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從此雙眼看出去的世界變得充滿希望

心不再被情緒綁架,講話有自信!父女關係變好,更感恩 師父救了爸爸

(高雄)王直如

2017-11-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名字是王直如,目前任職於貿易公司,擔任國貿採購。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大學同學慈悲與我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我的同學是基督徒,某天她跟我說她有在禪行,那個地方很棒,並且在願意依教奉行之後,她們家不再吵鬧不斷,她變得輕鬆快樂了,要我有機會也來試試看。第一次聽到同學分享的時候,只替她感到開心,並沒有想嘗試,但在同學多次熱情邀約下,礙於不好意思,就答應來聽分享會了,並在二O一五年六月二日入門。
 
 入門前,「禪行」這兩個字不曾出現在我的人生規劃裡,覺得這是年長者的活動,就像走訪宮廟求平安,或是參加團體活動讓自己轉移注意力。入門時,聽著師兄姐大聲地感恩與讚歎 師父!以及看著禪堂前方 師父的法相,覺得彆扭,內心想:這是崇拜偶像嗎?並在師兄姐對我說「感恩師姐」時,我都會故意回「謝謝」。來精舍一兩次之後就不太想來,在家也不禪定,因為從小就常聽長輩說不能亂打坐,會走火入魔,所以很害怕。但在接引人不斷關心鼓勵後,我默默地觀察師兄姐和我的接引人,覺得他們應該沒有走火入魔,再加上 師父開示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試看,我想如果 師父真的可以讓我脫胎換骨,又可以保護家人,花一點時間好像也不吃虧,所以開始願意在家禪定,參加精舍活動,接著就發現精神變好了,下午三、四點的上班時間不再昏昏欲睡,更奇妙的是,以前面對工作、面對老闆,只覺得煩,但是入門後,上班不再只是無限煩躁與發牢騷,可以平靜地溝通解決問題,當時還不懂得感恩 師父!只覺得能有不被情緒綁架的心,好舒服、好輕鬆。
 
 剛開始,對於「明心見性,利益眾生」這幾個字沒有共鳴,會願意留下來是因為入門前失戀的苦、以及對未來的茫然無助感和想要輕生的念頭不見了,雙眼看出去的世界變得充滿希望,原本看了就討厭的人,竟然也變得有點可愛──當這個念頭一出現,自己都有點嚇到,因為對方沒有去整形,我們也沒有特別改變相處模式,唯一不一樣的是我追隨了 師父禪行。這些大大小小美好的轉變,讓我覺得依教奉行真的沒吃虧。有一句話說「上帝是給願意相信的人看見」,我心想那我就試著多相信一點,相信 師父是真的,相信真正的自己是靈性。 師父也曾經開示,如果此生大願大行,但真的來不及成佛,本尊靈性最倒楣到聖界,不用參與輪迴。當時的我覺得可以到聖界不倒楣啊,滿不錯的。一直到入門大約七個月,當老師恭讀到「佛的三身」時,我很懺悔的流下了眼淚,因為沒有成佛,縱使我大願大行本尊靈性到了聖界,那其他無量無邊的靈性該怎麼辦呢?那一天我在心裡跟 師父發願:「我要成佛!要大家一起回到如來的懷抱!」
 
 接著想跟大家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的種種體悟。
 
【家庭方面】
 入門前,每次聽到別人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我都很不認同,因為小時候,幾乎都是媽媽陪伴著我跟弟弟並且包辦所有的家事,要是媽媽忙不過來需要爸爸幫忙,爸爸最常回的一句話是「我不會」或是「我不要」,然後就繼續躺回沙發看電視、抽菸、喝酒。看著媽媽這麼辛苦,我對爸爸只有埋怨和不諒解。每次與爸爸單獨相處,都會感到莫名的焦躁,尤其當爸爸一拿起菸,我就會立刻起身並用力地甩門進房間,當時真的很討厭這樣不顧家人健康的爸爸,所以更別說是好好聊天,關心彼此。但就在入門之後,某天爸爸騎著摩托車載我,看著他的背影,突然覺得,好久沒這麼好好地看著爸爸了,從那天起,和爸爸的獨處時光不再那麼坐立難安,而爸爸現在也會幫忙洗碗、倒垃圾和搶著載我。去年的情人節,我打電話跟爸爸說我愛你,害羞的爸爸回了一個字:好。我從來沒想過可以對爸爸講出這麼肉麻的話,也從沒跟任何人說過自己渴望溫馨的家庭,但是 師父都知道!還圓滿了這個缺口。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個性方面】
 從小看著媽媽總是一肩扛起家裡大小事,很心疼與不捨,所以只要是能讓家人開心的事,我都會盡力達成,即使有時候不太喜歡,還是會說服自己去做。但是這樣壓抑沒主見的個性,讓我變得越來越不快樂。媽媽常對我說:你要有自信一點,要更勇於表達,不要別人說什麼你都說好。我自己也想要改變,於是開始找關於人際溝通和心靈成長的書來看,每次與朋友說話時就練習講出自己的想法,但最終還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所以選擇包裝自己。入門之後,在表達自己的想法時,漸漸地不再感到害怕,這是我努力了十幾年都做不到的事情。聽懂佛理才知道,這是因為當我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提升了我們的靈性位階,還給我們本自俱足的佛性智慧,讓我們能用智慧來圓滿生活。
 
【健康方面】
 依教奉行四件事,當更願意扎實行深的時候,慈悲的 師父就不斷地改造我。首先,是折磨我一、二十年的偏頭痛不藥而癒。偏頭痛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作,每次都痛到無法入睡,痛到我都要用指關節用力地按壓甚至捶打後腦勺,用力到隔天醒來頭不痛了,換按壓的點很痛。家人帶我看過中醫、西醫,甚至喝過宮廟的符水都沒有效,也找不出原因。所以我只能在每次發作的時候,祈禱這一天過快一點,因為只要一覺醒來,就不會痛了。過去都以為這個頭痛會跟著我一輩子,沒想到入門之後開始依教奉行,就被 師父圓滿得不覺不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想再跟大家分享 師父真的時時守護著願意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爸爸的工作是搭建鐵皮屋,常常需要頂著大太陽,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之下,只靠著自身的平衡感及經驗,爬上爬下地修復屋頂。二O一六年九月的某一天,爸爸一如往常的外出工作,晚上媽媽傳來幾張相片,是爸爸身體有幾處輕微擦傷,腳包紮著繃帶,笑著坐在我們家客廳的相片,我緊張的打電話回家問爸爸怎麼了,才知道爸爸當天幫一間賣場修屋頂時,不慎踩空,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下,直接從二樓往下摔。爸爸說他還能自己騎車去看醫生,要我別擔心,因為幸好是摔在一箱一箱的衛生紙上,要是摔得偏一點,旁邊都是鋼筋鐵條,就不會只是扭傷和擦傷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讓爸爸得以重業輕償。那時才更深刻的體會到縱使我能時時刻刻陪伴在家人身邊,縱使我有多愛我的家人,但是當無常來時,我卻沒辦法救他們、保護他們,只有 師父可以!
 
 因為以上種種體悟,我終於明白師姐師兄為什麼會這麼大聲地感恩與讚歎 師父了,如果不是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我的人生只會有越來越多的抱怨與無奈,每天戴著面具生活,說服自己吃苦當吃補。來到 師父座下,願意依教奉行,開悟後才知道人生可以這麼美好,真的可以脫胎換骨。只要弟子們願意依教奉行,這些大大小小美好的轉變不用向 師父求,因為開悟後,改變一定會有!而這些改變只是 師父要給弟子們的小禮物, 師父真正要弟子們明白的是此生所為何來,帶領弟子們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而我現在也可以很自在的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了
 
 佛弟子王直如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直如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