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在 師父的引領中

活了40幾年,第一次體會到原來微笑可以這麼自然

(桃園)胡慧華

2017-12-31


【入門前——無奈又忍耐,對生命失去熱情又苦無答案】
    慧華的媽媽是本省人,爸爸是獨自來台老兵轉任警察局司機,而慧華是被母親領養來的小孩,從小就得不到父母真正的親情。因為母親的管教相當嚴格,所以經常莫名的就會挨鞭打,慧華從國小就經常想離家出走。
 
    好不容易大學時有了初戀的男朋友,因為想逃離原生家庭,很早就結婚了,但婚後生活就像從一個火坑跳入了另一個火坑,跟先生的關係始終不好,兩個人的思想觀念始終是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如此吵吵鬧鬧的夫妻關係,二十多年來也分分合合了幾次,每次都為了讓孩子有個完整的家,還是又忍耐了下來。
 
    結婚後除了自己家庭的風風雨雨之外,爸爸罹患帕金森氏症,在各個榮民醫院間轉來轉去、媽媽也因為無經濟能力及要求完美的個性,讓慧華非常困擾。
 
    在工作上,高度的業績壓力經常讓自己的心情起起伏伏,尤其在人際關係上,會因為敏感的個性、常常太在意別人的感受,而心情煎熬不已。在這些無奈又忍耐生活下的慧華真的是心力交瘁,常常在想到底為什麼要有我這個人的存在?雖也嘗試著透過各個宗教不斷的追尋,然而心中的疑惑依然沒有解答,周邊的境只讓自己的心越走越窄。
 
    這種蠟燭多頭燒的狀況,讓自己的健康也亮起紅燈,胃食道逆流越來越嚴重,只要一吃東西,就常常要躺下來休息一段時間,等胃脹氣排除了,才能再起身做事。而因感冒支氣管炎引發的咳嗽,每年2次,每次都要咳2、3個月的時間,對於從事業務工作的慧華更是造成很大的困擾。
 
【入門後即帶來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
    2013年11月5日,感恩同事梅湘師姐慈悲分享,其實已經忘了當時師姐到底分享了那些內容,但師姐分享時法喜的眼神,深深的吸引著慧華,因此決定當天晚上就參加禪行分享會,隔天就入門。入門後的一個星期,最大的體會就是法喜無比,第一個發現就是拍照時我會微笑了,活了40幾年,第一次體會到原來微笑可以這麼自然!
 
【入門後的改變——工作】
    剛入門時很懺悔無明的自己只是希望 師父保佑我業績長紅,但入門後直到現在,業績竟不斷的創新高,組織人力也有正向成長,而這些不可思議的成果,更是在增加禪行活動的同時,卻只花費以前一半的時間就達成了。當同事們問起這些業績是怎麼來的,慧華會跟他們說,這一切都只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包含入門前,辦公室經理因為做事比較以自我為中心,並不受同事們的喜愛,慧華也很傲慢地自認為專業能力都比經理強,因此彼此之間的關係總是冷淡的禮尚往來,很少真正關心過經理。入門後,有一天早上看經理落寞的走進辦公室,竟然沒有人跟經理說早安,心中突然閃過無量無邊的苦難靈性,就發自內心說出:「經理早安,今天穿這樣好帥喔!」就因為這句話,經理開始經常對我噓寒問暖,刻意照顧慧華的組員,感恩 師父開啟了慧華的智慧,提高工作效率,也打開慧華的慈悲心,以 師父的真愛面對周邊的親友。
 
【入門後的改變——身體】
    在入門後四個多月,突然驚覺自己竟然可以好好吃一餐飯享受美食,不用再受胃脹氣的痛苦,入門3年6個月竟只有2次小感冒,且感冒引起的咳嗽症狀也都一個禮拜之內就好了,不用再像以前一樣,一年中有一半的時間需要戴口罩見客戶了,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入門後的改變——家庭】
    與老公毅男師兄的相處模式一直是慧華心中最大的痛,因此入門後第一個接引的對象就是老公,總希望20幾年來辛苦經營的家庭能順利到老。然而彼此意見的相左,還有老公師兄敏感易怒的情緒,並未因為二人的入門就獲得改善。為此也多次回報輔導組的同修們,要怎麼樣才能讓毅男師兄可以開悟呢?師兄姐們慈悲告訴慧華,首先要護持自己更加依教奉行,才能讓 師父轉動共業及開更大的悟,才能更有智慧護持家人。
 
    於是,慧華放下傲慢心,謙卑的在 師父千手千眼的護持下,更扎實的依教奉行。在開悟聽懂佛理後,當再度面臨了與毅男師兄的婚姻考驗,慧華不再像過去無明的以離婚當作逃避唯一方法,而是了解這一切都是業力的呈現。
 
    在過去傲慢無明的慧華眼中,看似幼稚無理的毅男師兄,其實是被業力捆綁的身不由己,想到這裡,心中就對毅男師兄有著不捨之心,多期望師兄也能真正依教奉行,能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能開悟;感恩這一切透過了回報,透過師兄姐的護持,在這段看似逆境的期間,反而讓毅男師兄開始依教奉行!
 
    在毅男師兄願意依教奉行的3、4個月後,竟然主動戒掉從國小至今長達40多年的煙癮,這是以前戒了好幾次都戒不掉的,這次竟然輕鬆的說不抽菸就真的沒再抽過菸了,而情緒的起伏也和緩了許多。雖然現在偶爾仍有衝突,然而慧華了解,這些都是彼此累世以來的共業呈現,在共業中覺知懺悔自己的習氣,心安心定的面對逆境,感恩逆境讓自己可以檢視依教奉行的決心!
 
    感恩 師父的教導及渡化,弟子只是短短3年10個月的依教奉行,都還稱不上全力以赴, 師父就已經賜給慧華健康的身體、脫離痛苦折磨的心靈,美滿平安的家庭,讓慧華的生命獲得重生。入門前曾經覺得自己是人間無人疼愛的孤兒,慈悲的 師父卻把我捧在手中當心肝寶貝,不斷為弟子排除成佛的障礙,把最好的給予弟子,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就是我的父、我的主。 
 
    佛弟子胡慧華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一定要堅定追隨 師父,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順逆一如,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