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家都受到 師父的慈悲護佑

我把爸媽都接引入門了!以前只能看著爸媽辛苦,現在難題都一一被圓滿

(竹北)蕭湘諭

2018-01-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是蕭湘諭,目前於彰化基督教醫院擔任護理師,入門至今三年多的時間,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徐佳瑜師姐還有許多師兄師姐們的關心與護持,讓我能留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
 
我是在就讀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時入門的,校園博覽會上師姐邀請我了解如來實證社,因為對方很熱情,讓當時的我覺得害怕,後來我的接引人佳瑜師姐先入門,入門後的她每天看起來都好開心、跟同學相處良好;而我因為隻身北上念書,有著許多憧憬及找尋屬於自己真正的夢想,一直想要變得更好,同時卻也很想家,找不到自己真正的夢想,因而盲從。那時開始有了第一次失眠,體會到原來失眠這麼不舒服,於是自己主動去找佳瑜,想請她帶我認識 師父並參加校園禪行分享會,參加完後只覺得很舒服,但心中總有些害怕,雖然填了單,卻沒有入門,後來如來實證社的師兄師姐們不斷地真心關懷我,分享他們入門後的改變,看著師兄師姐們的個性、經歷,真的都跟眼前的他們完全不同,因為他們的溫暖、真心,深深感動了我,於是願意入門試試。
 
入門後也沒有真的完全照著做,感恩師兄師姐們堅定的護持我,當我願意禪定、去精舍參加禪行活動時,發現自己開始心變安定,真的有點不一樣了,又經過大約一年多,我願意主動去關心、與他人分享 妙禪師父的慈悲。雖然剛開始很害怕、很緊張,卻在分享後充滿著法喜與感恩,終於能真心開口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終於願意相信 師父是大佛, 師父的慈悲真的無法想像,真的好慈悲、好善良,以下來說說自己的改變:
 
一、心安心定,真正了解自己是靈性,不再盲從追逐
 
自己以前很容易胡思亂想,凡事也往負面思考,但入到 師父座下後,真正感受得什麼叫做『心』能安定下來,不再擔心害怕,真的很舒服、很安心,個性從此變得開朗、樂觀,朋友說我很溫暖,但我知道那是 師父給予弟子的;以前總是羨慕他人身材好、家世好、能力好、人緣好,什麼都想跟他人比較,很累、很盲從,但自從入到 師父座下後,知道真正自己的樣貌,是真心、善良、喜歡幫助他人,原來真正的我是靈性,因為心安定,不再盲從、比較,我終於找到我真正想做的事,就是跟隨 師父紮實依教奉行,也想跟 師父一樣擁有無分別心的慈悲與大愛,能幫助、救渡好多人,不再盲從盲目。
 
二、家人關係更親密
 
我們家目前有四位成員,爸、媽、弟弟跟我,爸媽都是淳樸善良的人,爸爸是一位水電工,為了家庭工作40年,無論豔陽高照還是下大雨都需工作,辛苦勞累,但是爸爸個性固執,有自己的特殊想法,不容易採納他人意見,因為如此,聽不進去媽媽的勸告,自己包工程抵押房子,後來賠錢,連自己的祖產是祖父蓋的三合院也因為金錢糾紛,讓二伯父將房子當成抵押拿走,沒有了自己的家,跟親戚也相處不好,最是親近的家人,彼此間的和睦卻蕩然無存。
 
我原本有一個哥哥,卻是重度腦性麻痺,長期臥床、無法說話,雖能認得家人,但爸爸無法接受這樣的哥哥,由媽媽獨立照顧哥哥的一切,照顧了20年,最後哥哥呼吸衰竭而過世,哥哥過世後,媽媽有一陣子都無法接受,直到後來一位阿姨的鼓勵下任職照顧服務員的工作。看見爸媽的苦,真的很不捨,有時會對他們感到生氣,不了解為什麼爸爸要這麼固執、不與他人和善?而媽媽總是喜歡抱怨工作的事情,後來我才明白原來這些都是苦、都是業力,因此不斷跟 師父發願,一定要接引爸媽入門。
 
經過不斷分享,爸媽終於願意參加禪行分享會,同時填單也順利入門,家人之間的感情變好了。當爸爸一入門,馬上就有朋友介紹位在草屯的工作,讓他不用每天從南投開車來回將近兩小時的路程到台中上班;而原本百般刁難媽媽的案主,督導找了其他照服員接手照顧,不再被刁難!連每一次成績都最後一名的弟弟,也讓 師父保護著,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弟子真的無以回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三、工作突破
 
北護畢業後就到彰基醫院上班,目前在內科病房工作,裡面有四個科別,照顧病人的種類較廣泛,剛開始要學的東西很多、壓力很大,面臨很多挫折,甚至覺得書唸不完、休息時間不夠,起初上班太累而不想去精舍,禪定也二二六六,感恩師姐們的關心,於是我開始去精舍、扎實禪定,經過一段時間後,發現到學習速度變快、工作越來越上手,壓力每到精舍便一掃而空,取代的是滿滿的法喜。
 
當我遇到往生的病人時,可以不害怕的面對,觀 師父住位的協助辦理一切事務,在醫院看到這麼多生病受苦的人們,他們辛苦、家屬也辛苦,自己做的僅是維持、緩解他們的不適,常常心中都會想:『他們的靈性該怎麼辦?他們之後會去哪裡?他們一定很害怕!』有一次下班後,鼓起好大的勇氣,跟一位家屬分享 師父的佛曲,她沒有排斥,靜靜的聽我說,也試著放佛曲給床上的奶奶聽,當下內心很不捨、很難過,因為疾病的關係有好多病人現在都無法入門。
 
面對這些,因為我有 師父,可以試著一次次以更多的耐心及愛心照顧、協助他們,從中體會到生命無常、人身難得及此生得遇明師,得以追隨 師父,是多麼大的福報造化。單位內的學姐們也對我很好、很照顧我,凡事認真教導、關心,時常聊天、開玩笑,能來到這個溫暖的單位,真的都是 師父的慈悲安排,讓我一次次在工作中覺知到自己的習氣,學習不斷突破及大信 師父!
 
四、遇到真心相待的人
 
從以前學生時期,便嚮往能遇到真心對我的男生,但總是無法如願,因此對感情特別自卑、對自己感到不滿意,參加許多聯誼,每次都滿心期待卻失望歸來。持續生活及依教奉行後,就在二技二年級時,遇到了一位師兄,慢慢的聊天認識進而試著在一起,對方很尊重、珍惜我,能有這份感情,我知道這是 師父的慈悲,就連對方的家人也是師兄師姐們,每一次吃飯、見面都很自然的關心及護持,處處都有著 師父的千手千眼們,真的很感恩、很法喜。
 
佛弟子蕭湘諭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此生此世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在生活、工作、家庭、禪行中突破開悟,升起慈悲心、實際去行,並且突破種種無法見性的障礙與習氣,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蕭湘諭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