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妙轉度化父親精神疾病 不再依賴藥物 圓滿家庭

破碎家庭長大 放下感情執著 恐懼暴力 內心的缺憾與孤單被帶走

(新竹)廖怡雯

2017-07-27


  小時候總是羨慕著別人的家庭,在我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父母親就離婚,我因為很想念媽媽,國小二年級就開始會從雲林搭客運到台北找媽媽,每次的分離都讓我覺得好痛苦,小學三年級的暑假一如往常和大我一歲的哥哥一起去台北找媽媽,當時媽媽交了一個男朋友,原以為媽媽離開了如此差勁的爸爸,就可以找到她的幸福,沒想到那個叔叔酒品很不好,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他喝醉後,拿了一支很長的刀子,要把門劈開,當時的我好害怕只會一直哭,也是我永遠忘不了的畫面,那樣的回憶  在我心中烙下了很深的陰影,雖然才小小年紀,但就覺得為什麼是我遇到這種事情,為什麼是我要來承受這種苦?

  而我的父親愛抽菸、喝酒、賭博,雖然不是個好榜樣,不過還是很疼愛我和哥哥,在跟媽媽離婚後娶了一個後母,並且生下了一個跟我相差10歲的弟弟,總以為日子就這樣了,但業力的引爆很可怕,就在我高中的時候爸爸發生了很嚴重的意外,整個頭破掉顱內出血,醫生說最差會變植物人、最好的情況就是會變成智力不足的人,而爸爸很幸運的是最好的情況,在手術復健後雖然可以行動自如,但眼前的爸爸變得很陌生,愛喝酒、賭博的懷習慣一樣沒有變,甚至因為他的腦部受到很嚴重的傷害,也會做出很奇怪的事情,像是吃藥配的不是開水而是啤酒,在家裡莫名穿著雨衣,冬天只穿著一條內褲騎車要去超商買酒喝,回到家四肢僵硬地躺在地上發抖。沒有自我控制能力的他,不願意依照醫囑好好吃藥調養身體,而是每天不斷的向我爺爺、哥哥下跪,叫大家救救他,整個家陷入了烏雲壟罩的氣氛,長達好久的時間我們家不再有笑聲,後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把他送到了精神病院治療,送去的幾天之後我和哥哥去醫院探望爸爸,爸爸大聲吵鬧著要回家不想住在那邊,看著護理人員把爸爸五花大綁的畫面,讓我和哥哥的心真的好痛,即使爸爸病情穩定我們還是不敢接他回家,因為他誰的話都不聽,也沒有人能管得住他吃藥,不吃藥就會失控而發生很多麻煩的事情,最後當爸爸病情穩定時決定把他轉送往康復中心,由那邊的人控制爸爸病情,心中覺得爸爸的下半輩子就只能在那邊安養終生了,爸爸因為發生了這件事情後母也就跟他離婚了,讓我在大學時期就必須扛起買菜,煮飯、載爺爺看醫生、管教弟弟等等一切的責任,而我的爺爺只有爸爸這一個兒子,因為爸爸的事情給了爺爺很大的打擊,爺爺每天時時刻刻心中所牽掛的都是爸爸,原本身體健康的爺爺也因為擔心著爸爸而越來越憔悴,久而久之身體也出現好多毛病。

  我很愛我的弟弟,但是每次上完課回家看到他總是覺得很火大,聯絡簿每天被寫的紅紅的、功課又沒寫、房間亂七八糟、吃了一堆零食跟飲料、頂嘴……等等的一切都讓我用吼的在罵他,即使他沒有做什麼事情,看到弟弟時心中就是會升起一股無名火,每次罵完之後心裡又是滿滿的自責以及心疼,我明明這麼疼愛他,為什麼我要這樣對待他。

  我在台北讀高中的時候就曾入到 師父座下,很感恩我當時的接引人也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貴人洪慧明老師,全力以赴的護持我,但入門沒多久後就面臨考大學的生活,而當時的我不明白禪行對我的意義有多大而退轉,畢業後回雲林每次只要問候老師的近況,老師一定會提到希望我能再度回到 師父座下,當時傲慢的我真的不以為然,只覺得有緣就會再相遇了。在105年的暑假,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再次把我找回來,我的接引人妍慧師姐帶我回到 師父座下,我在8月8日父親節那天入門, 師父開示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不只保護弟子,也會把沒有入門的家人保護的好好的,我就抱著一顆試試看的心來了,入門初期,對於依教奉行的四件事情沒有很扎實,也對於一直禮佛感到很厭煩,心中還常常OS:「到底是要禮佛幾次啊!」即使是這樣傲慢的在依教奉行, 師父仍不嫌棄我,還給了我意想不到的人生大禮。

  首先是我的爸爸,因為心疼爺爺每天為了爸爸在煩惱,就在我入門後沒幾天我們妥協決定把爸爸接回家住試試看,回家後的爸爸一樣把藥丟掉、不吃藥,但神奇的是爸爸竟然一點狀況都沒有,反而鄰居還說爸爸的氣色越來越好,晚上即使沒有安眠藥也可以入睡,也沒有再去賭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爸爸還常常找我和哥哥去逛夜市,或是晚上怕我肚子餓還會常常問我要不要吃消夜,有一次爸爸騎著摩托車載我,坐在後座的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淚,因為看著爸爸的背影,我不敢相信跟爸爸之間還能有像小時候一樣的互動相處,感恩 師父救了我的爸爸,把我失去的爸爸找回我身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是我的弟弟,原本一直不願意搬去他媽媽那邊住,就在我入門後,答應了要去跟媽媽住,假日再回來。感恩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心中的苦,減輕我長期如母的重擔,跟弟弟的共業也被 師父帶走了,彼此感情越來越好,幾乎不會再罵他,反而更能好好的溝通,弟弟還說:「世界上最疼我的人是我的姐姐。」。

  入門前因為原生家庭種種的一切,讓我的心總是有無法填補的缺憾空洞,因此我很依賴我的感情,想在愛情中得到我所缺乏的安全感,但總在不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曾經因為前男友的劈腿背叛,把自己搞得狼狽不堪,身邊的朋友總說我的愛情怎麼可以如此坎坷,入門後面對感情的不再執著,可以很平靜的放手那不屬於我的愛情,即使沒有愛情,現在我的心也被 師父安定住,因為我知道 師父會給我所需要的。

  入門後的每一天都感到很平安與幸福,不再羨慕別人的家庭,我媽媽變得更快樂,爸爸、爺爺身體恢復健康,與哥哥、弟弟的感情越來越好,感恩  師父如來的慈悲,讓我經歷人生的種種苦痛,我才願意來試試看禪行;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我開悟,若沒有 師父,我仍走在我的命運定調軌道,受盡業力帶來的折磨。

  願全然交付於 師父,斷滅所有不能見性的習氣,時時掌握意識心一心對準 師父!做 師父透明的大法器,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揚出去,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師兄師姐
佛弟子怡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