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 師父透過弟子依教奉行中,時時刻刻與弟子印心、渡化靈性的業!

若沒有 師父慈悲引領,我想我們家仍不斷爭吵,形同陌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頭份)林之馨

2023-04-08


我叫林之馨,在2011年11月16日入門,目前於家中經營的鐘錶公司工作。
 
從小父母工作很忙碌,國中開始我就要做很多家事。家人間的相處,常因理念不同有爭執,嚴重時媽媽吵著要跟爸爸離婚,連姊姊和哥哥也曾因為吵架長達三年不說話。而自己在家裡公司上班,因為工作內容繁雜,容易帶著情緒面對人事物,因此家裡時常處於緊張氣氛,心不安不定,也不快樂。
 
大二時與男友交往,當時他需要準備研究所考試沒時間陪我,我卻覺得他不夠重視我而生氣,甚至可以冷戰三天不說話。覺得彼此不適合,談過分手,卻又無法真正分開。
 
很感恩我的學妹品亞,和我分享禪行的美好,邀約我去參加禪行分享會,她說來分享的是無國界醫生─宋睿祥老師,這是他在出國前的最後一場分享。我心想:機會很難得,不去聽實在有點可惜!在參加分享會過程中,我看著「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的影片,覺得非常感動,感受到這位 師父好慈悲,就答應了邀約,並順利入門了。
 
一開始我只是簡單照做,透過每天禪定,就發現容易做惡夢、不易入睡的狀況改善了,睡眠品質越來越好,自己的心也安定許多。而且,從小到大我還很容易受傷,小學六年級時,因為擦玻璃不小心跌落,導致右手骨折,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復原;運動時腳也容易扭傷,時常要去中醫診所治療。沒想到入門後,我不再頻頻受傷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持續依教奉行開悟後,在一次恭讀禪行週報第177期中,看到 師父開示:「人跟靈性,是靈性當主人;靈性跟真如佛性,跟天地萬物,是真如佛性當主人。」我體悟到為什麼總要執著在自己的感覺感受和意識心,而不是讓如來真正當我們的主人呢?就在那一刻,我深深的懺悔自己的傲慢和無明,並護持自己打開心門,放下自己的意識心。家人間的關係,就從原本的爭吵不休,到現在相處融洽,家中多了笑聲和彼此真心的關懷!即便工作,也能和爸媽像夥伴一般,共心討論著公司未來的發展。
 
感恩 師父!之馨在依教奉行後有很多正向的提升,開悟後更明白此生是為成佛而來!因此也希望親友能來到 師父座下開悟突破,不僅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更能明白人生真實義,不空過此生。非常感恩在透過關心及邀約後,媽媽順利入門!媽媽曾說,儘管和爸爸同睡在一張床上,但感覺卻像陌生人,毫無交集。自從媽媽入門依教奉行開悟後,他們之間的關係不再相敬如「冰」,現在時常看到他們兩人坐在客廳,開心的聊著生活的大小事。如果沒有 師父的慈悲引領,我想我們家仍在不斷爭吵,形同陌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3年2月,之馨在上班途中,騎機車撞上了一台貨車,當時因強力撞擊,人被拋向高空後摔在地上,連安全帽也飛掉!非常感恩 師父的護佑,讓我頭部沒有受傷且意識清醒。送醫後醫生診斷左鎖骨骨折,原先要隔天才有的手術室,感恩 師父妙轉,沒想到當晚就可以馬上開刀,幾天後也順利出院。術後為了讓左手恢復正常,每週需要至少復健2-3次。復健過程非常辛苦,但我護持自己要堅定持續依教奉行,每一次復健感到疼痛,就觀 師父住位交付,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左手恢復的速度也比預期快!
 
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我開始會同理男友的想法,不再自以為是,學會包容與溝通。2017年,我們結婚了,但婚後相處的過程中,我們有很多摩擦,像是先生在下班後想玩電腦,我則希望他能多陪伴我;又或是房間凌亂,我希望他能夠整理,但是他覺得不需要,常因為這些事情而有嚴重的爭吵。之馨透過持續依教奉行及回報交付,有一天突然醒悟到,原來是自己一直希望對方要來配合自己的需要,而當對方不願意時,自己就會陷入負面情緒、鑽牛角尖,覺得先生是不是不愛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開始願意調整自己,讓自己不用情緒面對,心安心定好好持續與先生溝通,先生也開始願意接受調整。
 
自己從來不認為一定要有小孩,但因為先生覺得有小孩生活會更圓滿,所以我花了1-2年的時間調適想法,也順利有了小佛子。儘管懷孕中有許多不適,但仍護持自己每天恭讀三聖教及 師父慈悲開示給小佛子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生產過程平安順利,小佛子也非常的健康。曾聽過有些媽媽分享懷孕時胎兒沒有心跳,或是突然的意外胎死腹中等等,讓之馨體會到,一個生命的誕生不僅讓之馨很感恩 師父的護佑,更體會到生命是得來不易的,並非理所當然。
 
小佛子出生後有嚴重的紅屁股,還因為嗆奶而住院觀察6天,當時自己的生產傷口未完全恢復,且照顧小孩過度勞累,與公婆照顧小孩的想法也不同,那段時間情緒起伏很大,尤其女兒住院的時候,時常以淚洗面,擔心她無法順利康復。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來關心之馨,並鼓勵之馨要好好依教奉行,也透過一次次的共心,聽著師兄姐的分享,自己逐漸打開心門,明白自己要更定更靜,和家人好好共心,才能照顧好自己及小佛子,而情緒起伏不定的狀況,也隨著更紮實依教奉行而穩定。
 
人生究竟為何而來?看著小佛子每天逐漸長大,自己卻逐漸衰老,有一天人身法船就會不堪使用,提醒著自己人身真的很難得,而更難得的是,此生有幸追隨一位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開悟突破!所以一定要把握人身法船堪用的時候,盡早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現在之馨常常和小佛子分享 師父、讓她認識 師父,希望她知道追隨 師父很重要!之馨感恩有小佛子的護持,提醒著自己要快不要慢,不要縱容自己的意識心,要常與 師父印心, 師父引領弟子只要弟子成佛,真心發願要紮實依教奉行,持續利益眾生。
 
2020年會所禪行活動因疫情暫停,之馨體悟到的是:不管是在共心會所或是在日常生活中,慈悲的 師父,透過弟子的依教奉行,無時無刻都在與弟子印心與渡化眾生的業。因此生活就是禪行,真心面對生活,並時時內省覺知,是不斷突破的關鍵。
 
曾聽過 師父開示,要弟子透過內省覺知護持自己,很懺悔自己沒有正視過。在一次的共心中,聽到一位師兄分享每天內省覺知突破的過程。之馨也想要突破,於是護持自己每天寫下內省覺知。剛開始對於寫下自己負面的想法,會不敢面對,但還是護持自己要全然交付,不論當天遇到什麼事情,都練習回報,交付 師父引領。女兒出生後,常與先生有爭執,認為先生不主動照顧女兒,都要一再提醒才去做,因此有了情緒對先生口氣不好,而先生聽了心情也跟著不好。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內省覺知,之馨覺知到要針對事情溝通而不是情緒化的發脾氣,所以在持續共心的過程中,才了解先生表達平時上班已非常勞累,下班時需要休息,先生希望之馨能明確提出需求,讓他能夠直接執行,不需要思考。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後,雙方的不滿及怨懟都圓滿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要弟子願意, 師父都在與弟子印心,而我們要相信並真的去實踐,成佛不難,難在眾生的頭腦意識心。因此更要護持自己持續的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早日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護佑未入門高齡的外婆,媽媽在外婆95歲時將外婆接到家中照顧,能夠自行行走的外婆不小心跌倒兩次,一次撞到頭一次撞到屁股,非常感恩外婆沒有骨折或嚴重的傷勢,僅輕傷並看完醫生後就自行痊癒。平時外婆在房間休息時,外傭會播放佛曲給外婆聽,外婆聽了佛曲之後,精神變好也可以坐好吃飯,感恩 師父!佛曲都有 師父的大威德力。2021年5月外婆的體力越來越差,之馨很感恩在肺炎疫情爆發前,家族能為外婆慶祝100歲的生日,而就在幾個月後,外婆也圓滿的離開了,之馨相信 師父會將外婆帶到很好的地方,也更加體會到人身法船稍縱即逝,我們要時時刻刻把握能追隨 明師的機會與時間。
 
在媽媽入門初期,要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最近的是板橋共心會所,開車至少要50分鐘,因為罣礙距離遠,無法護持好媽媽依教奉行。直到土城共心會所成立,只要10分鐘就能到共心會所,媽媽才願意再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融入共心會所開悟突破!非常感恩 師父及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姐,之馨體會到弘法護持金是護持明師弘法的一切所需,不僅護持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更護持到弟子及尚未入門的有緣家人們,能夠就近禪行、開悟突破,讓佛脈可以代代相傳。
 
佛弟子林之馨向 妙禪師父發願!感恩 妙禪師父大慈大悲不放棄、始終如一的引領弟子,願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絕對金剛弟子,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之馨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