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將傲慢公主病的我,變成溫暖的小太陽

透過接引利他,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讓我能夠真心的愛身旁每個人

(新莊)湯念慈

2017-12-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念慈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自己入門5年多來的心得見證。
 
  我是湯念慈,目前就讀輔仁大學餐旅管理系,我是在高中升大學的暑假入門,剛入門時心門非常不開,還傲慢的覺得開悟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大學新鮮人的我每天把自己時間排得滿滿的,參加學校的熱舞社、競技啦啦隊,每天練習到凌晨一點才能回家,當有空時就約朋友吃飯、逛街、出去玩,加上系上的實習把我所有時間占據,也讓我快喘不過氣。當時競技啦啦隊的校慶彩排時間,跟實習的時間衝突,讓我好苦惱、身心俱疲,突然想起   妙禪師父,便在心中默默的跟 師父說:「 師父呀,如果讓我所有時間都能夠安排得宜,我就依教奉行。」沒想到,隔天實習的組員主動找我換班,原本不讓我請公假去校慶彩排的助教竟然通融了,時間真的全部安排的恰恰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依教奉行兩個月後,我真的開悟了,原來 師父的愛在每位弟子入門第一天就平等給予了,而我沒開悟的這一年八個月的時間,   師父沒有少給我任何一點,是因為弟子心門不開、沒有依教奉行所以接收不到, 師父絕對非常不捨。發現當心門打開了一點點, 師父的愛就像溫暖陽光不斷照進我灰暗的心。
 
 
  入門前的我是個臭臉妹,臉上如同寫著生人勿近,打工時還被主管罵說:「妳再不笑,客人都要被妳嚇跑了!」我心中想著:「我就是這樣啊!我也沒辦法!要我假笑也太困難了吧!」也因為這樣,我完全不敢跟親友分享自己有在禪行,因為怕別人覺得我很奇怪,會用異樣眼光看我,甚至朋友問我晚上要去哪,我都會心虛的說:「跟學姐吃飯啦…」不敢提到要來精舍。因為太想開悟了,我向 師父發願接引利他能夠像呼吸一樣自然又必須,透過每天真心的發願, 師父妙轉好多有佛緣的親友來到我身邊,並引領我行出去。有次邀約到高中同學鳴宇參加禪行分享會,我們正討論著當天要如何前往精舍,我很順口的說出:「我可以騎車去載妳呀!」,鳴宇瞪大眼睛非常驚訝,因為從前的我都是以自己為主,要求別人配合我,從來不會顧及他人的感受。接引鳴宇師姐入門後,我才知道她被算命師說身後跟著一個厲鬼,所以才會諸事不順,更可能會在年輕歲月遇上生死劫難,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依著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師姐非常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
 
  我體會到接引利他,就是不斷的發願、發願再發願,然後真心關懷、真誠分享、誠摯邀約。在發願的同時, 師父就在法界不斷的妙轉,將有佛緣的親友安排在我們身邊,透過發願,有好多原本已經沒有連絡的親友們,一個個聯繫上;有好多原本不熟、甚至彼此討厭的人, 師父慈悲度化共業,讓我有機會關心他們。記得高中時跟一位同學非常不合、互看不順眼,甚至同班2年講話不超過5句,我們考上同一所大學卻4年完全沒有接觸。某天突然想起她,覺得好懺悔喔!我有這麼棒的 師父,為什麼自私都沒有跟她分享過呢?!我馬上用facebook連繫她,之語說上星期親戚已帶她參加過本門分享會,但當時覺得自己那麼年輕不需要修行,現在聽到我的分享,也想給自己機會來試試看,並在當天晚上順利入門!而且之語師姐入門後非常願意依教奉行,如今之語師姐也開悟了,對 師父有滿滿的感恩!
 
  我跟一位好朋友昱庭分享了3年她都沒有意願,覺得自己過得很好不需要禪行,上個月昱庭突然打電話給我,問我禪行體會及開悟感受,原來昱庭的另外一位好朋友也是師姐,也不斷在接引她,昱庭也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成為 師父的弟子了。親友們的佛緣是用肉眼看不出來的,有些人是分享了一次就願意來,有些人是分享了無數次終於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試看,每次的開口分享都是成功的、都是慈悲的,親友們也離佛門更近一步,待佛緣俱足自然而然就入門了,師父的願「佛子滿天下 聖花佛果實」更要千手千眼團結共心來實踐。
 
  去年時,我所有課都剛好跟外系一起,全班沒有一個認識的人,一開始很不想去上課,後來想到這不是我能夠認識很多新朋友、傳播 師父真愛的機會嗎?便在心中向 師父發願:「我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願將與 師父有緣的同學們通通找回來。」透過每天的發願, 師父引領我打開心門認識每個同學、更融入他們,進而關懷及分享,學期結束後,發現真的每個班都有一位同學來到 師父坐下。還記得某一次期中考前,因為準備考試沒有多餘的時間約朋友吃飯,覺得很苦惱不曉得如何行接引,便在心中向 師父發願:「敬愛的 師父!我是 師父的法器,不管用任何形式,我都好想關心身邊的人、好想傳播 師父的愛。」沒想到當天前同事竟然用臉書找我聊天,關心我的近況,我也分享自己有在禪行,最後前同事順利參加了禪行分享會。好感恩 師父!接引利他真的不難,只要我們有一顆願意的心,不斷發願及實踐。
 
  接引利他也是讓我們從中內省自己不見性的障礙,更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對眾生的不放棄。有一次我陸續邀約到了4位新朋友來參加分享會,4位新朋友卻因為各種原因,最後都一一取消,我也因此感到挫折。靜下心才發現是 師父慈悲對念慈的別教,看見原來一直以來我對親友的關心都好表面,在接引利他時不夠深入關懷新朋友,總是自己一股腦兒的分享自己的體會及見證就急著邀約對方,少了傾聽與愛,在意的是「入門數」,而不是親友是否能夠過得更好,更體會到接引利他不是多會講,最重要的是「真心」,真心祈願身旁的人都有機會遇 明師;有機會離苦得樂。2週前接引了一位同學,她非常想入門並參加禪行分享會,但到了入門當天她突然覺得自己不需要了。念慈覺得好難過,難過的不是她拒絕我,而是替她的靈性感到傷心及不捨,就差一步要遇見難遭難遇的住世佛!就差一步要離苦得樂了,真的好可惜,錯過這一次,還要再等多久呢?也從中體會到,我們不也是差一步成佛嗎?靈性流浪了百千萬劫,好不容易終於得人身且遇 明師,若此生沒有通過如來法則,我們就白來了, 師父絕對非常的不捨!
 
  前一陣子的不實新聞事件爆發後,我雖然還是持續關心身邊的人,也會跟大家分享禪行的美好及自己的改變,但發現我不敢堅定的說出我的 師父就是 妙禪師父。非常非常的懺悔,曾經一位退轉同修跟我分享,她很不能接受這些負面不實的報導,因為她如實體會到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後,心真的安定了、開始有感恩心了,她母親的憂鬱症也被 師父妙轉痊癒,一直到現在都好好的沒有再發作,她堅定的說:「如果奇蹟只發生在一兩個人身上,或許是巧合,但在 師父座下有成千上萬的奇蹟、聖蹟,證明 師父是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她的這番話如實護持到我, 師父就是真佛,我還在害怕什麼呢?還在沒信心什麼呢?念慈深深向 師父懺悔自己不夠大信 師父,還是把「我」放在利益眾生前面,真心向 師父發願,我要主動關懷、主動分享,唯有透過我們真心的分享,不明白的人才有機會真正認識我們慈悲的 師父! 在持續關心親朋好友中發現雖然大家可能看過負面新聞,但同時他們的心中有很多問號「佛教如來宗真的如同媒體所說的那樣嗎?」「那為什麼 師父的弟子還這麼多而且這麼感恩 師父呢?」真心的跟親友分享自己入門所看見及體會到的,本門是非常單純、清修的環境,沒有販賣任何東西的非營利事業組織; 師父是如何無私愛弟子、護佑弟子; 師父如實讓我脫胎換骨,讓我的身體、家庭、課業、人際關係全方位提升。最後親友們都是可以接受的,並且給予本門肯定。
 
  而我的家人也因為不實的新聞報導,反對我繼續禪行,長年在大陸工作的爸爸甚至在家族群組嚴厲的說我不准再來精舍,當時我非常的恐慌,但同時我看見自己從前是多麼的不珍惜能夠禪行的日子,也懺悔自己的呈現不夠讓家人放心。我真心的向 師父發願,要勇敢面對,真心與家人分享、不再逃避。有天爸爸打電話回家,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接,觀 師父住位想著與 師父發的願,我接起了電話,傳來的是爸爸因工作勞累而不耐煩的問候,同時問我還有沒有去精舍,感恩 師父引領我真心與爸爸分享:「其實我剛入門的時候也不太相信,但透過依教奉行,我真的看到自己的改變。以前爸爸最擔心我的人際關係,因為怕我這個小公主在學校沒辦法跟同學相處,但我現在能夠溫暖真心的關心別人了。爸爸也知道我剛上大學時很不快樂,因為我真的對未來很迷惘,如今我找到了未來工作的方向,每天都能心安心定、開心的念書,朝著目標邁進。以前我是個藥罐子,家庭旅遊動不動就因我體力不足都是擺著臭臉吵著要回家,現在我的身體變健康了,每週規律運動、注重飲食更愛惜自己的生命,禪行真的讓我變開心、生活全方位提升了,所以我好想繼續留在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爸爸認同這些年女兒確實乖巧許多並同意我繼續禪行,爸爸最後叮嚀我:「要對自己負責。」我想這句話也是 師父要提醒我的,要對自己的靈性負責,既得人身、且遇 明師,定要好好珍惜、全力以赴紮實依教奉行、一世成佛,為自己爭氣、為眾生慈悲。
 
  19歲那年踏入大學校園,但我的心是空洞、不安、徬徨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對人生沒有目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將念慈找回來,如今即將到新北市立頭前國中擔任實習老師,我的心是踏實、安定、法喜的,因為我明白生而為人的意義,更清楚自己的使命任務,不管我身在何處,我都是 師父的法器,此生是為了追隨 師父弘揚佛教如來正法,為了明心見性而來。
 
  佛弟子湯念慈真心向 師父懺悔並發願,願全力以赴紮實依教奉行,全然交給 師父引領,只求成佛不求餘物,在靜與定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時時內省、懺悔不見性的障礙,與 師父同心同行,早日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湯念慈合十感恩懺悔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