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年起碼要吃一千顆藥,透過依教奉行,感冒過敏不再輪番折騰我

過去爸媽對話就是吵架,有了 師父後,家裡充滿十幾年來我最渴望的溫暖

(永康)蕭涵云

2018-01-08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蕭涵云,是家裡的獨生女,從有記憶開始,媽媽身體狀況一直有著不少病痛,更因罹患重症常進出醫院。在醫院陪媽媽等媽媽,是我和媽媽最多的回憶。我很害怕媽媽不見,小學四年級在一次夢中驚醒,夢中的我,從門縫偷聽到醫生跟媽媽說:「您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那是我人生到大學前唯一哭過的一次。爸爸因家裡嚴重婆媳問題、經濟壓力、及爺爺奶奶的影響,情緒常不穩定,變得只看電視不講話,偶爾還會激動的自言自語,將自己完全封閉,就像拿著遙控器的雕像,我很擔心他,卻也無能為力,那個小時候會陪我打羽球的爸爸不見了,現在的爸爸我根本不認識。身體不好的媽媽和情緒不穩的爸爸,兩人常吵得不可開交,讓我深刻體會什麼叫「貧賤夫妻百事哀」及人生的無奈,那時就告訴自己「千萬別生病」,諷刺的是我有嚴重的鼻子過敏,從小學起就懂得自己去診所報到,算算一年起碼要吃一千顆藥。

 

國小學期成績單上老師給我的評語常是「樂觀開朗、積極進取!」但上國中後,我突然開始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會對家庭環境自卑、痛恨爸媽一直吵架、家裡經濟困頓、沒人關心我等等,身為獨生女的我,真的希望能有個手足陪我一起分擔。漸漸的,家人對我而言不過是住在同一屋簷下的人,我的關心與存在都改變不了他們,從此不再對他們付出情感,因為我不想為了誰傷心難過。從此我不再心痛,但也忘了愛、忘了體貼、忘了怎麼與人相處,開始變得孤僻畏縮。我很羨慕有很多朋友的人,卻不明白哪個環節出了錯,因為我連如何輕鬆融入都很困難,就像一道無形的巨牆將我與朋友隔開,我被忽視冷落。不擅與人相處的我,直到碩班畢業,雖想改善家裡經濟,卻因害怕面試,天天關在房間上網,痛苦得無法自拔。直到朋友林欣儀師姐2013年再次接引我,讓我終於從無奈的人生中解脫。

 

未入門前的我,只要鼻子一過敏就感冒,感冒又拖著過敏,輪番交替著,身上總有感冒藥及胃藥,現在透過依教奉行,身體變得愈來愈健康,偶爾鼻子癢揉一揉就好,感冒吃藥很快就會好。以前喜歡騎車到處晃,山區時速60以上、郊區80以上、省道則定速90,本以為追求速度的刺激感能填補心裡空虛,不管是有安排或是漫無目的的亂晃,內心依舊空虛。感恩讚歎 師父!在持續依教奉行後,我的心變得踏實又安定,不再需要尋求危險的刺激感,騎車也開始注意安全,因為我明白了人身很重要,要珍惜 如來賦予我們能明心見性的這艘交通工具。

 

入門後的某天,老同學打電話提醒我去校園就業博覽會,會場裡有個攤位吸引了我的目光,當時的工讀生攔下我並邀請我參加現場面試,什麼都沒準備的我,在工讀生的堅持下,我硬著頭皮面試第一關,謝過面試官準備走出會議室的我,又遇到第二個很堅持的工讀生,叫我一定要留下來面試,因為那部門的總處長剛好來,然而第二次的面試卻超出我所想,當我介紹完自己後,就和面試官輕鬆的聊起來,真的很感恩 師父!那時的我真的很需要工作,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我什麼都沒準備,工作就找上我,條件不錯且跟我碩班所學完全相關,更棒的是,工作時間不會障礙我的護持任務與禪行。

 

在入門後,我開始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護持過程中慢慢打開心門,也漸漸看見自己呈現的狀態,原來我是一個剛愎自滿的人,常常得理不饒人,也不好相處,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內省覺知,將自己的傲慢與虛榮都交付給 師父,感恩 師父引領我擊碎那道無形的牆,現在我在台南擁有很多家人,很幸福!

 

多年前,常進出醫院的媽媽決定不再跑醫院,卻在2015年突然去做身體檢查,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檢查後發現媽媽有原位癌腫瘤,不到兩週就安排權威醫生為媽媽執刀,更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媽媽排到品質較好的兩人健保房,手術後隔天便可下床,第三天就出院了,就連當初媽媽擔心手術會花很多錢拖累家人,一度想選擇便宜的手術刀來降低開銷,也都在 師父的慈悲妙轉下,選了電漿手術刀,感恩讚歎 師父護佑弟子無微不至,一切過程都超乎我想像的順利及圓滿。

 

有次媽媽在客廳午睡,老舊的公寓因樓上施工導致天花板坍方,大塊水泥掉落至客廳,本來會砸到媽媽頭部的水泥居然偏掉了,聽完整個事情經過,除了滿滿的感恩,還有懺悔,我行得這麼少, 師父卻為我護佑退轉的媽媽,不敢想像沒有媽媽的我會怎麼樣。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過去爸媽的對話不是吵架就是沉默,打電話回去聽到的都是抱怨及吐苦水,然而有了 師父的我,現在聽到的是爸媽滿滿活力與笑聲,媽媽會拉著我聊天、爸爸會拉著我玩丟球,家裡充滿了十幾年來我最渴望的溫暖!

 

2017年9 月,因新聞的不實報導,媽媽關心詢問我報導的事,我卻起了防備心,覺得媽媽是要質疑 師父,媽媽感受到我的情緒後,便快速的轉移話題,事後媽媽對我說,為了我,她願意成為退讓的那一方。從這一次事件中,我對媽媽打開了心門,開始試著體會爸爸媽媽的愛,試著更感恩爸爸媽媽!真的非常懺悔,因為我從來沒有真正感恩過!從小因為大人們的愛恨情仇,自己也遭受許多精神折磨,對家人是又愛又恨,我學習變得獨立、故作堅強,總以為自己是扮演包容的角色,直到這一次,才一步一步更深體會,爸爸媽媽一直以來總是包容著我的一切,我是那麼固執又倔強,總是一意孤行,讓他們常常擔心,但是為了我,他們總是願意讓步,不與我計較,常怕我掉進深淵,拼了命也要阻止我往前衝。深深懺悔自己原來不懂得感恩,好傲慢、好傲慢,把父母給予我的慈愛,視為理所當然,他們的愛是那麼的無怨無悔,到這一刻我才真正看見,懺悔讓爸媽這麼辛苦,感恩爸媽一路的愛與包容,無比感恩 師父教會我怎麼去愛家人,現在我的家不一樣了!

 

親愛的大家,理工科出身的我一直是無神論者,以前我的信仰是:睡覺。且認為自身的問題不該依賴信仰或心靈成長課程來解決,直到入門後才明白,只有真正的  大成就明師,才得以真正妙轉渡化眾生的業, 師父妙轉很多我無能為力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奇蹟、聖蹟太多,絕非巧合!鼓勵各位同修,請不要去思辯,認真依教奉行就會清楚明白,此生能遇到大成就明師,真的是我們的福報造化!

 

佛弟子蕭涵云,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的大法器,護持大成就明師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涵云合十懺悔感恩