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不藥而癒

全家關係變融洽,家庭氣氛和諧圓滿。急躁不安的個性到現在心安心定天天法喜

(台北)王馨怡

2017-11-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馨怡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王馨怡,在2012年8月13日入門,入門至今五年三個月的時間。

   我的爸媽經營裝潢工廠,小時候家境富裕,有兩個哥哥我是老么,從小被父母呵護、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過著公主般的生活。國小三年級時,家中生意越來越差,爸媽開始每天為了錢吵架,我們也開始過著省吃儉用的生活。
國二時家中功課最好最疼我的大哥,突然拿起筆,不斷的刺向自己的心臟。他說:有一個聲音叫他不要活了,還說身邊有好多的聲音,讓他很害怕。我們嚇壞了,醫生告訴我們這是躁鬱症,只能吃藥控制,無法根治。從此大哥都不敢出門每天都躲在棉被裡,我問爸爸,為什麼大哥會變成這個樣子?爸爸只是淡淡地回我:「這是家族遺傳的疾病,媽媽那邊幾乎都有。」我根本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們和我好愛的哥哥,要承受這些苦難?除了好難過、好害怕,更多的是徬惶與無助。

   國二時我跟媽媽幾乎每天都在爭執,每一次吵架不是我摔門就是媽媽摔電話,吵到隔壁鄰居都要報警了,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我完全控制不了自己內心不斷湧出對媽媽的恨。之後為了爭一口氣,我毅然決然高中與大學都讀夜間部,靠自己生活賺錢,不需要看媽媽的臉色過活。大學畢業後我到活動公司上班,長期加班、加上睡眠不足,最後身體終於被我自己弄垮了,只能辭職休養。這時的我身心俱疲、充滿負面情緒,沒有朋友敢靠近我,我就像刺蝟一樣,內心充滿恐懼與不安,不斷的用言語行為刺傷每個愛我、在乎我的人。

   這時我國中最好的同學約我去貓空山上喝茶,聽我不斷訴說我這些年的辛酸。她馬上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我敷衍的說:「看看吧!」但她卻很堅定地看著我說:「下周就來」!這時,明明一點都不想來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脫口而出:「好」。

   參加分享會時我一直在昏睡,很想回家睡覺,入門當天甚至計畫好要先逃走。沒想到法會結束後,好神奇!我不但忘記我想要落跑的事,反而身、心都變得好輕鬆,我喜歡上了參加法會,我更喜歡禪定後那種自在的感覺。於是,我開始自動自發安排時間參加法會、禪行教導會。

   剛入門的時候,媽媽說:「不要去,妳會走火入魔!!」因為那時,心裡還是充滿對媽媽的恨,媽媽叫我往東我偏要往西!所以我反而更頻繁到精舍參加禪行活動,越上越勤勞,越上越法喜。現在想想,媽媽真是我的大護法,要不是因為媽媽,我可能也沒有機會留下來。

   很感恩 師父!當弟子入門後依教奉行 師父給予好多好多的改變:
首先是困擾我很久的失眠竟然好了。以前幾乎要花上兩個小時才能漸漸入睡,常常半夜四五點都會突然從夢中驚醒,醒來就再也睡不著,只能無奈的等天亮!感恩 師父,入門當天,我一碰到床就馬上睡著了,而且一覺到天亮,至今都不再為失眠所苦。

   依教奉行後,我的心安定了,我變得很開心很愛笑,每一天都樂觀積極,脾氣變好,不會想要罵人!而二哥師兄也見證到這一切,常跟我說:「感恩 師父!自我、蠻橫、脾氣暴躁的刺蝟妹妹不見了,感恩 師父還給我一個愛笑的妹妹,我不會再被妹妹欺負了。

   依教奉行三個多月,爸媽經營的裝潢工廠,生意越來越好,不斷有設計師找我們報價,每天都看到客戶在家裡與爸爸討論生意。爸媽的臉上,終於再次出現了笑容。 師父開示的都是真的,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只管依教奉行,行無量功德,業力都交給 師父圓滿渡化」。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了我們原本應該自業自擔的家族共業。

   接著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大哥是我一輩子又愛又恨的人,從小因為他,我覺得我沒有完美的家庭。 師父開示,要參加禪行教導會、懂佛理。在一次教導會後,我突然間明白了,原來這些並不是他願意的,因為這一切都是我們的家族共業,而共業會攻擊家中最弱的人,是大哥在幫我們承擔這一切的苦難。在那一瞬間,我對大哥的恨,全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對 師父的感恩,與對大哥的不捨。

   在我入門後的半年,有一次我在家裡禪定,大哥還躲在棉被中睡覺,當我禪定完後沒多久大哥來問我:「你的 師父是不是穿著白色上衣黑色褲子有頭髮。」我說:「你怎麼知道?你又沒有看過 師父!」

   我大哥說:「剛在睡覺時,你的 師父不斷地對我加持,手就放在我的身上」。這時我才明白 師父開示的都是真的, 師父在入門第一天就給每一位弟子一尊靈性佛, 師父說到做到,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與他的家人。現在大哥不再躲在棉被與家中,精神狀況越來越好,不再自言自語。更不可思議的是,大哥現在竟然可以穩定在家中幫忙工作,我們全家都不用再擔心大哥無法照顧自己。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和我媽媽的相處,我發現以前為反對而反對的行為,是因為我真的很愛很愛我的媽媽,因為在乎,所以執著。當我開悟後才驚覺到,我已經很久沒有摔房門了,以前的恨都被 師父帶走了!當我看著媽媽的時候,發現她的每個舉動都好可愛,會主動的想去抱抱媽媽,去年母親節我送給媽媽一份大禮,這是以前的我都不會做的,媽媽開心地笑到都合不攏嘴,還不斷的跟我說謝謝。

   前幾天我們搭公車回家,下車時突然下起了雨,而我們竟然可以一起撐著同一把雨傘一起走回家,這時的我,心是非常的溫暖,當我轉頭看媽媽時覺得她好辛苦,好感恩媽媽生下了我!原來這一切與媽媽的磨合爭執都是業力,感恩 師父,讓我從一個心中不平衡、冷漠、缺乏愛的刺蝟,變成會把微笑掛在臉上,可以直接把愛說出口的人。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在我全然的依教奉行後,現在我們全家關係變融洽,家庭氣氛和諧圓滿。

   回想入門這五年,從不願意到願意,都是因為有了地方精舍。我住在木柵的山上,每次去參加法會,都覺得好遠好麻煩,直到接引人跟我說新店精舍要成立了。在新店精舍成立的那一天,慈悲的 師父到現場開光,我突然覺得我有了第二個家,在這裡的每一位師兄師姐都是我的兄弟姐妹,我們在這一世要一起回到永恆的家。感恩 師父的大智慧,知道距離會障礙弟子,慈悲的設立地方精舍。所以馨怡很感恩當初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因為他們的護持,地方精舍才能持續,馨怡也因為融入精舍,才有機會開悟、留了下來,也才有突破與改變,鼓勵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機會來開悟突破。

    佛弟子王馨怡在此跟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願此生此世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 ! 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如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馨怡深深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