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交付, 師父力量就到

打開心門,負面轉為知恩感恩

(彰化)黃啟任

2017-12-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啟任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的體悟。

 

  目前,我在一間工廠擔任技術員的工作,自2015年入門已有兩年多的時間,感恩師兄師姐熱情鼓勵邀約,一定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原如來正法班),因當時剛入門不明白見 師父的殊勝意義,所以參加一次之後就再也沒去了。

 

      直到接引人要我加入法會護持的行列,記得第一天護持時,被分配到化妝室清潔組,在護持的過程中感受到師兄師姐的呵護,明白這一切都是來自於 師父!更了解 師父如何細心護持每一位心肝寶貝弟子,因為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讓我融入精舍、了解精舍,也在一次次的護持中逐漸打開心門,不再對精舍、對師兄師姐感到陌生。

 

     非常感恩 師父!感恩福祥師兄在一次護持化妝室時,知道我罣礙去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交通,於是護持我一同前往,要我珍惜每一次的如來正法班,並且鼓勵我要發願、不要擔心交通問題,同時也安排認識的師兄師姐一起共乘,大家一起去見 師父真的好法喜,讓我明瞭老師在禪行教導會上開示:『 師父都安排好了,就等願意的弟子去行、去做,從行當中開悟與 師父佛心印心。』

 

  感恩 師父!啟任懺悔入門第二年,才在書慧師姐的鼓勵與愛惠師姐的陪同下,與媽媽開口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體悟,接引當天因為擔心加上害怕,因此不敢照實說明,只跟媽媽說希望她下午不要出去,然而分享的過程中,非常簡單也很順利媽媽就答應來入門了,原來一切擔心、害怕都是多餘的,都是自己的內心戲,之前要到精舍總是一語帶過『去彰化』然後落荒而逃,沒想到家人其實都在等我開口邀約,只要開口分享及觀 師父住位, 師父力量就到,因此每一次的分享都是成功的,結果就交給 師父!感恩 師父!媽媽入門後,姐姐沒多久也跟著入門了,隨之而來的是『家』開始不一樣了。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很多禮物,在一次護持如來正法班交通關懷組圓滿後,進禪堂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中,過去意外摔傷脊椎的部位,非常疼痛難耐如坐針氈,卻在法會一圓滿當下竟覺得受傷的部位不疼了,更感恩的是從此就痊癒沒再發作了。工作方面,換了現在任職的公司,同事間相處非常融洽,工作時間老闆給了我相當大的彈性,不會像以前的工作,因為要加班沒辦法去精舍,感恩 師父!感恩老闆肯讓我這公司的新人在工作忙碌之餘,通融我晚上到精舍護持法會護持團隊與參加禪行教導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爸爸在小時候腦部發高燒造成智力受損,導致有時候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脾氣一上來,會對著家人大小聲,並非是他自己願意。以前自己不懂事又傲慢無明,卻常常對爸爸不能諒解,為媽媽打抱不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因著媽媽與我一起依教奉行, 師父就把家人的共業帶走了,讓自己跟爸爸的關係變得圓融圓滿。

 

     有一次爸爸騎著腳踏車在路上發生車禍,對方計程車撞得保險桿都歪掉,而爸爸只有頭部腫了一個包,我相信若不是 師父,爸爸的車禍一定會造成家中經濟上很大的困難,光是醫療照護就可能搞得家裡人仰馬翻。懺悔自己替家人算命,覺得家人好像不需要 師父,自私的我讓家人遲了兩年才得遇明師,如今可以開誠布公,真心關心家人而不是只想著自己,要求別人改變,懂得將心比心,同理心對待。

 

  在今年中元節前夕騎車回家,因為剛下過大雨,當意識要變換車道往內側行駛時,煞車一按就打滑了,頭腦感覺一片空白,感覺一股力量托住摩托車,幸運的只有輕微手臂擦傷,摩托車也只留摩擦痕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車禍讓我覺知到行得不夠快,家人關心帶我去醫院處理傷口,這才體會到家人總是默默地在背後關心、支持著我,也隨時準備好要拉我一把,這是真正無私的愛,是家人之間才有的真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入門以來一直領受著 師父的真愛,全然不自覺還認為一切理所當然,內省覺知後向  師父發願:『要行得更深,傳揚 師父真愛,佛愛世人,要讓 師父的真愛永垂不朽,代代有明師。』

 

  感恩 師父!讓弟子能心安心定面對新的工作,虛心接受主管及同事的建議,並且開啟如來智慧,能正確、快速做出判斷找到方法,這是過去工作上做不到的,也是工作瓶頸,就在依  師父聖教奉行,感恩 師父把弟子傲慢深沉的我執帶走,也在懺悔、內省、覺知、突破、實踐的過程中,覺知到 師父妙轉渡化弟子諸不善根。

 

     像在過去面對家人的共業,明明知道家人是為我好的,自己卻故意表現出不耐煩,跟家人起衝突又在事後懊惱不已,是 師父讓我體會到家人滿滿的愛,與 師父滿滿的愛,讓自己明白禪行與生活是一體兩面的,也讓自己更懂得感恩與即時愛的回饋,懂得愛人與被愛,家人是最大的共業也是最大的護法,現在常跟家人靜下心好好聊天,那是入門前的我無法想像的,感恩 師父!讓我找到知恩、感恩的自己,找到如何心安心定面對生活的種種,遇困境時,心安心定智慧生,圓融圓滿好好處理,心不疾不徐事情自然隨順圓滿,所有的一切源自於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啟任真心向 師父發願,緊隨 師父弘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