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打小孩和先生爭吵,學會愛家人,找回家庭溫暖

罕見疾病姪女 不再拿殘障手冊

(頭份)蔡靜儀

2017-09-28


  我叫蔡靜儀,在2014年3月28日入門,是一位牙醫助理。

   感恩 師父!感恩怡伶師姐的接引,讓靜儀在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透過依教奉行,整個家獲得了重生!

  入門前的我,脾氣容易急躁,認為家裡的大小事一定要我來決定,只要不順我的心就對孩子大聲咆哮甚至還會動手,講話快常刺傷別人而不自知,連對我家師兄也一樣,只要吵架一定要爭到贏,連帶工作上跟同事也會為了小事而爭執到一發不可收拾。

   結婚後想方設法融入公婆家,但與他們之間卻總是有道隔閡,主動跟公婆打招呼,他們是裝聾作啞,如同陌生人一樣對待我!女兒出生後心想與公婆間關係應該會改善但卻不然。在娘家坐月子時,公婆只來看了三次,有時不小心跟婆婆回嘴,婆婆會口出惡言要我記住小孩姓什麼?和小姑之間的關係也不好,常因小孩哭鬧,小姑嫌吵便跟婆婆說,婆婆就會請我把小孩帶回娘家!孩子得不到小姑疼愛,甚至一塊蛋糕也不願分享給女兒吃;小姑從中不斷挑撥我與婆婆之間的關係,常傳手機訊息言語刺激、羞辱我,讓我在夫家承受很大的壓力,甚至當時聽到手機簡訊的聲音,就會開始莫名的恐懼,生活過得膽戰心驚,這樣緊繃的情緒卻加諸在孩子、先生的身上不斷爭吵。

  而娘家妹妹靜芳師姐的小女兒在一歲多時,得了罕見疾病-神經母細胞瘤。姪女發病時像不倒翁不能正常站、坐,全身冰冷,眼睛往上吊,甚至到了晚上會尖叫嘶吼,像全身有人在撕裂她一樣。看遍各大醫院,連最權威的小兒科醫生都找不到病因,只能搖頭,最愛的家人只能看著病魔折磨著她孱弱的身軀。即使開了刀、做了化療,到處求神問卜,都沒有任何的好轉,讓我們感到無助、失望。

  有天我突然接到怡伶師姐的電話,她與我分享她說有個很厲害的 師父,可以無條件渡化眾生弟子的業力!當時心裏想,如果真有那麼好的 師父,那妹妹的女兒就有救了,於是我和妹妹靜芳師姐一起入門了,沒想到只是開始照著 師父開示的四件事依教奉行, 師父卻給我們過去求也求不來的圓滿。

   也就在妹妹靜芳師姐剛入門還禪行二二六六時,姪女疾病的狀況漸漸開始好轉,在一次學校的運動會,她竟然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樣跑步,我們全家都感動的流下淚來!長期語言治療都沒有起色的姪女,也可以漸漸和家人靈活對答,肢體也能自主控制,更不再一直流口水,104年開始姪女不用再拿兒福殘障手冊了!

  感恩 師父!弟子行得那麼少,慈悲的 師父卻給弟子好多!
 
  就在靜儀入門願意開始依教奉行,聽懂佛理,終於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心變的安定、清靜,開始懂得覺知到自己的習氣,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是如何的傲慢、自以為是。大女兒也入門了,女兒師姐在一次的共心中,主動跟其他師姐分享:「我媽媽入門後脾氣變好了!」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心安心定面對生活,懂得用心傾聽對方,重新學會怎麼愛身邊的人。

   我開始真心關心公婆家人,感恩 師父,讓我找回與公婆之間的溫度,現在公婆常主動打電話來關心我們,也會叫我們回家一起吃飯;去年小女兒生日,婆婆還煮了一桌菜幫她慶生,兩個女兒感動的說:「爺爺奶奶第一次幫我們過生日耶!」看著女兒們露出天真幸福的笑容,心裡滿滿都是感恩。這是我嫁到婆家十幾年來,第一次感受到家的溫暖,靜儀現在心裏對公婆沒有怨恨,只有滿滿的感恩!過去的我絕對不可能會說愛公婆,但現在的自己卻是好愛他們,感恩慈悲的 師父還給我一個全新的家。

   在我入門依教奉行一年後,感恩先生送了我這份生日禮物,就是他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入門後,漸漸明白我們會爭吵來自共業,因此透過依教奉行開悟後,我們的心逐漸變得柔軟,先生的心定下來了,情緒不再容易暴怒起伏。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了我和先生的共業,家變得更幸福了!

   2016年年底,先生開車閃避不及撞上一名機車騎士,騎士當場被撞飛,我家師兄形容那個年輕人飛了出去,眼看應該狠狠撞上變電箱,對方奇蹟似的只受了輕傷,更幸運的是後方沒有來車撞上!先生擔心對方會要求我們大筆賠償,不可思議的是,騎士竟然主動向警方承認自己有錯在先,只請我們幫他負擔修車及看醫生的費用,就圓滿與騎士和解了,感恩 師父把我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在我們業力引爆時,得以重業輕償。

   有次靜儀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看到師兄師姐不論在社會上的地位如何,都願意放下名相,謙卑的彎腰護持舖蒲團或清潔化妝室,還願意無私的以有限人間錢財來護持 大成就明師弘揚如來正法,真的很感動!靜儀回想自己是在竹北入門的,當初因為路途遙遠就會有理由不去,錯失了開悟突破的機會,要不是有先前發心師兄師姐真心的護持,讓在地精舍成立,給了靜儀有更多依教奉行機會,開悟突破,才有幸跳脫家庭共業有重新開始的人生!而我卻自私坐在這裡坐享其成,還和 大佛計較!心想:「我何德何能可以享受這一場殊勝的法會,接受明師親帶?」在當下真的好懺悔,就在參加法會回來的第一時間,靜儀馬上就去全然護持弘法護持金,希望有更多的在地精舍的成立,更多的眾生能聽聞佛法,得到救渡、離苦得樂。

   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依教奉行弟子的業力,感恩 師父護佑了我跟家人的平安!感恩 師父讓我開啟智慧,心安心定面對生活。

   佛弟子蔡靜儀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接引更多佛子回家,實踐 師父的大願,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靜儀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