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依教奉行的日子,努力卻沒有結果

重回 師父中道,發願這一世要成佛

(基隆)吳承慧

2017-10-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吳承慧,入到 師父座下五年多,這兩年因為懷孕,而有一段時間在家休養,也因為承慧年紀輕輕就懷孕,讓家人非常不諒解,反對的浪潮很大,娘家那裡的長輩們都覺得將會是一場災難,但我還是堅持要把孩子生下來。
 
就在孩子出生後,忙於家裡大小事,忘了修行的重要性,只是覺得自己現在被家庭綁住,應該沒有多餘時間來禪行了。雖然很感恩組內同修和育妃老師都有來找過承慧聊聊,提醒回到 師父座下的重要性。但聊完一開始都是願意的,過沒多久,又被自己的意識心障礙和身邊的紛紛擾擾影響,漸漸沒有再來。
 
一開始是因為公公不喜歡家人很晚回家,每次參加完法會回到家就晚上10點左右,公公很不高興,就會開始碎念,讓承慧很為難。後來選擇用假日時間來禪行,老公就會覺得我假日不在家裡,小孩都丟給他顧,讓他很火大。雖然只是去幾個小時,但他就會發脾氣。就在怎麼做都是阻礙的情況下,我就任性哭著說「我再也不去了!」,覺得自己真的跟 師父沒有緣分,就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好好活下去。
 
回想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的那整整一年多的日子,先生工作不穩定,從懷孕到孩子一歲多,就換了四個工作。因為經濟不穩、工作勞累,容易有情緒,他只要一放假,只想休息、不管家裡事情,再加上先生被舊官司纏身,明明之前想說認賠收場,但對方踩著還沒簽和解這個點,再上訴提告,先生時常得上法庭,心情也很不好,這總總原因,讓家裡氣氛非常不好,承慧常與先生發生爭執,甚至時常在盤算著:「只要撐到孩子讀幼兒園、負擔減少,可以養活自己,還可以養活小孩的話,就要離婚!」連未來的住所,都已經開始在四處打聽。
 
而這段日子裡,承慧也因為心裡有太多擔心常常睡不好、工作時常忘東忘西,一直想把事情做好,卻怎樣都有差錯、變得越來越沒自信,也開始變的愛抱怨、負面情緒一直上來,曾經有和老闆提出一直有負面情緒的困擾,不知道該怎麼辦,老闆還真心建議我去看精神科醫生。
 
即使偶爾有朋友陪伴加油打氣,但隔天還是得獨自面對這些問題,根本就無法改善。這段期間裡,家庭、工作都被自己搞得一團糟。有時想到要去精舍,但往往在半路就起意識心回家了,甚至到了精舍樓下排隊時,無法等候超過三分鐘,就自己一步一步慢慢往後移動離開了。
 
直到有一天,先生突然問了承慧一句話:「妳是不是很久沒去精舍了?」承慧還是很硬的說:「對啊!我不想去了!」先生發現事態嚴重,私下打給以前的老師,孟槿師姐,請師姐護持承慧。
 
感恩 師父!感恩師父的千手千眼不離不棄,那天,翊庭師兄和采羚師姐來我家附近找承慧,師姐告訴我這些沒自信、胡思亂想,是因為自己心不安定,我們有 師父!不需要讓自己單打獨鬥,一切讓 師父來圓滿,承慧當下就決定要好好依教奉行,當天晚上就試著從禪定開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隔天起床馬上能明顯感受到心是非常平靜的,沒有任何擔心、恐懼,頭腦也非常清楚,真的很不可思議,以前以為自己是因為睡不好或睡不夠久,才導致腦袋昏沉,所以很努力的早睡或找時間休息,但也沒有顯著改善,但這次,僅僅只是願意的心, 師父力量就下來了!一切都安住了!原來這就是心安心定的感覺!
 
隨著恢復依教奉行,開始感受到自己不一樣了,面對新挑戰時,不再是害怕焦慮,而是無所畏懼,因為我知道有 師父在,一點也不用害怕。之前遇到自己失誤時,總希望事情趕快過去。然後,找一堆藉口來說服自己是不小心的,不敢面對問題,但現在,我會在意到底是哪裡做錯了,因為我想讓自己變更好,心境上從消極變積極,不知不覺自己也變得正向了,不再像以前一直陷入在負面情緒裡面。
 
再來是我先生,工作竟然也在我依教奉行後穩定了,遇到這老闆不但很照顧他,也跟他很合得來,先生也感受到生活上的事情變順利了,更讓我們感受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的是,前陣子那打也打不完的官司,對方突然退告、說不再追究,簽和解了!先生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此外,承慧與先生相處模式也變了,以往會計較家事分工、照顧女兒時間長短、生活習慣看不順眼這種芝麻小事,吵得連婆婆都出來勸架。現在,我們能互相體諒彼此的辛苦、為對方付出,可以用愛與包容圓滿紛爭。有次我跟他說我臉上狂冒痘痘要去做臉,先生居然主動說要陪我去,甚至還幫我付錢,真的讓我又驚又喜,覺得這個人跟幾個月前的老公真的是同一個人嗎?之後他更是願意若有放假就在家好好顧孩子,護持承慧能來精舍,太感恩讚歎 師父了!連我的老公也整個都不一樣了!
 
現在的生活,是之前想都沒想過的,不用再因為小事吵吵鬧鬧,不用再因為一點過錯,沉浸在負面情緒裡,不用再時時刻刻想著離婚後的路要怎麼走。而當初因為堅持生下孩子而造成家裡人的氣憤,也隨著女兒的出生,長輩們都無法抵擋小孩活潑可愛的模樣,感恩女兒成了我與家人間的潤滑劑,化解那不愉快的氛圍,拉近了家人間的情感。有時,我都會忍不住和先生說,真的好感恩 師父!若沒有 師父保護,女兒生來很不討喜,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隨著依教奉行,生活一切如同 師父所言:隨順圓滿。有一天承慧突然感受到,自己是靈性,好想好想要成佛!明白 師父給的這一切圓滿,不是要承慧著迷在人間遊戲裡,而是更能排除生活上的障礙,好好追隨 師父修行。
 
某日參加法會時,台上的師兄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是促成眾生來到 明師座下的機會。若沒有廣設在地精舍,許多有緣的弟子,也會因為距離而造成阻礙。以前只會想著,護持精舍開銷是基本的,從沒想過背後還有這麼殊勝的意義,也感受到 師父的慈悲,廣設精舍為了就是要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護持弘法護持金,也就等於在護持 師父的願,而 師父的願,到頭來也都是為了眾生!
 
感恩我的接引人,孝彥師兄,無所畏懼的接引我,讓承慧有莫大福報造化,能在這一輩子,得遇住世在人間的 大成就明師,明白此生所謂何來!
 
佛弟子 吳承慧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妙禪如來弘法利眾的大法器,願破除意識心的障礙,全力以赴,成就佛道,讓佛脈代代相傳,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佛弟子吳承慧懺悔合十叩恩
2017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