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有 師父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感恩 師父讓我找回失去多年的母愛,並慈悲渡化往生的外公

(頭份)曾國權

2017-10-15


    我是曾國權,於2015年1月14日入門,目前任職於國家衛生研究院擔任研究助理。
 
    從小爸媽感情不好,總是吵吵鬧鬧,記得有次他們吵到弟弟嚇得大哭,我只能堅強的拉著弟弟回房間,不斷安撫弟弟的情緒!就在我10歲左右,爸媽離婚了!我跟爸爸,弟弟則是跟媽媽。爸爸從事軍職,只能把我托給姑姑、姑丈照顧。國權從此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從未再享有過家的溫暖。即使姑姑、姑丈對我很好,我還是非常地沒有歸屬感,心中想要什麼,總是埋藏在心中,有苦也只能獨自面對,躲在棉被裡哭。
 
    記得在我12、13歲時,姑丈提醒我、鼓勵我,不要因為爸媽間的婚姻破裂而受影響,爸爸還是爸爸,媽媽還是媽媽,要我試著和媽媽聯絡。於是自己搭車到桃園找媽媽,但事後卻因為父母雙方有利益衝突,爸爸在盛怒之下,不准我再和媽媽聯繫,就此,我們一家四口幾乎是形同陌路,各過各的生活。
 
    在2015年的元旦連假去基隆找同袍博林師兄玩,他只有跟我說:「我有個 師父很厲害!把我長期在洗腎的媽媽保護得好好的。」就去參加基隆精舍的禪行分享會,填下報名表後,其實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入門?心想:反正基隆與頭份距離那麼遠,沒人能掌握我入門與否。沒想到博林師兄竟然跟我說他週三會親自從基隆來頭份帶我入門,於是我就在他的堅持不放棄下入門了!
 
    入門前,國權為了身體健康安排了運動課程,常以自己安排的行程為主,所以是有空才來參加法會。某一次在運動時,腦海裡一直浮現出 師父的法相,使得明心輪的位置非常不舒服,整堂課都專心不了,心想:怎麼會這樣?同樣的情形,下一週又再度出現!感恩關心我的師兄提醒我,人身法船的主人是靈性,因為靈性想要,但人卻不配合,所以人才會不舒服。那一刻我才開始願意試著相信。
 
    於是我開始調整禪行和生活,願意真心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國權收到許多正向的提升。入門前有多年的肩頸痠痛,嚴重的話,連帶會頭痛到嘔吐,原本想要透過運動來改善身體的病痛,卻在我依教奉行後不藥而癒,身體變健康了。
 
    入門不久,和同事們相約到宜蘭去划輕舟,深夜回到家,準備要洗澡時,發現自己的身上起了汗疹。國權記得 師父開示:「生病了就要去看醫生,若是業力就交給 師父!」決定隔天起床後要去看醫生。一早醒來發現汗疹已退了一半,就在禪定圓滿後,身上的疹子竟然全部都不見了!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妙轉,讓國權連醫院都不用去了!
 
    工作上,入門前的我,在規劃一件新案子時,除了要查英文文獻,還要實際操作確認,要花2到3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感恩 師父安定我的心,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能很快的看到問題的關鍵,也會有貴人出現,順利完成工作進度,現在同樣規劃新案子時,一個月就能完成,花不到一半的時間。
 
    因看見媽媽的辛苦,也為了想依教奉行,做好四個法,於是我接引了媽媽入門。過去媽媽是個很執著、不好溝通、放不開的人,也時常睡不好。媽媽在依教奉行後,睡眠品質有明顯改善,也變得比較好溝通。過去與她溝通時,都沒辦法超過5句話,嚴重時她還會直接把我趕出去,甚至跟我說:「要斷絕母子關係!」現在我們可以平平靜靜的對話10到15分鐘。我也體會到過去的苦是業力,學會耐心傾聽媽媽,現在只要有節日或過生日時,我們會聚在一起。感恩 師父的渡化,找回我失去好多年的母愛!
 
    入門後約5到6個月,有一天因土石流而意外往生十多年的外公來到我夢裡,外公感恩我做的這一切,跟我說:「他可以回天上了!」當時不夠開悟的自己,在回報給輔導組長後,才知道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也會渡我們的累世歷代祖先。國權只是行得一點點,做孫子的我還能這樣孝順往生的外公,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對於從小就生長在吵吵鬧鬧的環境中,也未感受過家庭溫暖的我,在參加第二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過程中,有一股暖流不斷地從明心輪湧出來,彷彿有個聲音在告訴著我:「國權!你不再孤單了,這裡就是你的家。」第一次如此深刻地感受到,被愛包圍是那麼地幸福,那麼地溫暖。感恩 師父,填補我心中的缺憾,原來有 師父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過去剛入門時,曾想過:頭份這種偏僻的地方怎麼會有精舍?入門2個月,國權感受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為了能廣設精舍,為使更多的人和我一樣,都能夠找回屬於自己的家,於是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現在國權感恩 師父!感恩過去有師兄師姐們護持弘法護持金,在頭份才能成立在地精舍,讓國權不再流浪,有家可回了。
 
    在禪行的路上,勇敢地去依教奉行,只要先試著相信照做,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而來到佛教如來宗,一定要向 師父、向如來要最好的,那就是成就佛的三身,利益十方眾生。
 
    國權要在這向 師父發願,佛子曾國權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時時刻刻護持自己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並以 師願為己願,全然紮實依教奉行,直至開悟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國權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