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把 師父擺在第一位時,心裡的愛滿滿的,再也沒有仇恨心

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圓滿弟子的家庭、健康、工作、個性及感情全面重生

(高雄)張庭語

2017-10-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庭語有此補行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入門這段時間的禪行體悟與改變。
 
首先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原生家庭,我叫張庭語,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約三年半的時間。我是家中的獨生女,從小和爸爸、媽媽、奶奶一起住,但爸媽忙於工作總是很晚回家,所以我從小是由奶奶帶大的,我們曾經是彼此最親、最愛的人。我的爸媽從小給予我還不錯的物質生活,但忙於工作無暇照顧我,所以我常覺得我是一個有父有母的孤兒。我的爺爺在我父親還在當兵的時候與二房另組家庭,也許爸爸覺得是奶奶沒有守護好這個家,所以印象中爸爸總是對奶奶非常兇,但奶奶就像是養育我的爸媽,一手拉拔我長大,面對爸爸對待奶奶的態度,我感到生氣與心疼,因此我開始埋怨我爸爸。我的奶奶一生都非常愛我的爺爺,常常帶我去爺爺家,說是要帶我去,但其實是自己想見所愛的人一眼,我從小看著親愛的奶奶這樣為了愛情而煩悶憂傷,加上家族裡的人都對爺爺的新家庭很不諒解,耳濡目染下,我當然也開始對爺爺的另一個家庭感到不諒解,用怨懟與嗔恨填滿了這個家。
 
在我國小三年級時,我的奶奶跌倒了,這一摔她中風了,很快的阿茲海默症也找上她,我的人生也從本來就不太圓滿的狀態,直接掉到地獄。對我而言,曾經我的奶奶是我可以毫不猶豫、非常堅定相信:奶奶是那個不管我做什麼事,她都會全然包容我、支持我、愛我的人,這樣的她,卻在生病之後不但常常認不得我,還會攻擊我。國小三年級以後,我看著同學下課一起出去玩,而我卻總是每天過著一樣的行程,去準備清淡的自助餐給奶奶吃,然後趕快回家照顧她,把從醫院拿的長期處方籤藥品依序分進藥盒。那個時候我的爸媽一樣忙於工作不見人影,甚至我感覺他們更晚回家了。爸爸還去外地工作,我的家族就把生病的奶奶丟給讀國小的我照顧了。後來的兩年,我常常看見奶奶摔的頭破血流,而我卻因為還太小扶不動她,我們兩個就跌坐在地上一起哭,我不是心疼奶奶而哭,而是為我自己哭泣,因為照顧著這個病人,我的心也開始生病了。隨著奶奶病情的惡化,有一次在我睡午覺時,她拿棉被矇住我的頭、掐住我的脖子、壓在我的身上低吼,我聲嘶力竭的大哭,鄰居聽見了破門而入把我救出去,從此我開始不再跟奶奶睡了。一個曾經如爸媽像港灣讓我依靠、我最摯愛的奶奶,居然變成了一個要殺我的人。為了不再活在恐懼中,我開始想辦法保護自己,我搬來兩張餐廳的椅子到我爸媽房間併在一起,然後我就睡在那椅子上至少一年,而且睡覺時一定鎖緊門窗,因為我的奶奶依然會發病,她會拍門,門進不來,她就從陽台試圖爬窗戶進來,聽起來像恐怖片的劇情,但這就是我的童年。
 
或許聽到這裡大家會問:為什麼我們不把奶奶送去安養院呢?因為當時的社會風氣覺得把老人家送去安養院就是不孝,所以我覺得我就這麼被漠視了兩年獨自在家照顧奶奶,而我也理所當然的討厭這個世界。在我要上國中前,有一天奶奶趁著自己還沒發狂的時候收拾好行李,告訴我:「送我去安養院吧!」雖然奶奶後來去了安養中心,但過去兩年的陰影,從這個時候才開始慢慢發酵,我不敢睡覺,因為只要睡覺就會做惡夢,夢見被追趕、被殺害,然後我開始憂鬱、恐慌、暈眩症,開始試圖從傷害自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疼痛、流血會讓我覺得自己活著。十八歲那年,我送了自己一個禮物,就是去身心科接受治療,我開始接受藥物和心理治療,每天除了吃百憂解之外,還要吃四顆安眠藥才有可能入睡,雖然我很配合,但難免還是會出現結束生命的念頭,因為我不知道我活著是為了什麼,辛苦拖著因為服用很多藥物而每天昏昏沈沈的身體,我感覺這個身體不是我的,總覺得活著很辛苦。當時我的爸媽依然在我的生活中缺席。高中時期,我曾經因肺部霉漿菌感染住院、尿道感染住院,當時我自己拿著行李搭公車去住院,看起來我是一個很獨立又堅強的人,但我真的覺得很累很累,身體累了、心也累了。
 
很感恩這樣的日子一直到我快二十歲,開始有了轉折。一個跟我較少互動的表姐,因為要找工作,來我家借住一個多月,那個時候表姐剛入門,雖然還不夠明白,也不融入精舍,但表姐會跟我分享一些她聽到的見證與佛理,我聽得很入迷,我抱著想聽更多故事的心請她接引我入門。一開始她很猶豫,怕我被騙,就告訴我她再觀察一陣子。後來表姐看我的身體和精神狀況越來越差,她告訴我:「不然妳來試試看好了。」於是我入門了,但是一開始我並不依教奉行,也不夠大信 師父,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在服務業工作,剛開始真的覺得輔導幹部護持我要安排週六休假去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根本是天方夜譚,也覺得大家口中說的發願是在講風涼話,因為服務業怎麼可能固定排禮拜六休假。但就在入門後第二年,我開始願意試著融入精舍並依教奉行,才開始清楚明白願力是什麼,當我發出我想要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願,發出我要珍惜每一個能見 師父機會的願的時候,其它一切真的隨順圓滿。
 
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重生!接下來從家庭、健康、工作、個性及感情這幾個方面跟大家分享我的改變。
 
一、家庭方面:以前的我憤世嫉俗,見到親戚,完全不想打招呼,就像個刺蝟一樣,對每個人都很不屑,討厭見到親戚,感覺和親戚見面就是要假笑、要交際,因為很自卑,所以用冷漠偽裝自己,別人問什麼問題,我就是用利劍包裝後刺回去。譬如親戚問我:「你買這台相機不會很貴嗎?」我就會冷冷的回他:「我就是有錢啊!」我希望每個人看到我都怕我,所以我很兇、脾氣很差、講話很粗魯。入門後隨著心門敞開,心真的會變得柔軟而充滿愛,開始會同理別人、關心別人,現在的我會主動和親戚們打招呼問候,他們都說我變得很愛笑、也很有禮貌。而我的家,也在我入門後,氣氛開始轉變。過去總是投入工作的父母,開始重視家庭了。現在的我們能夠一起吃飯、一起旅行,我們能坦誠地告訴對方彼此內心的想法,沒有以往的距離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找回失去已久的親情,我終於不再覺得自己是個無依無靠的孤兒,而是個備受父母疼愛的孩子。幾個月前,我曾經最討厭的爺爺因為肺炎住院,我一聽到這個消息,心裡居然是想著:「我要去看爺爺!」於是隔天下班後就到醫院探望他,爺爺和他的家人們都很驚訝,因爲我們平常根本不往來的,但我去跟爺爺聊了好多好多的話,也分享了 師父,讓爺爺看 師父的法相,希望也能為年邁的爺爺播下千秋萬世的佛種。爺爺說:「我的金孫變得很穩重、很會想,我好開心!」在那一刻我很明白,當我們把 師父擺在第一位時,心裡的愛是滿的,哪裡還有仇恨呢? 師父從來沒有和我說過任何一句話,我僅僅是依教奉行,就有了這麼多轉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二、健康方面:在入門後不久,我就打從內心知道「人身難得!」所以即便情緒再失控,我都不再升起傷害自己的念頭,後來漸漸的我的暈眩症跟恐慌症都在我依教奉行過程中不知不覺地好了。過去曾因為免疫系統失調和蕁麻疹要吃類固醇,也因為服藥的關係身體水腫得很嚴重,胖了九公斤。現在的我,有健康的身體運動,甚至可以參加路跑、障礙賽,而且生病的次數少之又少,連我過去固定看的家庭醫生都很訝異。
 
三、工作方面:入門前我在職場上常因為同事的情緒而影響到自己的心情,進而常在工作表現上不太穩定,當時工作的時間很長、自己的時間很少,但就在我更願意依教奉行的時候,我有了轉換跑道的機會,一開始原本還擔心工作時間變短、薪水會不會入不敷出,但我告訴自己:「沒關係,我就試著交付一切吧!」之後的工作時間相對短了很多,但收入卻都是可以負擔得起我的生活開銷的。很感恩 師父!在工作上因為心變得安定,所以能圓滿的處理別人不能處理、不敢處理的問題,也因為工作表現穩定而能被看見,因此一直有晉升的機會。
 
四、個性方面:在情緒方面我也突破了!過去的我脾氣很差,總是像個刺蝟,與人互動帶刀帶劍的,自以為很正義,愛與人爭是非,也曾跟朋友們一起抽菸、喝酒,僅為了掩飾自己內心的自卑。然而透過依教奉行、並在聽懂佛理的過程中,我開始內省覺知到過去自己的無明和傲慢,過去因為沒有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沒有辦法覺知到自己的不足,不明白其實自己的雙眼能看見的太短淺,只能在同樣的軌道裡面轉呀轉的,痛苦的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業海中沉淪。但現在有大成就明師引領,我不只心安心定,個性也不再帶刀帶劍,能同理並溫柔對待他人,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真正脫胎換骨!
 
五、感情方面:過去我曾經交往過一個男朋友,在我和他提分手的時候,他一直告訴我:「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人像我一樣愛妳了,妳再也不會遇到比我更愛妳的男人!」老實說我被影響了,在我內心很深層的地方,我真的覺得不會有人愛我了,所以我開始用「要讓對方跟我交往」的前提去愛人,我用心機、欲擒故縱、迎和對方等方式來和我想在一起的對象相處,那些對象不是我真正愛的人,跟他們在一起只是為了跟自己證明「還有人愛我!」我用這樣的心去談感情的時候,往往沒有好結果,每次當對方說要離開我的時候,我就會很難過的覺得是不是自己哪裡不好?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覺得自己好糟糕,然後去懇求對方原諒,希望對方給我機會,還告訴對方我可以把自己變成你喜歡的樣子,即便失去自己也沒有關係。但在入到 師父座下,我知道我有 師父疼愛,而我也能用這份滿滿的愛去愛人,面對感情挫折時我也能覺知到,我們要謙卑但不卑微,因為我有 師父滿滿的愛,所以我能自在的去祝福對方,並用勇氣跟智慧去面對這一切。
 
因為我目前晚上還在夜校進修部讀書,還是學生,所以到現在我都還無法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但是慈悲的 師父給我的愛從來沒有少過,我體會到的是 師父給予每一位弟子的愛都是平等無二的。最後,很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如果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願意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我可能活不過二十歲。童年如同地獄般的遭遇讓我體會到生命的無常與業力的無情,人真的很渺小,感恩 妙禪師父願意接納滿身垢重的我,現在回頭看,我知道入門前都是為了遇佛而走,而入門後的這一切,我清楚明白是為了成佛利眾所經歷,如果沒有這些淬鍊,我無法突破,也就沒有機會看見生命中的美好!庭語在這裡鼓勵所有的師姐師兄,給自己機會大信 師父,我們的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只要發出絕對的金剛心,每一位 師父的佛寶貝都必定能體會到自己的開悟與突破。
 
佛弟子張庭語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能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和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庭語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