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行不難,關鍵在真心要追隨 師父,成佛利眾

過去的問題學生,因 師父人生有了方向,透過依教奉行全方位提升

(台中)曾冠綸

2021-07-14


我是曾冠綸,目前就讀虎尾科技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研究所二年級,在家中排行老么,來到 師父座下已經六年了。
 
入門前的我是一個對自己很沒有自信的人,十分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做事情前常常思考許久,即使是正當的事情,也深怕會犯錯,甚至有時候講話會結巴,所以經常選擇不開口講話,覺得這樣就不會暴露出自己不好的地方。
 
我在國中時就不愛唸書,對於人生沒有目標跟方向,同年紀的小孩每天到學校就是乖乖上課,而我都是在睡覺等著放學,也常在課堂上嬉戲,喜歡引起大家的注意,甚至有幾次跟同學有些摩擦,下課就聚眾結夥找同學去廁所理論,成為老師與同學口中的問題學生。上了高職後想要重頭開始、奮發向上好好用功,但原本基礎較差,補救起來相當的困難,且班上也沒有我原本以為的讀書風氣,我深深的了解到這一切都是命運,想改也改不了。
 
感恩  師父,我真的很幸運、有此福報造化,能夠透過大學的社團博覽會被 師父找回來,開始人生的轉折。記得那天晚上是入學測驗成績不理想的補救教學,下課回到宿舍已經九點多,心想哪有時間跟心情去逛社博,但就在經過籃球場時,遇上如來實證社的學長師兄邀請我認識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並與我分享透過禪行身心靈全方位提昇,當時我心裡想說怎麼可能可以改變課業與家庭,甚至個性也都可以改變?但當師兄關心我想要提升哪些方面時,我回答全部都想要,因為如果可以都提升的話不是很好嗎? 幾天後接到師兄的電話邀請我一起吃飯,聽到師兄師姐都有很棒的收穫和體悟,於是我就答應給自己機會來試試看,參加了禪行分享會。
 
入門幾個月後,一開始覺得自己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有一次跟學長吃飯中,學長發現我不再像以前那樣沉默,也可以很自然的聊天,我們就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我也發現自己上高中後常常用髒話問候別人的習慣,也已經逐漸改掉了。還有以前快接近大考時,常會因為太過緊張而肚子痛,甚至需要衝去蹲廁所,現在只要平常紮實的禪定,不但讀書的效率提升、能很快的掌握重點之外,就連遇到考試也是心安心定的去準備。我清楚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在引領,若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我還是那個不安不定的自己,但很懺悔的是,當時自己有很多的無明與傲慢,常常跟  師父討價還價,憑著人相上的感覺好壞在依教奉行,其實  師父早在我還沒發現時,就已經多給、先給我很多很多。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如實保護依教奉行弟子。某天我要和室友一起到學校上課,雖然路途不會太遙遠,但那天的風雨非常、非常大,只能硬著頭皮騎著機車去上課,在一個大轉彎中,因為自己喜歡騎快車的習氣,不僅沒有減速,還試圖要壓車,結果突然一陣打滑令我措手不及,心裡想「要犁田了」,但龍頭竟然在不知不覺中轉了回來,還煞車停在路邊,當時受到驚嚇,一時半刻還不太敢相信自己和室友都毫髮無傷的安全停在路邊,而且前面停了一台轎車,如果真的摔車後果不堪設想。室友說:「太不科學了,難道這是奇蹟?」我回過神後馬上說了一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無時無刻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妙轉渡化弟子業力,護持弟子有健康的法船可以追隨 明師。真心的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行的太慢,遇到狀況的時候才想到  師父,忘記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帶業而來,依教奉行不是為了給 師父清淨渡化業力的,是要與 師父佛心印心並且開悟突破、成佛的。
 
在我大三的暑假前,專題指導教授要我去越南實習,然而我心裡很糾結,因為當時並沒有想過要離鄉背井。當時國內也沒有其他的實習機會,為了學分,還是只好前往異地,就這樣踏上六個禮拜海外實習的旅途。到了越南才剛踏出機場,心開始焦躁與不安定,但我當下明白現階段在海外沒辦法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必須更要護持好自己時時刻刻觀 師父住位,並且珍惜每天可以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除此之外也不能忘記要接引利他,於是開始主動認識其他實習生。從聊天的過程中得知,其他實習生幾乎都是該公司的員工子女,才知道我能得到這個實習機會其實得來不易,而且實習過程比我想像中的順利、輕鬆。在實習生彼此更認識之後,我就開始與他們分享 師父,有些人甚至很驚訝我年紀輕輕為何要修行,我就與他們分享禪行的真實義及禪定幫助心安定的體悟。感恩 師父讓我有行的機會,雖然他們還不明白、不相信,但不會排斥,願意聽我分享,向 師父發願要把與 師父有佛緣的如來家人找回來。
 
實習順利結束後回到台灣,我開始懷念實習的那段日子,也想過畢業後就去到那間公司工作,因為薪水、福利與環境都不錯,且家人也不反對我到海外工作。但是靜下來仔細一想,想到剛抵達越南時心裡恐慌的感覺,知道自己若沒有開更大的悟,去到沒有 明師的地方,容易受環境影響,禪行會掉下來很多,於是放下心中出國工作的想法,想要留在台灣追隨  師父好好依教奉行、開悟,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很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貴人相助,當冠綸與指導教授討論未來方向後,決定繼續在虎科大讀兩年研究所,在讀研究所期間指導教授用心且無私的教我很多,也相信我的能力,讓我接很多計劃,還問我要不要為學校架設研討會網站系統,雖然當時的我還在學習階段,但不再像以前沒信心,因為我知道自己有 師父的引領。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的課業,讓我從問題學生,到現在即將碩士畢業,甚且還妙轉貴人相助,還有額外的薪資補助,研究所期間可以不用跟家人拿生活費,讓弟子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禪行、邁向成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從小只要到季節變換或是遇到有灰塵、棉絮的時候,就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發生,每天起床都會流鼻水、一直抽衛生紙,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擾,常常要到診所看診,診所裡的醫師們都認得我了!但就在某一次感冒,到那間常去的診所就診,醫生看一下我的資料說,好久沒有看見我,我才發現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鼻子過敏的現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多年的過敏性鼻炎在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讓弟子變健康了!也很懺悔自己對  師父的感恩還是太少,總是對  師父的慈悲恩典毫無知覺。
 
在家庭方面,我有一個哥哥和姊姊,我小時候很調皮、喜歡捉弄姊姊,姊姊也會因此生氣,兩人常摩擦、打架,長大後各自離家念書,也少有時間相處。入門依教奉行後,回到家會跟家人分享 師父,還有自己禪行的體悟,媽媽也發現我有了改變,於是我就邀約媽媽一同入門依教奉行,我也會主動關心姊姊,覺得跟姊姊的距離拉近了,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們家的家庭共業,現在回到家中,我沒有像以前那種幼稚又調皮的模樣了,反而成熟許多,還會跟媽媽聊著禪行的體悟,或是最近關心了哪些親友,我逐漸體會到,其實禪行真的不難,是很法喜、自在的,關鍵在於自己有沒有那顆真心要追隨 師父,成佛利眾。
 
感恩 師父給予冠綸的一切恩典,現在回想起來對  師父感恩的心還是太少,當初來到雲林就已經有了在地的共心會所,自己真的很幸福從學校到會所只要五分鐘的時間,無比的感恩 師父、感恩發心的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  明師弘法以及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讓冠綸能夠就近參加禪行活動、依教奉行。雖然現階段的我還是學生,還沒辦法護持弘法護持金,但我珍惜一切可以行的機會,包含加入護持團隊,冠綸也向 師父發願,畢業後一定要把握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護持  師父大佛弘法利眾。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共心會所暫停所有的禪行活動,在這段期間我開始護持自己要禪定一小時,但還是會有昏沉的狀況。就在自己願意打開心門,謙卑的回報之後,才深刻的體會到要真心向 師父懺悔,向自己的元神以及身上無量無邊靈性懺悔,懺悔自己對 師父的感恩太少,沒有珍惜每一次禪定可以跟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只是把禪定當成是功課、作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這段期間沒辦法到共心會所,但還能在家中透過通訊軟體與同修線上共心,有和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的共心護持,讓我透過真心懺悔檢視到自己根本的問題,就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甚至是還不夠相信 師父會帶領我們成就佛道。冠綸真心懺悔自己沒有發出想要成佛利眾的心,所以行著行著不知不覺把依教奉行、接引輔導當成是做人事,忘記是在行佛事,不但被自己的意識心給蒙蔽住,也障礙到同修與 師父佛心印心。
 
佛弟子曾冠綸向 師父發願,願常態性的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懇請慈悲的 師父當我的主,做到靈性想要的,並且端正自己的起心動念,突破不見性的習氣,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曾冠綸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