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感恩父母的照顧與呵護,對父母不再有怨懟

觀到 師父手持金剛蓮花印在家裡走了一圈,帶走干擾我多年的低層靈性

(嘉義)何怡萱

2017-12-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以來的收穫與體悟。
 
我是何怡萱,目前在頭橋藥廠任職品管人員,入門至今三年八個多月。我生長在一個平凡的家庭,生活還過得去,人生中鮮少有大風大浪,覺得日子就是過一天算一天,而自己有一份蠻穩定的工作,加上住家裡生活算是很安穩,以為自己這一生大概就這樣了。個性上,自己不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不但任性、強勢也很自我,很多事都以自己的立場來考量,不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也不懂得關心照顧身邊的人;儘管不想當這樣的人卻不知道怎麼改變,而在待人處事上,懊惱與後悔像是按了重覆鍵不斷地上演。
    
由於從小就對法界很感興趣,時常亂跑磁場不好的地方,加上體質敏感,因此常常被低層靈性干擾,有好幾年的時間都睡不好,情緒更是日漸暴躁,心不安不定時常亂發脾氣,人際關係因此不斷惡化。感恩我的接引人,我的弟弟政翰師兄的分享,當他知道我長期失眠便與我分享 師父,起初沒有把他的分享當一回事,都左耳進右耳出。後來弟弟接引姐姐入門,記得他們參加法會回到家,姐姐跟我分享,很無聊就只是坐著聽老師說話,但當我聽到「只是聽老師說話」這句話,居然跟我所認知的法會不太一樣,也因此讓我產生了興趣。而當弟弟給我看 師父的法相時,我很意外身為「 師父」的人還留著頭髮,弟弟還分享修行不需要吃齋唸佛,跟我以前看世尊弘法的影片內容好相似,心裡突然對大成就明師產生了一絲希望,有一種找到生命方向的感覺,心想反正以後老了也會修行,不如現在就試試看,於是就入門了。
 
剛入門的我就收到了 師父的禮物,在一次夜裡,觀到 師父手持金剛蓮花印在家裡走了一圈,並帶走了干擾我多年的低層靈性,才恍然想起,原來入門第一天我就不再失眠了,以前每週都要跑一趟宮廟的我已經不需收驚了。懺悔的是,儘管讓 師父帶走了煩惱,身為弟子的我終究不夠感恩 師父,常常在逆境一來就放大自己,甚至覺得不順心就不想禪行了。而慈悲的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們,即便我沒有大願大行, 師父仍然在每一次的法會中肯定我們,並且不斷給我們信心,告訴弟子一定可以成就人生大圓滿。
    
再來是個性上的改變,因自己很容易沒信心,看起來跟人相處融洽的我,其實在面對長輩或是眾人時心裡是非常焦慮的。這樣的我總以為沒有機會改變了,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了回來,一開始只是簡單地護持自己每日一禪定,漸漸感受到心變得平靜了,與人相處也不再容易帶著情緒,更不會講沒兩句就和同事起爭執;現在,偶爾情緒一來也能夠很快覺知自己的狀態,並鬆開自己的心。在我入門一陣子後,同事突然對我說:『妳變得好好相處哦,我覺得這樣的妳很好。』雖然他們都不願意相信這是 師父送給我的禮物,但我內心清楚明白,沒有 師父就不可能會有這個受到肯定的我。
 
家人方面,雖然父母一直不贊成我禪行,總認為我只是三分鐘熱度,應該很快就會退轉了,沒想到我留了下來。在願意依教奉行過程中, 師父沒有教導弟子要怎麼孝順父母,但就是能打從心裡感恩他們對我的照顧與呵護,真正體會他們的用心良苦。以前總覺得他們偏心,心裡有不少怨懟與不平衡,現在反而能夠看到他們給我的愛,讓我更勇於表達對父母的心意,所以他們也漸漸從反對我禪行變成默默支持,叮嚀的話從『不准去精舍』,變成了『早點回來』。
    
入門初期,最罣礙的就是回家路上路燈總是很昏暗,騎車的時候都會擔心害怕,父母也因此更反對我因禪行晚歸,記得老師與同修常常護持鼓勵我,告訴我 師父會點亮我們回家的路,我知道這指的是法界,只是一直沒有深刻的體會,直到有一天法會圓滿回家,我驚覺一直昏暗的道路怎麼顯得特別明亮,抬頭一看才發現安裝了好多很亮的路燈,當下瞬間明白這就是 師父的慈悲與呵護!
    
禪行開悟過程也曾會懷疑 師父是否真的是大成就明師,也想過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嗎?人真的有機會解脫輪迴嗎? 師父說過弟子總以為收穫已經很多了,可是在 師父心裡還沒有見性的我們得到的實在太少了,因為我們還不知道什麼是最好的。在看到 師父這句開示的時候突然體會到,這位不斷承擔著世人質疑與誤解的 師父,儘管弟子還沒全然相信,依然帶著滿滿不捨說出了慈悲的話語,若不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又怎麼有如此的大慈大悲、全然平等無私的大愛?入門至今自己最深刻的體會是, 師父的話總是很簡短、很簡單,可是光用頭腦卻無法理解那些話中的含意,唯有用心才能真正體會到 師父每一字一句中的苦口婆心與慈悲不捨。
    
想與今天入門的新同修以及在場所有同修分享,如果當初沒有給自己機會留在 師父座下開悟,我真的永遠都不會明白為什麼人要禪行,也絕對沒辦法體會為什麼 師父總是說人生好苦好苦。人在業力靈障面前真的太不堪一擊了,但沒有開悟的我們,真的沒辦法感受到這樣的無助與徬徨。因此,要真心豉勵大家,既然已經入到大成就明師座下,一定要把握此殊勝的佛緣,扎實依教奉行,必定能見證不斷提升、脫胎換骨的自己。
    
接著,想邀請全體同修一同向 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何怡萱以及在座全體同修,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