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人生最危急時救了我的命

深刻體會到人生苦短,業海無情

(高雄)陳佳瑩

2018-01-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自己入門後的心得體悟。我叫陳佳瑩,來到 師父座下已六年兩個多月,目前任職於聖功醫院門診護理師。
 
  我在家中排行老二,從小到大覺得父母偏心只愛姐姐和弟弟,經常在我沒做錯任何事的情況下對我大呼小叫,也沒來由的酸言酸語及痛罵,而父親自私、暴躁、傲慢、以及自以為是的個性,讓全家人的生活壓力非常巨大。記得國中時有一次全家人為了慶祝父親節,買了蛋糕歡度父親節,而爸爸只開心了五分鐘,就開始飆罵我們三個小孩不夠優秀,這種痛苦的家庭氣氛,日復一日,我只能天天以淚洗面。我從國小開始每到一般廟宇就會求神明,希望能讓我趕快結束生命,解脫這個痛苦的人生。
 
  這樣沒有愛的家庭成長環境,造就我沒自信、個性壓抑、封閉,身體也從十五歲開始莫名肩頸酸痛,還有偏頭痛,常需靠吃止痛藥緩解。即便長大了,媽媽依舊討厭我,還記得二十三歲那一年有一次和媽媽一起參加親友喜宴,媽媽堅持要和我分開走進會場,我不明白,擔心媽媽找不到我坐哪一桌,但因為拗不過媽媽,最後我勉強自己走進會場,結束宴席後我極力詢問媽媽原因,媽媽才說出是因為不想和我一起走進去。我心裡很清楚聽見媽媽的心中傳來,不想讓大家知道我是她女兒,當時我妝容及打扮很得體,也任職護士工作,薪水也會全額拿回家,我真的不知道我做錯什麼,多年來媽媽對姐姐和弟弟很好,對我卻像是外人,生命中充滿了無奈,為了不痛苦,我告訴自己就變成一個沒有喜怒哀樂的機器人吧!每天行屍走肉般的生活著,就為了不痛苦。
 
  入門前諸事不順,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工作時也常遇到壞同事,經常背黑鍋,在沒有其他方法之下,到廟宇燒香祭拜祈求順利,但並沒有改善,後來參加了基督教受洗,求主聆聽我的禱告,也無效。當我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中痛苦難過時,感恩同學書慧師姐慈悲、無私、無畏接引冷漠的我,為我搭起遇 佛的橋樑,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苦難的我,也感恩自己願意給自己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
 
  入門初期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接引人鼓勵我參加法會護持團隊後,有了開悟的契機,透過聆聽心得見證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說不出的苦,但只要弟子真心真行,慈悲的 師父總是妙轉渡化業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現在呈現的痛苦、不順遂,都是過去世自己所帶來的原罪業力,只要依著 師父四個簡單法依教奉行,就會不斷開悟突破,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並見證到人世間最大的圓滿。
 
  入門後透由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氣脈通暢,身體筋骨變得輕鬆無比,莫名肩頸酸痛被 師父妙轉的不覺不知,偏頭痛也完全好了,不再發作。與父母親關係變好,不再冷漠相處,我和媽媽變得可以真心關心彼此,為對方著想,以及一起快樂旅行;和爸爸原本是連看新聞都可以吵起來,現在也不再常常一言不合的吵架,可以一起坐在客廳看電視,現在家中氣氛和樂,最近爸爸回到家很激動問我,機車被刮傷是不是出了車禍,我內心正覺得為什麼爸爸的口氣這麼壞時,爸爸又問我人有沒有受傷?我才明白父親是真的關心家人,我告知只是在停車場被刮到車,沒事,爸爸才安心。原本我只有護士執照,考了幾次護理師執照但都落榜,自覺有護士執照就夠用了,在入門一年後,感恩 師父的護祐,讓我順利考取第二張護理師執照, 師父更妙轉讓我不到三週便順利找到新工作,且離精舍和家都很近,讓佳瑩有更多時間能融入精舍而更快的開悟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慈悲的 師父,在每一位弟子入門當天,會送弟子一尊靈性佛隨身護祐弟子,因緣際會下,非本門同修看見我的照片時,跟我說我身邊有一尊觀音隨身保護我,聽到的當下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此愛護著每位佛弟子!
 
  佛之所說,言無虛妄! 師父如實護祐著每位弟子!二O一五年有一天晚上下班時,得知親友來訪,我開心趕回家的途中,從左營區大順三路騎快車,沒想到才騎三個路口,當我想減慢速度時,發現竟無法減速,因為機車油門手把卡死,根本無法轉動及鬆開,手把就卡在時速七十公里!在這十多分鐘內,機車高速從左營區衝回三民區,為避免車禍,急想將機車停止發動,途中我邊騎邊把機車鑰匙拔掉,就連機車鑰匙拿在手上,機車在無插鑰匙的狀態下,竟然依舊發動中快速向前衝,當下的我明白當業力引爆時,會用各種無法想像的方式呈現,我們卻無能為力!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護祐我,讓我順利通過二十四個紅綠燈路口,ㄧ路綠燈,包含兩個待轉路口,也是 師父妙轉後方無來車,讓我以甩尾方式通過。試想只要遇上ㄧ個紅燈,機車停不下來,我肯定會被車子撞上,除性命不保外,還會傷及其他用路人和背負刑責。最後我將機車騎到公園繞圈圈,因為沒有紅綠燈比較安全,再用雙手按下兩邊煞車,同時也將雙腳放在地上,用全身力量抵住地面,才讓車速減慢到三十公里,我才能順利跳下機車,機車倒地後,我看著油箱流出汽油,終於機車停止不再向前衝了。是 妙禪師父在我人生最危急時救了我的命,我親身見證了大成就明師的大威德力,深刻體會到人生苦短,業海無情,珍惜把握此生得人身、遇明師的殊勝佛緣,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分享給身邊的人。
 
  最後真心分享,非常感恩比我早入門的師姐師兄們,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了在地高雄如來精舍的成立,讓佛弟子能就近在 師父的淨土禪行開悟,我清楚明白禪堂是弟子需要的,所以無比法喜感恩的主動爭取加入護持行列,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幫助更多苦難的眾生能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
 
  佛弟子陳佳瑩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跟隨 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佳瑩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