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一樣了!

現在的我心安心定、脾氣變好、生活也更自律!

(土城)邱奕錡

2017-12-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與師兄姐,給予佛弟子奕錡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我入門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叫邱奕錡,來自一個小康的家庭,除了有對很疼愛我的父母外,家中還有三位姊姊,我是家中唯一的男丁,排行最小的,所以從小就特別任性,只要自己想要的,或是想得到的東西,一定想盡辦法,耍脾氣、吵鬧、不回家……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這也讓愛我的父母費盡心思,只期盼我長大能循規蹈矩。
 
由於爺爺是信奉一貫道的,從小就會跟著爺爺去家中開辦的道場修行,當時道場所供俸的是彌勒佛,因年紀小貪玩,沒有聽進去任何經典的開示,記憶裡最深刻的就是要吃素及一直叩首,因為每次去的時間都很長,我就會想辦法找理由不去。直到爺爺過世後,就自然而然沒有繼續去了。也因為小時候不好的經驗,讓我長大後,只要有人跟我提起,你跟「佛」很有緣,我一定馬上回覆「我沒興趣、請另找他人」,內心深知這樣的修行方式絕不會是我要選擇的。但也因此,我從小就知道,人是需要修行的。
 
17年前的一個偶然機會下,認識了一位命理老師,有一次在喝茶聊天時,老師看著電視播報華航更換飛機彩繪的新聞時,就直接斷言飛機會掉下來,果不期然,隔兩周就發生了華航大園空難,之後也還有數次的預言,也都如期發生了。當時的我心裡想,居然有這麼厲害的人,可以預知未來要發生的事,自己也好想成為這樣的人。於是一方面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另一方面也因為不用吃齋、念佛,我便開始學習命理,覺得命運要自己掌握,事先預知就能事先預防,並想藉此扭轉人生。但越明白命理,越深知所有的事早已有了定局,該發生的總是會發生,少都少不掉,人是無法脫離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更無法擺脫業力的束縛。雖然如此,我也因為喜歡打坐,而持續跟著這位老師修行。
 
我是太太麗淑師姐接引入門的,太太師姐因為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毛病,有時會有關節持續性地發熱、腫脹和疼痛等症狀,這種免疫系統失調的疾病,發作起來,真的是非常痛苦難耐。記得2013年某個星期日的早晨,太太師姐再度發病,並引起骨頭浮腫,連上下床都無法自在活動。那時還未入門的我,就請她好好在家休息,別去參加精舍的打坐活動,而且當時的我心裡也傲慢地想著,既然要打坐幹嘛不問我,好歹我也有過打坐經驗,打坐功夫也不錯啊!沒想到太太當時竟回覆:「我有  師父,  師父會保護弟子的人身安全!」天啊!這樣的回答真的讓我驚嚇不已,我心想慘了,太太是腦子燒壞了?還是真的痛到語無倫次了?這到底是在修行什麼啊?為什麼太太會這麼相信?心想一定要找機會去瞧瞧,這裡到底是什麼樣的修行團體?
 
但直到2013年3月的中旬,太太突然邀約我去精舍看看,也和我分享說她覺得修行後,工作貴人變多了,就二話不說地安排我參加4月1日在板橋如來精舍的禪行分享會,當時的我心裡想著,如果這團體有任何疑慮,我一定要直接跟太太說不要再去參加了!沒想到,當我走進精舍時,師兄師姐都非常地客氣,禪堂也非常的莊嚴、簡單,我想應該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吧?所以當分享會結束時,雖然腦子告訴自己,我只是來看看的,沒有打算要入門,但手卻是簽下了「報名表」,並且如期地入門,而從那天起,我的人生開始要變得不一樣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將我們找回來。
 
初入門時,因傲慢的自己,自覺得  師父的長相與我們相同,看不出有什麼特別,心中真的不相信  師父,只想親眼見證  師父,如何幫弟子渡業力,也起了很多無明與矛盾的意識心,再加上工作早出晚歸,壓根兒就沒有依教奉行,只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禪行非常二二六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從未放棄過任何一位弟子,即便我如此地不依教奉行,在入門後的第二年,  師父還是圓滿了我的工作,讓我順利轉換跑道,當時很難溝通的老闆,居然還在我提離職時,給我「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讓我不但能申請政府的補助,更巧妙地妙轉了我現在淡水的工作,當時的我持續向  師父發願,希望可以將公司內所有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找回到  師父座下,但當時淡水沒有精舍,也沒有禪行教導會場地,只能大老遠跑到台北如來精舍或板橋如來精舍參加禪行活動,真的很不方便,但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沒多久,居然在公司的前棟就有禪行教導會的場次可以參加,下班用走的就可以到了,也因此更多入了門後的同事願意試著依就奉行,每個人到現在也都有說不完的心得見證與體悟,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除了工作被  師父圓滿了,  師父也保護了我的家人。年邁的父親是一位高危險群的糖尿病患者,去年2月腿上長了兩個小硬塊,在住家附近的聯合診所看診,沒想到短短四天內,父親的腳已無法自在行走,後來趕緊轉往雙和醫院掛急診,當天晚上十點多,經過醫生仔細檢查後確診為:腿的化膿速度非常快,且面積很大,需要盡快安排手術。因當天晚上父親已有進食,所以急診室的醫師說,只能再等10小時之後,才能安排開刀。當下的我開始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慈悲妙轉年邁的父親、保護弟子親愛的家人。約莫半小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手術房的護士通知我們要準備開刀,而且竟然是在凌晨的時候由主治醫師親自開刀,並且一切順利。直到凌晨2點左右手術才完成,因父親是糖尿病患者,開刀後須轉入內科加護病房觀查,這通常需要3~5天,狀況穩定才能轉到一般病房,而爸爸竟是在手術後的約1個半小時,就逐漸恢復手腳的知覺,早上6點多清醒並拆除呼吸管,當日中午通知病情穩定,即轉到普通病房,恢復速度之快,連醫生護士也覺得幸運,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心裡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地妙轉、護祐,讓爸爸能出乎意料地順利與平安。而這過程當中,也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罹有重度憂鬱症的媽媽,能在父親開刀時能心安心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奕錡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記得在入門後的隔年,應師姐的邀約,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很懺悔,其實當下的自己並沒有很珍惜如此殊勝的機會,只是草草填寫完同意書與如來卡申請書後就交出,不料如來卡申請書寄出後竟完全沒有回應,我反覆地填寫、申請、寄出,甚至是直接向銀行申請8-9次,一樣都石沈大海,完全了無音訊。真的很懺悔!弟子的不真心與不珍惜,真的是如來悉知悉見。直到打算遞出辭呈的前幾天,我下定決心要開始好好依教奉行,也真心想要護持  師父弘法,於是就毅然決然地請假到銀行櫃檯以同修證刷條碼的方式護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護持完的隔天,  師父就圓滿了我的工作,並且讓我30多年的煙癮,消失無影無蹤,因此身體變得更健康了!
 
而也因為有師兄姐一同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更多地方精舍的成立,或有更多禪行教導會的場地可以使用,讓奕錡有機會可以在公司接引許多住在淡水的同事,可以就近參加禪行活動,不再因為距離台北精舍車程太遠而罣礙,真的體會到距離與時間,真的會成為與  師父有緣弟子佛緣的障礙。還記得有次邀約同事入門,同事誠懇地問說  師父住在哪?我跟台北如來精舍的師姐不假思索地直接回覆說在淡水,但這一句話卻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很懺悔!  大佛的居住地,竟還沒有精舍的成立,但明明是弟子需要精舍,  師父已經成佛,並不需要,而且精舍沒有販賣任何商品,真的要很感恩  師父給予我們護持的機會,能夠補行無量功德。因此想真心地邀約師兄師姐,一同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讓我們每個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都能早日回到  師父座下,和我們一起追隨 師父,回到上帝如來的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  師父的引領下,奕錡從一個傲慢執著、總是看任何事都不順眼、脾氣焦躁、生活無規律,又自以為是的眾生,到入門開悟後,真的如實地改變了!現在的我心安心定、脾氣變好、生活也更自律,並且更謙卑,種種的改變,讓我宛若重生。真的很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對奕錡的護持,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慈愛與關懷,這些溫暖,也讓我好想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也能將  師父的愛給到身邊的每一個人。奕錡真心懺悔自己行的深度仍不足,願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同心同體,全力以赴不斷向上突破。
 
佛弟子邱奕錡誓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此生此世成為  師父在人間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
感恩老師及師兄姐
奕錡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