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誓願成佛利眾

帶走自卑工作不穩定的習氣,多場車關平安渡過

(台中)張承翰

2020-12-27


感恩 師父!讓承翰有機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禪行當中的突破與改變。
 
  我叫張承翰,103年8月7號在頭份共心會所入門,接引人是我的國中同學,當初他跟我分享了很多,但我只有滿滿的負面、覺得他被洗腦了,完全沒有想要參加分享會。直到有一次,他跟我說:「不然你就當做是跟我去玩。」當時我心想:反正最近剛好沒事做、很無聊,搭火車到頭份透透氣也不錯,於是我就到頭份共心會所參加分享會了。一開始會填報名表入門,是因為我不好意思拒絕當時的主談人,也想說來試試看好了。但剛入門的我,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還有很多負面意識,直到入門第三個禮拜,我跟接引人一起去參加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說:「 師父開示:只要弟子依教奉行,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你一定會見證到自己的改變。」我決定要好好依教奉行,照做了之後如實驗證到 師父開示的都是真的。
 
 
現在跟大家分享我依教奉行後的改變:
 
  首先是我的個性,入門前,我是個會莫名感到自卑、沒有自信的人,國中畢業前就在擔心上高中後要怎樣才能交到朋友?高中畢業前也在煩惱到大學後要怎麼辦?甚至也會煩惱出社會工作的時候,要怎麼去跟別人相處?讀大學的時候,我連一個同學都不認識,因為我不敢主動去找他們說話,而且下意識覺得自己沒資格跟他們做朋友,但我內心其實也知道我並沒有那麼卑微,可是我始終跨不出那一步。於是我開始逃避,一直請假,去上課也只是在等老師點名,點完名之後我就走了。但請假總是有上限的,假用完了就會變曠課,最後我曠課曠到爸爸直接從苑裡家中,開車到台南永康帶我去學校辦休學。過程中也有很多人輔導過我,可是始終無法改變我的個性,但是現在 師父把我的自卑帶走了,我再也不會擔心在陌生的環境裡該怎麼生活,或是該如何跟陌生人交談。沒想到只是入門簡單的照做,就能改變我自卑的個性,跳脫了這個命運定調的軌道,入門前的我根本就沒有奢望過有一天,我的自卑感會消失不見。如果我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我現在還只是個自卑不敢面對人群的人,而且可能一輩子都只能這樣過下去,光是這一大改變,就算 師父拿著掃把要趕我走我也不會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分享我睡眠品質的改變,以前我是那種在床上要翻幾小時才能睡著的人,入門後的某天突然驚覺自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躺在床上很快就能睡著了!懺悔這個改變還真的是不知不覺,這五年來,容易入睡就好像是理所當然一樣,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
 
  再與大家分享一個奇妙的改變,我以前非常不喜歡喝水,很多醫生都告訴我一定要多補充水份,可是我覺得水又沒有味道,根本就不想喝,出門還要帶水我也覺得很麻煩,都是直接去便利商店買飲料來喝,可是,依教奉行之後的某一天,我在家裡喝水時,突然覺得:「這瓶水怎麼這麼好喝?」我心想:「水本來就有這麼好喝嗎?」 師父的大威德力真是妙不可言,在那之後我出門都一定會帶水,也不覺得麻煩了,而且這對我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再來要跟大家分享 師父對弟子的慈悲護佑:
 
  業力真的很的可怕,我在104年出了三場車禍,第一次是在6月30號,當時我騎車騎得有點快,後輪不知何時扎了5根細細的釘子,在路面濕滑的情況下,要轉彎煞車的時候因為後輪沒有胎壓,而滑了出去,還好我只滑到了路邊,如果再滑出去一點到車道上就不妙了,因為當時那個車道已經變成綠燈了,很可能造成追撞,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第二次是在7月31號星期五下班,那天因為蘇迪勒颱風的影響,有下過雨,一樣是濕滑的路面,而且風很大,因為上次的教訓,我這次騎得很慢很慢,但正要轉彎騎下一個大斜坡的時候,機車微微傾斜後剛好吹起了一陣強風,這次我又滑倒了,但是很神奇的是,我在斜坡上停了下來,如果再往下滑,後果不堪設想。幸好這兩次的車禍我都只受了點皮肉傷,感恩 師父!讓我這兩次的車禍都是重業輕償!
 
  接著9月5號,我又出車禍了,肇事者開車從內側車道右轉撞到我機車的後面,這次因為右腳踝粉碎性骨折,我休養了四個多月,也暫時無法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但是很感恩 師父一直都在,和解金與保險金方面的協調都非常圓滿。當初醫生還說我的骨頭真的很碎,他拼了一段時間,現在透過禪定,右腳踝的氣脈被 師父暢通,天氣變冷腳也不會酸痛,就像沒受過傷一樣,感恩 師父對弟子的慈悲護佑,要是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現在的我可能已經不知道在哪裡。後來我回想,其實在這次車禍以前, 師父就一直妙轉很多補行功德的機會給我,讓我能夠重業輕償。
 
  再來跟大家分享我戒菸的改變,雖然好像很多人都覺得我看起來不會抽菸,我在國三的時候因為好奇想說抽抽看,一抽就抽了8年,在入門依教奉行後的某一天,體會到人身難得,也發現到我只是要藉由抽菸這個動作來讓自己得到一個暫時安定的感覺,於是在105年11月把菸戒掉了,要是我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我現在肯定還在抽菸,以後也是,因為在入門之前,我不知道人生是要來幹嘛的,反正死了又不知道會去哪裡,死了再說。但在我入門後,人生的所有疑問都有了解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不再迷茫,讓我知道此生所為何來。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加入護持團隊的改變,當初入門不久時,因為想要護持看看,就填了護持申請單,後來一位師姐打電話通知我,說我被分配到蒲團組,當時心想:「還好不是座位引導組,因為我不擅長跟人接觸,更不用說還要面帶微笑的引導了。」結果可能是名單分配有落差,護持當天才知道其實我就是被分配到座位引導組,我當時就知道 師父絕非凡人, 師父知道我所欠缺的就是與人群接觸。剛開始護持的我,根本不會笑,引導的動作也很小、很僵硬,聽說當時有同修看到我護持還以為我在站哨。護持一段時間之後,某一天,我引導一位同修入座後,突然發覺到:「咦?我剛剛是不是笑了?」我竟然能自然而然的微笑來引導同修入座,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還有一次是在老師要帶大家禪定前,我正在護持座位引導,當老師要帶大家禪定的時候,我趕緊入座準備禪定,當我眼睛閉上的那一刻,我眼前出現了一個畫面,那個畫面是我剛剛站在那個位置護持座位引導的模樣,是以我目前坐著的位置以第三人稱的視角來看我自己,那畫面是多麼的真實又立體,我看到我有了微笑,心想:「嗯,很好。」可是我看到我有駝背,是已經很久的壞習慣,看起來沒有自信,從看到那個畫面之後,我就會時時提醒自己要挺胸,感恩 師父的示現! 師父不只給我們護持共心會所,讓我們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還提升我們的格局,能夠看見自己的問題,從中可以去提升突破。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在工作上的改變,本來的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對於工作沒有目標,心態也很差,非常討厭學習、做重複性高的工作又怕無聊、不想加班、心想:「拿多少錢做多少事。」被唸個幾句就會想離職,所以我在短短幾年內就換了十幾個工作,做最久的有七個月,做最短的才半天就離職了,但是 師父慈悲教導我們要修心,面對自己的問題,要內省覺知、懺悔,當我不再逃避,願意去面對自己的問題時, 師父就慈悲妙轉現在這份美工類的工作給我,這個工作在各方面都很棒,但有別於以往要學很多東西、偶爾還要出外勤、有時也要出差,如果換成是以前的我找到這個工作,很快就會離職了。感恩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需要的是什麼,以前的我對自己沒有自信,所以也不敢找美工設計類的工作,但其實我比較擅長的就是畫畫,感恩 師父!讓我有勇氣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目前這個工作已經做了一年半。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試著依教奉行的時候,就給了我這麼多意想不到的禮物,最珍貴的是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佛弟子張承翰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全然的大法器,這一世一定要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承翰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