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衫領子可以扣上了

甲亢導致的大脖子、心跳過快都日漸好轉

(岡山)楊振漢

2017-12-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楊振漢,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已經三年多,很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和大家分享,在依教奉行中的禪行體會與脫胎換骨。
 
我是家中獨子與長孫,自小家人給予的關懷不少,壓力也不小。因為父執輩說學識可以受用一生,所以我盡最大的能力在求取學歷,但求學的路上經常受挫很不開心,最後我選擇逃避;和同學朋友的相處,總是極力想成為核心人物來贏得大家的認同,跟大家一起飲酒作樂、夜衝、夜遊與夜釣,但在家就當個乖乖牌;另外,不知何時自己變得很愛爭辯,竟是為了贏得他人的尊重而爭,而當我一個人獨處時常隱約感到莫名的寂寞,於是我就選擇睡覺來度過,喝酒醉睡一場,或者玩到很累再睡一覺,希望快速度過空虛時光。
 
在我國二時,祖父和父親接觸佛光山的佛教修行,也啟蒙我的修行之路,雖然跟著背誦經典,但不明瞭其中涵意,和長輩們討論經典,總在與他們的爭辯中不歡而散,爭辯的呈現伴隨自己的學歷越高就越嚴重,心中總不能理解長輩們的修行,為何個性與脾氣卻不曾大幅改變?何時才能解脫業力的束縛而成就佛道?這是條很苦也無盡頭的路吧?後來想到滿腦的問號也沒有助益,只好聽話跟著持誦經典,但我也只是當成每天的行程之一。
 
後來有機會考取臺灣大學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研究所攻讀博士,並在2013年中秋節前夕認識了女友麗娟師姐,從開始交往前師姐就一直與我分享佛教如來宗是有大成就明師引領與教導的法門,但當時沒有聽過 師父的聖號。師姐分享的種種體悟我也當成是耳邊風,還自以為貼心的提醒師姐不要被騙;雖然會接送師姐到精舍,但我就是完全不想來,記得有次與她通電話,師姐再度邀約我,我不僅惡言相向還把電話掛斷,當晚是我人生中罕見的失眠,擔心如果不參加可能就沒有漂亮女友了,一直反覆思考到清晨5點多,心中起了妥協的念頭,就這麼不可思議的立刻安穩睡著。
 
2014年2月25日利用返鄉假期,到了鳳山如來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我滿好奇師姐師兄的真心關懷是從何而來?很早抵達精舍,我坐在禪堂的第一排,感到肩膀很沈重而且頭抬不起來,宜靜老師的分享因為過去的修行也能夠明白,但很特別的是禪行影片中講述成佛三難,看見明師難遇的「明師」二字,我的眼淚不知為何直流到禪行分享會圓滿。由於我曾經擔任過國、高中教師,我知道真正融會貫通的老師,即使是深奧的理論,都可以用精簡的方式讓學生明瞭,而修行這條路我不就是期望有這樣的導師!在禪行分享會中聽聞 師父說給自己3到6個月依教奉行, 師父要帶我們明心見性,當初我本著科學精神來實證看看,但傲慢又無明地心想只給 師父一個月的時間,如果沒有開悟就自在離開。科學精神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實驗時間濃縮就必須相對等,增加實驗的頻率與劑量,我就這麼抱著實證的心開始依教奉行。
 
入門後返回台北,冬季的台北總是不間斷的下雨,碰巧是我的實驗在一定的溼度以上就無法進行,過往實驗進度被耽誤總是會很焦躁,但當時並沒有不安的情緒,反而只有一個單純的念頭,那不就正好有許多時間可以安排禪行。我積極且頻繁的參加鄰近精舍每週所有的禪行活動,另外每日穩定禪定一小時;我也主動認識臺大同修積極融入輔導組,參加接引利他共心組聚讓自己更明白接引的意義。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逐漸打開很缺乏的慈悲心,這時我也更願意關心親友,真心與他們分享禪行的美好。
 
接著想與大家分享 師父的慈悲示現與給予我的大禮!我自小就很討厭下雨天,在下雨的環境中,心情就會變得火爆與不耐煩,但有一次前往臺北精舍參加禪行活動時,鞋子和褲子都被雨淋濕,但我還是堅定往捷運站走去,當時驚覺自己心中沒有一絲不耐煩,另外一直不知如何獨處的我,入門後那份寂寞與孤單的感受也不知何時消失,體會到 師父開示的心安心定。
 
很感恩 師父願意親帶弟子,某次我參加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不經意發現因甲狀腺亢進腫大的脖子,有一邊竟然變小了,襯衫第一顆扣子終於可以扣上,我向醫生求證,確認除非是開刀否則是不可能發生的,而我的心跳由每分鐘上百次也逐漸回復正常。
 
我國二下學期被機車撞倒,造成左邊背部肌肉不定時疼痛,如何就醫治療還是一樣,後來是什麼時候好的我也忘了,還有自己愛爭辯的個性習氣也在依教奉行中脫胎換骨而日益謙卑與感恩,我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有兩位指導教授,在2014年的5月底毫無預警聽到其中一位將在2016年確定退休,這表示2016年前若無法完成論文畢業,先前的努力可能都白費了。當時自己是有些慌亂,但護持自己靜靜的扎實觀 師父住位,先回報輔導幹部接通 師父證量,再心安心定向指導教授們溝通,指導教授們卻同時給予振漢畢業門檻上的特別優待,並立即要求定下畢業期程;但無法更動的是仍需有三篇國際論文與符合發表點數的要求,我的英文能力連全民英檢初級都沒有通過,但國際論文卻只能使用英文寫作。我持續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並開啟弟子智慧,我竟然在一個月之內完成三篇國際論文的初稿, 師父還妙轉博士後研究的學長,這個貴人來協助我完成國際論文的投稿,然後我也在2016年初順利畢業。
 
而業總是悄悄的來,同年的7月24日下午接到父親的來電,在電話中父親的語氣不太平常,他說最疼愛我的祖父住院了,希望我盡快安排時間回來看看祖父。當時在台北的我請麗娟師姐是否可以到醫院了解狀況,我也同時回報輔導組接通 師父。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當天下午祖父的狀況是非常危急。祖父心跳從70不斷下降,到後來必需靠氧氣罩輔助呼吸,父親心情慌亂不知所措,麗娟師姐堅定的在祖父身旁扎實觀 師父住位,並且在單人病房裡播放著佛曲接通 師父証量。
 
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當晚上我和祖父通上電話時還能聽到祖父健朗的聲音,祖父說著沒事自己很健康請我不要擔心。幾天後由化驗報告結果得知,祖父是肺腺癌末期生命只剩2至3週,我的心中非常難受,人生總是無常也來得突然。接著我向指導教授請假返家,指導教授不僅准假還說請假無限期,只交待能以電話聯繫我即可。接下來我和父親一同照顧祖父的一個月中, 師父還妙轉很和善與熱情的醫護團隊照顧祖父,我也試著謙卑柔軟的與家人溝通。我堅持還是要扎實依教奉行,安排禪定、參加禪行活動與接引利他的時間。
 
最後一晚祖父入睡後,我在祖父的耳邊輕聲說:「爺請您務必記得未來世再得人身時,一定要追尋明師依教奉行明心見性利益眾生!」大約重複了半個小時左右,祖父的淚緩緩從眼角落下,然後祖父就安詳的離開了。看著祖父的面容如嬰兒般紅潤的臉頰,眼睛與嘴巴都笑得彎彎的,我的心中無比的感恩 師父!很感恩我還能參加隔天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返家後還有充裕的時間,參與接下來種種儀式,感恩 師父!一切都圓滿的不可思議。
 
另外就學期間返鄉時,察覺父親的頭部總不自覺的擺動和記憶力衰退,例如常在煮飯後忘了關火,自己很擔心父親是不是得了帕金氏症,和父親常因健康問題而鬧得不愉快。感恩 師父在祖父生命最後一程中的慈悲示現,這是父親入門的契機,在父親入門後試著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先前的狀況完全改善,而且眼睛也變得非常明亮。而母親雖然沒有入門,但母親有家族遺傳性的暈眩症,醫生檢查也找不出病因,但可怕的是發作時間的間隔會越來越短暫, 師父如實的護祐母親身體的健康,我們都已經忘記母親上一次發作的時間了。
 
弟子無比的感恩與讚歎,最美好的是行在 師父引領與教導的中道,這一世有機會能解脫業力的束縛,和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利益十方,讓娑婆世界沒有黑暗的角落!入門時我還是學生身份,只有護持入門時的三百元,很感恩 師父慈悲廣設精舍,感恩社會同修無私的護持,讓距離不再是障礙。 師父慈悲開示學生同修不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與隨喜功德金,因為學生的經濟來源都是父母的辛勞,學生同修只要扎實依教奉行與把書讀好。我很想爭取護持,我在心中向 師父發願要爭取護持,期盼我開始工作有收入時就可以護持,因為我有能力孝順父母,也想要孝順 師父,學著體會一位明師深遠的真愛與慈悲。
 
我想千言萬語道不盡想和 師父說的話,心中更是無比的感恩與讚歎;感恩 師父慈悲救贖,讓我有機會重生在您護祐中,開悟明白累世唯一的願。
 
佛弟子楊振漢真心向 妙禪如來請願,願更絕對依教奉行,用心體會與實踐明師的悲智願行,成為 妙禪如來的千手千眼與弘法利眾的法器,直到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振漢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