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對爸爸長年的怨恨

透過接引利他,開啟真正的慈悲心

(嘉義)陳國睿

2017-12-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國睿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國睿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過程中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叫陳國睿,入門至今滿四年,目前在大林一間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的工作,出生在一個平凡的五口之家。高三那年阿公突然過世,接著爸爸投資失敗,原本平凡幸福的家一夕變調。爸爸開始不常回家,為此我心生埋怨,認為爸爸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的拋家棄子,父子關係日漸疏離,同時父母的感情也降到冰點。因自己身為老大,總是對下面的兩個妹妹頤指氣使,她們雖因敬畏而對我言聽計從,但兄妹間的關係,熟悉中總有一份距離感。
 
在求學路上,因為自己還算用功認真,成績不錯是班上的模範生,一路有著掌聲和肯定。但在國中時期,因說錯話得罪了班上的大姐頭,開始被班上同學排擠,至此開始對人際關係沒自信,與朋友互動中因為擔心說錯話而過度的小心翼翼,心越來越不真誠。上了大學後,參加了許多社團活動,結交許多玩樂朋友,每天早出晚歸,過著夜衝夜唱的生活來維繫自以為良好的人際關係,表面上看似多采多姿,但終究無法填補內心的空虛和自卑,反而讓自己更虛榮,陷入外在慾望的追逐,心不安不定。
    
感恩大學好友文羚師姐慈悲開口,與我分享在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的美好,當時感受到她滿滿的真心,心想試看看也沒什麼損失,因此抱著做實驗的心態就決定入門,入門後依教奉行照著做,很快地發現自己不斷地提升與轉變。首先,我的心越來越安定,不再像過去那麼容易受到外境的影響而起起伏伏,也不再盲目的追逐外在的慾望,更不可思議的是 師父安住國睿家人的心,妙轉了家裡的狀況。現在爸爸即便再忙都會固定回家陪陪我們,父母間開始有良性的互動與溝通;不僅如此,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弟子本自俱足的佛性,我開始懂得以慈悲、真愛來關心身邊的親友,現在與妹妹的相處,少了指使教導多了真心關懷,兄妹間變得親近,還會分享彼此在工作與學業上的心得。有一天,國睿突然發現自己心中長期對父親的埋怨竟然不知不覺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的我多了一份不捨爸爸過去因投資失敗所承受的身心痛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化解國睿與爸爸多年的心結,現在我們能夠彼此敞開心門聊聊生活與工作。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給予入門弟子一尊靈性佛,保護弟子人身法船與依教奉行弟子家人的安全,這是真的。在入門後國睿經歷幾次車關,都不可思議的化險為夷,有一次車禍的撞擊很強大,前方的車頭燈幾乎全毀,但共乘的同事和被撞的對方竟然都平安無事;又一次坐在副駕駛座的媽媽,被一台疾駛的機車直接撞上,汽車的板金凹陷,但母親毫髮無傷,機車騎士也只有些微擦傷;另一次是爸爸在工作中不慎被高溫的鍋爐蒸氣燙傷,傷及整個顏面,但竟然只敷一個多禮拜的藥就痊癒了,臉上幾乎看不出任何燙傷的痕跡,真的很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國睿只是願意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竟連家人都無微不至的呵護與保護,開悟後我才明白, 師父非常愛弟子,也一樣愛弟子的家人,慈悲無私的幫助弟子與他的家人,希望弟子們沒有後顧之憂的依教奉行,自己提升也能夠去幫助其他同修一起提升。
 
另外,想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很感恩讚歎 師父給弟子這個財佈施的機會。大學畢業返鄉工作後深刻體會,有在地如來精舍,我們不會因距離而障礙追隨 師父開悟提升,可以就近的禪行是多麼幸福的事。國睿真心體會到如來精舍是弟子與眾生的需要,所以當自己開始工作後,便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每個月初領薪水時,一定會優先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護持的過程中,清楚感受到 師父把國睿對物質享樂的貪念帶走了,把自己愛慕虛榮的名相轉掉了。現在的我生活變得越來越簡單踏實,少了過去不需要的吃喝玩樂,竟然省下很多不必要的金錢開銷,看似付出金錢實則獲得更多;此外,我還多了禪行利益眾生的時間,身心靈自在和諧圓滿。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接納習氣深重的我們,給予弟子最好、最需要的一切。在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逐漸融入精舍後,看見精舍的師姐師兄在護持中,無私奉獻的笑容是那樣的法喜,每個人都很真心、用心的護持著 師父的如來精舍,一幕幕都讓國睿非常的感動與懺悔。感動的是 師父平等給予弟子行無量功德的機會,還為弟子渡化提升;懺悔的是年少不懂事的我,對於別人的付出常常視為理所當然,不懂感恩與珍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法會護持過程中,引領國睿看到自己的傲慢與自私,而有機會從這裡去突破。慈悲偉大的 師父,教會了我在看待生活中的一切人、事、物、境,多了發自真心的感恩與體貼,少了怨懟與計較,這真的不是入門前的我可以想像的。
 
前段時間外界對 師父及本門的不實報導,總讓我滿心不捨,不捨眾生因不明白而無法早日入到佛門。國睿升起無比感恩與真誠懺悔的心,感恩自己過去生累積的福報造化,在大學時就成為 師父的弟子,依教奉行實證禪行的美好;但也懺悔自己獲得 師父滿滿的護佑,能報答 師父的卻非常微薄。其實 師父從沒要弟子回報什麼,只不斷慈悲苦口婆心地叮嚀弟子,要接引親友入門,給 師父渡,給 師父帶著一起提升。在最近一次接引鄰居大哥時,國睿體會到看似好像我要幫助大哥,但其實幫助的是自己,在接引分享的過程中,我學會放下自我意識心,無所畏懼地分享自己入門依教奉行後的心得,不再執著結果的成敗,從中開啟更大的慈悲與體恤,更加感恩讚歎 明師於末法住世,普渡眾生的大威德力與大慈大悲。
    
親愛的師姐師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一切只有您自己親自去行才能真正明白。因此,真心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請您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來實驗,先試著相信邀請您來的接引人,先試著給自己機會去依教奉行, 妙禪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是真佛,是大佛,照著 師父給的方向去做,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您一定會擁有屬於自己的收穫與體悟。
 
最後國睿想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陳國睿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全然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