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 師父說「不要怕!妳所害怕的一切,以後絕對不會再發生!」

感恩 師父,我能漸漸體會家人單純的愛,也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

(板橋)陳昀

2017-12-19


 感恩 師父!讓陳昀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邊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見證。我是陳昀,入門至今已將近六年,目前在南港區的玉成國小擔任輔導老師。六年前的某個晚上,表姊跟我分享了整整四個多小時,我只對三個關鍵詞有興趣,就是「開啟智慧」、「改變個性」和「保護家人」,但沒想到這六年以來,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給我的遠遠超過這些!
 
 首先分享我個性的改變。過去,大家都覺得我看起來是個很好相處又樂觀開朗的人,但其實私底下的我是個悲觀、自卑的人,常常害怕著哪一句話會被別人討厭、哪一個舉動會讓我的朋友從此遠離我,情緒總隨著他人起伏,我與我最好的朋友更常常是衝突的關係,即使我費盡心力想與他好好相處,但一看到他的臉心中就有股無名火,萬分痛苦卻始終無能為力……,這樣的情況不斷在我的生命中重覆。直到聽懂佛理後,我了解這一切都是業力所造成,竟然只是透過真心向 師父懺悔,懂得先內省自己,這業就被 師父帶走了,相處變得自然,也不再衝突矛盾了。我變得心安心定、有自信,不再對人際關係感到焦慮了。
 
 再來分享身體健康的部分。從小我的身體就很不健康,常常感冒看病,往往一次感冒尚未康復便又再度感冒,無論春夏秋冬都是如此;而現在,我一年感冒的次數用五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並且很快就會痊癒,不需要再一直找醫生了。另外,我也有蕁麻疹的問題,發作時奇癢無比,全身紅腫,即使看醫生也總是找不到過敏源,每次都只能被動地任由它發作然後服藥;但從我入門一年後至今,蕁麻疹竟再也沒有發作過。而國中時腸胃不好的問題,怎麼看都越來越嚴重,每天必定經歷肚子痛到臉部蒼白、發麻、拉肚子的過程,到了高中,還多了便秘的問題,很常一進廁所就是幾十分鐘以上,蹲到雙腳都發麻了才徒勞無功的從廁所走出來。曾經我很疑惑,是不是我沒有掌握到上廁所的訣竅,還因此到處向人請教,卻依然無藥可解。但入門一段時間後,這樣的問題竟然也不知不覺就不藥而癒了!小時候的我也很常不明原因的突然呼吸困難,覺得胸口被一顆大石頭壓著,需要非常用力的大口吸氣才能正常呼吸,入門後才知道是因為法體開的緣故。而就在依教奉行後,特別是學會了觀 師父住位法,隨時隨地都有 師父的靈性佛慈悲護佑,連這無解的狀況也不見了。
 
 入門前的我因為經常遇到變態,所以心常常處於不安不定的狀態,看著層出不窮的社會新聞,常擔心著未來某天自己會成為其中一則報導的主角,也總擔心著不知道無常哪一天會到來;但入門後,只是透過依教奉行,我的心漸漸變得安定,也才明瞭原來過去的遭遇都是因為我們被無情的桎梏在定調的命運軌道中,既擺脫不了,也掙脫不開。某次聽到一位師姐分享在過去與我有類似的遭遇,而某天她有幸能讓 師父別教,師姐一句話都還沒開口說, 師父便堅定的說:「不要怕!妳所害怕的一切,以後絕對不會再發生!」聽到師姐的分享,我頓時淚流滿面,彷彿 師父那慈悲的聲音是直接在向我開示,後來才發現,原來過去回想起來都會發抖的恐懼,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被 師父悄悄帶走,現在竟然能與人侃侃而談過往不堪的記憶,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
 
 家庭方面,從小我便覺得自己在家中是多餘的,到了國中我開始住宿,回家的時間少之又少,即使回了家,與家人之間也只有簡單的問候。有時候跟媽媽分享在學校裡的趣事,她會回答「關我屁事」;還有一次,我很開心地跟媽媽說:「媽,我這次段考考了全校第二名喔!」她卻只說:「這是應該的。」然後媽媽接著說:「弟弟這次段考考了全班第一名,所以要出去吃飯慶祝。」當時內心覺得很委屈,吃飯時完全開心不起來,結果又被媽媽罵:「帶你出來還不高興,每次都擺著那副臭臉,看了就不爽!」更記得有一次跟媽媽吵架,媽媽撂下狠話說:「等我死了你就不要到我墳前哭。」當時的我常想,是不是我真的很差勁、令人厭惡,媽媽才會這樣對我。過去,學校總教導「家,是我們的避風港。」但對我來說我的家並不是一個我在遇到困難時可以保護我、讓我依靠的地方,反而是我最想逃離的地方。
 
 可是就在我入到 師父座下後, 師父妙轉了我們的家族共業,我漸漸能體會到家人那單純隱晦的愛,也明白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只是愛被業力包裝成了利劍。記得入門後有次,媽媽打電話給我,她說:「你好久沒有回家了,我們好想你,如果這禮拜沒辦法回家的話,我們去找你。你啊,就算很忙,也要好好吃飯,不要因為省錢就亂吃,這樣對身體不好,生病了要去看醫生喔!如果錢不夠用,再跟我說。」當時,我第一次感受到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終於我體會到原來我的家人是在乎我的。很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了弟子那深層卻不敢要的渴望。記得去年有次在與媽媽通電話的過程中,媽媽偶然的提到自己的頭部被檢查出脂肪瘤,當時我立刻觀 師父住位,排定了回家的時間,並決定陪媽媽一起去動手術。手術前,我邀請緊張的媽媽一起聽佛曲,雖然媽媽沒有入門,但我感受到她的心也漸漸變得安定,感恩 師父!連同弟子未入門的家人也慈悲護祐著,後來的手術過程非常順利,甚至媽媽從手術房走出來時,還像孩子般地開心指著自己頭上的白紗布說:「我好像戴了一頂很歪的白帽子。」絲毫不像是剛動過手術的人。
 
 最後,想與師兄師姐分享,大信 師父,將禪行擺第一,一切真的自然會隨順圓滿。今年年初我開始踏上專職考生這條路,在應考的過程中,我所花的時間並不比別人多,反倒積極爭取能依教奉行的機會,到了教檢當天,我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的應考,成績出爐時,不僅順利通過,比自己原本預期還高。後來面對第二階段的教師甄試時,雖然錄取率更低,但我依舊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心安心定地準備,發願將結果全然交付,心中相信無論結果如何,都一定是 師父給我最好的安排。最後,順利錄取了台北市教甄,成為系上同屆裡唯一應屆考上的正式教師,系上同學和學長姐都說「你真的是黑到不能再黑的那種黑馬!」而我清楚知道,若沒有 師父,我一定不會有這樣的呈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想過往,每一天都無比感恩與讚歎,要不是因為入門前生活中種種的苦,或許我在得遇 大成就明師後,也不會願意試著相信並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真的煩惱即菩提,我也體悟到, 明師對弟子的愛都是如此無私、平等,無論貧富貴賤、男女老幼,師兄姐們只要願意打開心門,一定都能接收到來自於 師父滿滿的愛與溫暖。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請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簡單照著做,定會有屬於您個人的見證。
 
 佛弟子陳昀,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必定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陳昀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