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弟子只是依教奉行, 師父給予超乎想像的圓滿

入門禪定後不再失眠,女兒變得貼心,高齡父親跌倒更能免於開刀

(雲林)張文馨

2017-03-02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張文馨,在二0一六年六月三十日入門。
 
 文馨生長在一個貧窮的家中,上有一個哥哥,下有兩個弟弟,是家中唯一的千金;但因大哥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以及智商永遠停留在八到九歲之間,於是我負起家中所有大小家事。我不但要做家事,空閒的時間得帶著弟弟們到田裡除草,或是周六、日帶著大哥和兩個弟弟到隔壁村中幫人家剪蒜頭,打工貼補家用。我的脾氣很急躁,常常覺得為什麼每件事都要我做,不高興時拿起鍋鏟東敲西敲,不然就是整天不講話,常常對媽媽大小聲,媽媽常跟我說:這是妳的命!沒法度,要認命!
 
 文馨也因家境不好,被政府列入為三級貧民戶,上小學時不但學雜費減半也可以免費吃營養午餐。到國小三年級時,我常常被派公差,要到廚房幫忙洗菜、洗碗。我問老師為什麼常常被派公差,老師回答我,妳若有繳午餐費就不會派妳去啦!於是我明白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從此以後文馨不太會笑,把自己偽裝起來。在學校發生什麼事,回家從來不說,都往心裡藏。但也因為三級貧戶的關係,讓文馨得以念到高商。
 
 在高職畢業後,我很快地進入一家目前股票上市公司上班,雖是會統科畢業,但我並沒有做會計的意願,從最基層的作業員做起,但當時能讀到高職畢業的人不多,大部分都是國小國中畢業或讀夜校,於是我很快地升為品管員、副組長、組長,升遷到工程師,薪水也是往上調升,相對我的工作壓力也逐漸加重,於是開始失眠,天天作夢,夢境相當清楚都是有關於工作,每天幾乎帶著黑眼圈上班。因為長期失眠及壓力大,在二0一四年因免疫力下降而引發顏面神經麻痺,開始服藥後,其中有一顆是安眠藥,也因此才脫離三十五年的職場,成為全職的家庭主婦,在家休養。
 
 大女兒伊珊師姐因工作壓力大被同學接引入門,但怕我們反對遲遲未講,直到小女兒上大二,個性反差太大,很叛逆,學期中接到學校通知曠課二十八節、請家長注意時,我才知道事態嚴重了。此時伊珊師姐邀妹妹到台中入門,伊珊師姐僅跟小女兒說:「妳相信我就好了,姊姊不會帶妳去不好的地方。」小女兒因此入門了。當小女兒來到 師父座下,很認真的出席禪行法會和禪行教導會,很快的上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緊接著接引爸爸永言師兄入門。永言師兄因為擔心兩個女兒被騙才入門,當時的我只看著小女兒很忙,總是到精舍或是台南見 師父,也沒看到她在念書,卻在學期結束後,讓我驚訝這學期成績單是她高職以來從未看過的好成績。小女兒入門後也開始會關心我的身體,晚上還會陪我聊天、談笑,這些情形只曾在她上小學時才出現,感恩 師父還給我一個貼心的小女兒。
 
 但小女兒的改變並未讓文馨想入門,雖有永言師兄的分享,說禪定的好處,對身體也不錯,要我入門,我並不願意,直到 師父派了慧櫻師姐跟金倫師兄來分享,當時無明傲慢的我根本不相信,還跟師姐辯論,終究被說服了,於是去聽禪行分享會。當到禪堂時,看到 師父的法相,心中想走出禪堂,但又怕永言師兄丟臉,勉強坐下來聽,直到聽到主持禪行分享會的師姊說:「初到 師父座下不相信是正常的,只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實證看看,一定會有所改變。」心想:「好吧!反正,也沒上班就來試試看,到時候一定要把兩個女兒跟先生都帶回家。」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當時還在服用安眠藥,因想很快有驗證,於是我把安眠藥拿掉不吃了。跟永言師兄一起禪定後再上床睡覺,隔天開始永言師兄沒有早餐可以吃了,因為我一覺睡到八點多、起不來做早餐。可是我還是不太相信 師父,心想可能是剛剛好吧!有次分享給堂嫂聽,堂嫂一聽也很想來看看,並說鄰居也想來,於是文馨回報給慧櫻師姐。慧櫻師姊又和金倫師兄來分享,於是第一次分享帶了三位新朋友來,但入門的卻只有一位,那位就是淑美師姐。淑美師姐本身是話不多的人,但因我們開車護持她,在車內會聊天,就在護持淑美師姐回家時,她突然問我:「師姐,妳沒看到嗎?」我回答:「看到什麼?」師姐說:「一個頭大大肚子大大的彌勒佛在前面,你們都沒看到喔!」我跟永言師兄對看,因為我們從沒告訴師姐, 師父就是彌勒佛。這時的我還是半信半疑:「真的嗎?」
 
 在我入門約兩個月左右,晚上六點多弟媳打電話給我說爸爸跌倒,要文馨趕快回家一趟,跟永言師兄到家看到爸爸全身髒兮兮的躺在涼椅上,稍微清洗就送爸爸到台大急診,急診醫生檢查時搖搖頭說像爸爸這個年紀跌倒,十個裡面有九個要開刀,請我們要有心理準備,等骨科醫生來看後再做決定。等待時,看到永言師兄眼睛輕閉,我也跟著輕閉眼睛開始觀 師父住位。
 
 骨科醫生來看X光片後,就再開一張檢查單照核磁共振,等片子出來後,醫生說爸爸僅在骨盆的地方稍微裂開,醫生建議不開刀,因為爸爸年紀已八十二歲,釘釘子進骨頭也有可能造成好的骨頭裂開,於是我們選擇不開刀,醫生也只開止痛藥,囑咐痛的時候吃就好了,這段時間就用輔助器預防跌倒。在回程中我問爸爸怎麼跌倒的?爸爸說他是要跨排水溝去採絲瓜給我時跌在排水溝中,自己再慢慢爬到田裡找一根木棒,撐著木棒一跛一跛的走回家。聽到這裡時文馨明白了,信 師父就是 大成就明師,不但保護佛弟子,也保護佛弟子的家人。就在跌倒後三個月左右,爸爸可以不用輔助器,又可以開始到田裡拔草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為這樣,文馨願意依教奉行,認真的行接引利他,並加入精舍法會護持團隊,也在慧櫻師姊的推薦下加入了聖物護法的任務。我自小就容易感冒,每次一感冒就得咳好久,也患有鼻竇炎,一感冒鼻水就會流到喉嚨,因此常常要買生理食鹽水每天清洗鼻子三到五次,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好久沒買生理食鹽水,也好久沒有清洗過鼻子了。感恩 師父!也把文馨多年的痼疾帶走了。
 
 慈悲的 師父從不因佛弟子的無明及傲慢而放棄佛弟子,只要佛弟子一顆真心及依教奉行。佛弟子只做一點點, 師父慈悲圓滿佛弟子的人相,提升佛弟子的格局。此時的文馨一直在往 師父開示的定和靜的方向,提升、調整急躁的習氣。感恩 師父!佛弟子張文馨在此向 師父發願,願此生緊隨 師父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張文馨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