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變健康,家庭更和諧

護持真心供佛,讓我明白 佛對眾生無量的慈悲

(嘉義)陳麗華

2017-11-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麗華補行功德機會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四年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我叫陳麗華,出生在純樸的山上農村,從小爸媽希望我能受正常教育,但由於山上交通不便,所以陸續轉學換了四所小學,高職畢業後到台北上班結婚後才搬回南部。入到 師父座下的機緣是因為兩個兒子及老公的鼓勵,我的小兒子在台北唸書時入了門,後來大兒子也在弟弟的分享接引下入門了,我的老公--春良師兄,因擔心孩子受騙就來參加分享會,想要了解這裡在做什麼?結果分享會後他也入門了;兩個星期過後,春良師兄就跟我說妳也去入門吧!就這一句話,我就聽話乖乖的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記得入門那一天剛好是颱風天,連高速公路都積水,我心裡想精舍有開門嗎?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一定跟 師父有很深的佛緣,才能在那麼惡劣的天氣裡順利入佛門,心中滿滿的感恩自己有這樣的福報與造化。
首先跟大家分享麗華在入門後健康方面的改善。入門前,我有嚴重的鼻塞與過敏,讓我很不舒服、很困擾,入門不久後鼻子在不知不覺中變得通暢不再阻塞,也因此比較容易入睡。不久前,麗華察覺身體怪怪的去醫院做糞便潛血檢查結果呈現陽性反應,後續做了大腸鏡檢查切除腸瘜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大威德力安住麗華的心,在整個過程中我發現自己都能保持心安心定進行檢查、等候報告,如果是以前自己一定會非常擔心與緊張, 師父真的如實保護弟子,給予弟子不擔心的幸福,後續只要每年做例行性的追蹤即可。
 
   我們全家都是 師父的弟子,雖然兒子依教奉行的狀況不算穩定,但慈悲的 師父真的都很清楚身為父母對子女的擔心以及對長輩的掛心,在弟子最需要的地方慈悲圓滿。麗華沒有向 師父祈求,但兩個在外地工作的兒子,在職場上都能受到上司與長官的賞識,同事間相處融洽,讓遠在嘉義的我們不必為他們擔憂。麗華的父親已年過八十,去年初健康檢查發現肺部有異狀,後來確診是腫瘤,於是進行部分肺部切除手術,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父親的手術進行得很順利,出院時看不出是位患重病、動過大手術的人,今年年初還能和我一起下田種樹葡萄。後來,父親雖在回診時發現癌細胞擴散進行化療,期間出現掉髮、嘔吐、食慾不佳的現象,但過程平安沒有引發任何感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佑弟子未入門的家人重業輕償、化險為夷,現在父親逐漸恢復健康,生活起居、行動皆能自如。
 
   麗華的母親是位勤儉持家的傳統婦女,為家庭、為孩子全然付出沒有半點怨言。年紀漸長後,受高血壓、糖尿病、洗腎之苦,最後因傷口癒合的困難進行兩腳截肢。母親一生身心皆辛苦,在入門依教奉行後,麗華明白「我們的身體」只是靈性修行的交通工具,使用期限到了就該自在圓滿;而開悟後也更懂得發自真心感恩在父母身邊就近照顧與陪伴父母的家人。九月底母親圓滿辭世,解脫這一生身心的苦痛,母親生前雖長臥病床,每次麗華北上探望時,除了播佛曲給母親聽,拿 師父的法相與她分享 師父,也會不斷叮嚀母親今生雖來不及遇 明師,但一定要不斷發願,未來生有機會得人身一定要追隨 明師修行。現在我清楚知道 師父已經引領母親到好的法界了,我們的入門與依教奉行、大願大行就是為人子女報答父母養育之恩最好的方式,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往生親人的亡靈,讓逝者安眠,生者安心。
 
   入門前逢年過節都會去廟裡拜財神、點光明燈求生活中一切平安順利,去宮廟時常看到很多勸人向善的善書,大都描述為惡者會下地獄受苦,當時心想是否只要不長舌、不搬弄是非、心存好心、不做壞事應該就不會下地獄受苦。入到 明師座下開悟了,明白生命的真實義,清楚知道只有 明師才能帶領弟子提升靈性的位階,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真正解脫苦難,這一切不用苦修苦練,只有很簡單每個人都做得到的依教奉行。開悟後的我不再害怕生活中發生無常事故,不再擔心往生後會去哪裡,不需拜、不用求,因為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是真佛,引領弟子不斷提升,當我真的明白生命的意義,了解工作只是托缽工具,面對客戶、工作的心態改變了,更有同理心及包容的耐心,凡事感恩,感恩客戶讓我們有收入生活無虞。
 
   最後跟大家分享麗華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年輕時曾想過賺錢是取之於社會,若有能力時應當要回饋於社會,於是陸續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及家扶基金會的兒童認養,十幾年來沒間斷。入門後,麗華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是真正在護持 明師慈悲利益眾生,精舍沒有販賣任何結緣品或商品, 師父弘法所需費用包括精舍的房租、水電等等,都由發心同修平等共心的護持,這也是 師父給有心弟子行利益眾生、補行功德的機會。於是跟春良師兄商量後,決定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與供養 明師隨喜功德金,珍惜每個可以行的機會。兩個兒子出社會工作後,我們也鼓勵他們護持弘法護持金,以弟子有限的人間財來護持 明師慈悲利益眾生,而我更體會到,這一切是擁有人身法船遇 明師的我們才有的機會是我們的福報造化,也是我們的殊勝佛緣。現在我們一家四口一起護持弘法護持金與供養 明師隨喜功德金覺得好法喜,好感恩。
 
   師父曾慈悲開示:不會委屈依教奉行的弟子,麗華從自身的體會如實見證,只要弟子願意打開心門放下自我意識,照著 師父的教導去做,身心、家庭、工作、禪行方方面面都會圓融圓滿。
 
   麗華深刻體會我們何其有幸,在今世能成為 妙禪師父座下的弟子,接受大成就 明師的慈悲教導。因此,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師姐師兄,給自己機會留下來紮實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相信您必然會有專屬於自己的心得收穫與體悟。最後麗華要邀請師姐師兄一起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陳麗華與在座全體同修,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全力依教奉行,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麗華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