來因椎間盤滑脫,所以必須持續復建,每天下班後就緊接著要做復建。入門後有一次在家中復健拉雙簧,結果雙簧突然斷掉我應聲摔下,撞到兩側肩胛骨龜裂,當下雖然一直觀 師父住位,但仍然痛到直喊:『 師父救我!』在住院治療過程中,主治醫師積極熱心的關心我,還主動調閱過去病歷,發現兩年前原本腰椎旁的鎖骨就有骨裂,主治醫師很用心,鼓勵我儘快開刀治療,所有的一切好像就是已經安排好的,我想一定是 師父慈悲妙轉貴人要來醫治我!相信 師父已做最好的安排,當下便毅然決然答應做腰椎間盤重大手術。

 

  過去沒動手術是因為擔心手術的高風險,又聽聞朋友手術失敗,造成全身癱瘓的可怕陰影,但不同的是弟子有了 師父的保護,讓我可以勇敢面對手術。手術很順利,而且術後只休息一個月便可以開始工作,一般腰椎手術患者,需要休息半年才能恢復工作,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實的保護著弟子。

 

  入門後家庭的轉變更是讓我無比感恩 師父!媽媽經歷腦部積水和血管瘤兩次重大的手術,七十幾歲的媽媽如果不是 師父的護佑,怎麼可能術後一個月就能行動自如的到精舍。兒子女兒們在待人接物上變得成熟穩重,體貼家人、乖巧懂事,女兒師姐在大四那年必須尋找實習機會與未來就業,希望能以學校推薦名義到上海參加設計展覽,但是名額不多而且也早已經額滿,於是真心向 師父發願,過沒多久學校老師主動詢問:『上海展覽多出一個名額,要不要參加?』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圓滿女兒心願,也安定父母擔憂的心

 

     大兒子個性木訥連與家人溝通也很少,入門後變得積極主動又貼心,有一天不捨媽媽天美師姐獨自大熱天出門,特地幫媽媽撐傘陪著媽媽。父母為孩子無怨無悔,孩子雖是小小回饋,父母就能感動得不能自己;就讀高二的小兒子有一次考試考不好,因此下定決心刪掉電玩遊戲,要認真準備考試為自己的將來努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有 師父的清淨渡化,全家共心團結法喜無比,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 師父慈悲妙轉都變得隨順圓滿,感恩 師父給我的大禮!家人們全面的提升後一切都能平安順遂。

 

  感恩 師父慈悲保護弟子的人身法船,讓我遇到車關時能安然度過!說來奇怪有一天出貨前那突如其來的想法,覺得自己可能會出車禍。於是非常謹慎的將貨品堆疊穩當再出發,彷彿就是為即將發生的車禍做好萬全準備!在路上突然想到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於是趕緊觀 師父住位,大約過五分鐘後,在十字路口剛好有一輛砂石車經過產生視線死角,導致沒看到跟在砂石車後面的另一輛車,於是這輛車就直接衝撞上我貨車的後方。

衝擊力道大得使整輛貨車翻覆油箱爆裂,感恩 師父讓弟子躲過直接被撞擊駕駛座的危險,讓毫髮無傷的我能夠心安心定處理車禍後續。事後回想,當時如果我踩了煞車,肇事車輛就有可能是直接撞上我的駕駛座,那就會是車毀人亡,想起來不由得毛骨悚然,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即時示現救渡,不僅救渡弟子的人身,更救渡國義整個家庭。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保護弟子重業輕償!國義深深懺悔行得不夠,常隨著外境起起伏伏,慈悲的 師父依然慈愛護佑弟子,保護弟子和弟子的家人。接引利他是 師父給的慈悲妙法,國義發願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把親友們都分享邀約一起來到 師父座下,讓苦難的眾生都能得到 師父慈悲的妙轉渡化!國義誓願全然交付行在 師父中道上,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